close
市府轉運站->中港轉運站->和運租車->鹿港老街(天后宮->老街巡禮->摸乳巷->龍山寺->九曲巷->玉珍齋)->誤打誤撞迷路拍到好風景->高美濕地->清水休息站->逢甲夜市->卡洛兒日租

慶祝市府轉運站開通,統聯到台中買一送一,就想再跑一趟台中玩一玩吧! 沒想到規劃著就變成了鹿港老街,我真是說風就是雨啊!

天后宮真的很值得走一遭,拜拜求心安外,拿個小銅板像許願池許許願,順便測試自己投錢的精準度,我們是想要放入龍嘴中,但困難度太高,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唷!
同時一定要走看看禮品部,太多創意在裡面了!!!結合民俗與創意,超讚~

鹿港老街充滿了人情味的店,懷舊的感覺縈繞在周圍,跟其他老街不同的是,比較多一點自己的風格啦!
摸乳巷,久聞大名卻遲遲沒有探訪過,如今一定要走一遭啦! 摸乳巷其實沒有台南的窄門窄耶,我們還挑戰在摸乳巷衝刺,發現不太有障礙,很順利的衝完(當然啦!要沒有遊客的時候作唷)
摸乳巷的由來有好多的說法
1.摸乳巷只是相鄰兩間長條店屋的防火巷,此巷長約一百公尺,最窄處不到七十公分,在兩側高牆夾峙下,僅見天頂一線,狹窄空間中假如有一男一女正面走來,此情此景引人遐思,於是摸乳巷又被冠上君子巷的別稱。又因為男女於巷內相遇時,女生需護胸以便男生過去,故又有護胸巷之稱。當地另有一傳說關於摸乳巷的由來,古時人們均夢想喜獲麟兒,故將此巷取為夢麟巷,而夢麟巷與台語的摸乳巷音似,故後來被戲稱為摸乳巷,從此也就聲名大噪
2.其實當年就是為了防衛而設計窄窄的巷道,同時房屋有很多的窗子,以便把敵人夾擊在巷弄中。

 

龍山寺也一定要來造訪一下啦! 跟台北萬華的龍山寺相較之下,人少很多,但虔誠的心可都是一樣的唷!
龍山寺的後園一定要來看一下,人造山水,很漂亮唷!


九曲巷果然如其名,曲曲折折的,有許多耐人尋味的老房子,想在這邊扮演舊時代的兩小無猜,千萬不可以錯過啊!



我很喜歡自己發明的一句話"迷路也是一種浪漫"
當然這句話也要其他人願意配合才可以囉!! 我們這次也在迷路中看見了很漂亮的景色呢! 有時候google map也是會看眼花的啊! 只要不是找不到路回家,我想沉住氣、靜下心也可以在迷路之中看到不一樣的好風景唷!
不過也因為迷路的關係,到高美溼地的時候幾乎伸手不見五指,黑漆漆的一片,只有看到遠處燈火閃爍挺美的。
ps.千萬不要下到濕地嬉戲,濕地我們要好好保育它,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啊!

我們還硬是跑去清水休息站,也是個很不錯的景點唷!來這邊上個洗手間,休息一下挺棒的!

逢甲夜市當然就是來台中的重頭戲啦!晚餐消夜一次解決。 不需要大把的鈔票,絕對滿足你的味蕾跟五臟廟 


黃金賊
醬頗好吃的,可惜就是飯跟烏賊跟醬三個沒有融合,也沒有層次感。不過整理來說不難吃。
免剝殼旋轉蝦
由於我不吃蝦子。以下為友人評論:胡椒的還是最好吃啦!芥末很特別



金牌巨無霸香酥臭豆腐
好吃好吃!!!可惜不夠臭,但冷掉了,味道還是好吃這就是它厲害之處啦!難怪人潮洶湧,大家爭先恐後地排隊啊!!(在逢甲人多到真的很難控制排隊人潮呢!)
波特屋烤馬鈴薯
我覺得以逢甲來說,波特屋的醬比小A好吃,但士林的王子馬鈴薯還是我最愛的,同樣價錢,同樣綜合,餡料的份量跟種類差好多喔!
凱薩盒子
可能我吃的時候冷了,沒有想像中好吃,而且我以為會用塔塔醬,只是一般沙拉醬而已,是滿清爽的。
巧蕉王
好吃,好冰,但吃一根就飽死了,建議沒有口水癖的大家你咬一口我咬一口嚐個鮮吧!


吃飽喝足就去卡洛兒日租睡覺啦!~當然我還帶了地產大亨要跟大家一決勝負!!
(出去玩帶個桌遊或者小遊戲度過夜晚時光勝過看電視唷!)

鹿港+台中2日遊 DAY

台中逢甲日租套房-卡洛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