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色還未全亮的台北,以往熙熙攘攘的馬路,車流量少了許多,大都市難得的寧靜就是這一刻吧,竟然還可以清楚地聽到麻雀的啾啾聲,有一種格外的安詳感,還不到5點我與閃光以走進了位於華山市場二樓的阜杭豆漿,還是黑壓壓第一片,還沒開始營業,只好到附近的7-11等待5:30的到來,還不到5:30竟排滿了好長的隊伍,在這邊感受不到早晨的冷清,每位早起的人兒就是為了傳說中的香醇豆漿與燒餅! 

雖然是很長的隊伍,但速度很快,所以排起隊來也不感到辛苦,主要是在排隊的時候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豆漿味






阜杭的價位說實在不算便宜,但總是有人願意起個大早特別跑到這邊來吃,一定是有過人之處啊!


熱豆漿(NT$20)
很香的豆漿,我還滿喜歡的,而且才稍微放一下就有薄薄的豆皮出現唷!

鹹豆漿(NT$30)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喝過鹹豆漿,就連這次我也不想嘗試(那你說個X啊!) 不過閃光非常喜歡喝鹹豆漿,他說這個鹹豆漿,酸、辣、鹹、香皆具備,在上層還會凝結成類似豆花般的柔嫩口感,所以他還滿喜歡的,而且喝了整個身子都熱呼呼的,非常滿足。 

薄餅油條(NT$44)
薄餅上有滿滿的芝麻,吃起來很香,口感很酥,油條炸成漂亮的金黃色,很香酥很好吃,兩個分開吃或者一起吃都是不同的感受,真的是不錯的滋味。特別要提一下油條漂亮的金黃色,有些豆漿店好吃是好吃,但才開店沒多久炸出來的油條就有點點焦黑,可能是炸得時間沒掌握好,也或許是炸油沒有勤換,所以看到這樣漂亮的油條,不由得給阜杭一個大拇指啊!

厚餅夾蛋(NT$38)
傳說中最值得一吃再吃的厚餅夾蛋,光是看到這漂亮的金黃色就沒辦法不喜歡它,咬了一口,與薄餅一樣的芝麻與青蔥香氣在鼻尖、嘴裡都散漫開來,外皮的酥與內卻是充滿Q勁,兩種層次的夾雜真的是非常地好吃,再下一口咬到了軟嫩的蛋,在口感上又有另一種的享受,而麵皮的微甜與蛋的微鹹,又是滋味上雙重的滋味,這麼多層次的厚餅夾蛋,難怪無人能抗拒它的美味啊!

蘿蔔絲餅(NT$22)
皮很酥,不過蘿蔔絲我覺得胡椒有點太多,整個味道有點太鹹,所以我個人不愛,而且價位也比許多店來得貴哩! 所以我個人覺得還是來吃厚餅夾蛋吧XD


說實在的,我覺得厚餅夾蛋跟薄餅油條都是我很喜歡的兩道料理,餅皮的表現出乎我意外得好啊! 或許台北還有許多物美價廉更好吃的豆漿吧! 不過因為我還沒發現,所以我真的覺得阜杭豆漿很好吃,雖然價位真的是比其他豆漿店來得高啦! 但吃過厚餅夾蛋之後,我覺得它的生意好是應該的XD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華山市場二樓)
營業時間:05:30~11:30

相關食記

永和豆漿@永吉路30巷> 

士林隱藏版美食-阿婆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