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幻豆花就是士林版上稱的夢幻豬血糕的阿伯夏天會賣的產品,從小我就覺得阿伯是個很尊重節氣的人,因為不管天氣在怎麼熱,他一定是端午節過後才會開始賣豆花,就像俗語說端午節過後才能收棉被一樣XDD

我從我娘的肚子裡就開始吃豆花了,豆花跟豬血糕都是阿伯自己做的,很衛生好吃。在我的印象裡小時候是一杯20元,現在跟豬血糕一樣也漲到一杯30元了,但比起其他豆花來說,阿伯的豆花就是俗夠大碗(台語),最主要是...很好吃。

這天有點小飄雨,原以為阿伯不會出來賣了,但還是不信邪地跟閃光騎車過去看看,沒想到有出來擺耶,閃光比我還要開心,因為他相當喜歡吃阿伯的豆花,從我帶他吃過阿伯的豆花後,身為台南人的他完全地把超級有名的安平豆花拋到腦後了,只要想吃豆花一定是掛念著夏天才有的夢幻豆花哩!

這天忘記帶相機了,所以用手機拍請見諒哩! 

美術拼貼2
其實不只豆花還有賣綠豆湯,豆花除了花生外沒有其他的佐料,就是這麼簡單的點心,而綠豆湯也是很純樸簡單,可是就是實在好吃,而且也可以跟阿伯說你要綠豆豆花,他就會幫你把綠豆湯加上豆花,我通常都會叫綠豆豆花跟花生豆花各一杯。

FOOD12

阿伯就是很講究,除了豬血糕會用兩個塑膠袋代表是辣味,連豆花也是用兩層厚杯蓋當底座,而且堅持用兩個塑膠袋把兩杯裝好,這都是阿伯他很固執的地方,我想他就是希望我們這些小朋友可以很穩地拿回家好好享受他的用心下的美味吧

FOOD13

綠豆豆花
我弟的最愛,他非常喜歡吃阿伯弄得綠豆,阿伯的綠豆據我那愛聊天又愛問東問西攀關係的娘親詢問過,是綠豆浸泡很久後再用電鍋去悶煮的,就是跟一般煮綠豆湯的方式非常不一樣,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的特別。
滑嫩的豆花像布丁一樣滑嫩,這才是豆花應該要有的口感,有些豆花吃起來刷刷的(台語)根本就不夠好吃 <---請勿對號入座,謝謝!
豆花的豆味不會太重,如果喜歡豆味很重的人可能會覺得阿伯的豆花不夠完美,但我偏偏是沒辦法吃重豆味的人兒,所以相當喜歡囉~

FOOD14

花生豆花
花生的份量非常多,喜歡吃花生的人絕對會很愛阿伯的花生,軟而不爛,真的很多朋友都很誇獎,本人很挑食不愛花生,通通都會撈給弟弟或者閃光,他們就會點綠豆豆花享受兩種料的滋味囉!  光是吃豆花跟糖水我就覺得這個夏天超幸福的。

500cc的杯子,豆花就裝了將近1/3,然後還有滿滿的花生或綠豆,真的份量超多的,有時候我一次都吃不完,會吃一半冰冰箱分兩次吃呢!  我知道我寫這個食記一定會很多士林版的大大覺得"唉唷~已經夠難排隊了耶,不要在宣傳了啦!" 可是網路不普及的年代阿伯的豆花早就是士林超有名的甜品了! 我只是真的很希望大家都可以知道士林是有出美食的,而不是都覺得士林的食物都跟士林夜市的一樣只是賣觀光客啦! (其實我覺得夜市有幾家也是數十年如一日的口味哩) 希望大家都可以吃到這樣實在的好味道。

阿伯的豆花真的是我心中第一名的豆花。

店家資訊
店名:無 但士林版稱夢幻豆花
地址: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福林橋頭 OK便利商店附近
價位:一杯30元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