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21個星期都觀看著波麗士大人,每次看完都覺得自己靈魂要被抽乾了。
整部戲貫穿了正義與勢力,夢想跟現實,無奈不足以形容這部戲可以帶給我們的情感。
戲裡林國彰曾這樣說過"你看過閻羅王身旁的黑白無常嗎?這世界不是只有黑的可怕,若你想要全白,那會要身旁的人付出很大的代價的"
是啊!那樣的代價往往就是一條不值錢的爛命,為了生存背叛了自己的良心,為了顧大局放棄了自己的理想。我很欣賞林佑威所飾演的林俊維,這樣的角色,他詮釋的很好,讓我又愛又恨,每次都氣得牙癢癢的,但又會因為他的遭遇而落淚。那是說不清的無奈,一波又一波的來襲,家庭的破碎、工作上的壓力、妻子開儀的不諒解、對於出軌的道德心、想跟漢強一樣的熱情又被現實不斷地拉扯著,這種種煩惱纏繞著他,理想早就已經不知道是甚麼模樣了,當年在山谷中的吶喊早就拋於腦後了,剩下的只是空泛的靈魂及軀體。他象徵著許多人在生活中的無奈,而最為痛心的就是他逃不開,他是自私但又沒辦法徹底的自私,他傷害美如的心,卻又心軟;他想棄衝動的漢強於不顧,又無法狠下心;他痛恨父親對於母親的家暴,卻又只能冷眼旁觀著。他真的是最令人痛心的角色了,寫盡了人性的缺點及脆弱,只能在迷惘中不斷地迷惘著。
而劉漢強,一個充滿熱血想伸張正義卻有勇無謀的衝動肇事者。滿腔的熱血與他所聽所聞所見都相輔相成,他的世界裡充滿了理想,他的幸運讓他可以義無反顧的橫衝直撞,他古道熱腸熱心奉獻,卻不顧旁人的犧牲,他的莽撞使得方儀、宏哥、校長、沈玉祥…許多人都葬送在不明不白的冤屈裡。藍正龍讓我很意外,我原本以為他的演技不過如此,但我錯了,他比林俊維更讓我生氣,我便知道,他是個成功的演員。一股腦兒的想尋求真理,不顧一切的只想當個好警察,這樣的愚蠢無知其實也是現今社會所缺乏的,撻伐他的人,是因為知道現實的無奈;追隨他的人,是因為還想喚起社會的良知。這個角色或許是想讓我們知道所謂的希望,所謂的光明吧!
潘士淵,一個貧窮人家努力奮鬥的好例子,他曾經因為家庭的因素而自卑,而被金錢追著喘不過氣,但他跨出去很大的一步,他願意為了理想而築夢,他願意擺脫陰霾而追尋希望。我曾因為他的怯弱而看不起他,因為他的懦弱而鄙視他,但是他的蛻變,讓我不由自主地替他高興且舉著大拇指,而他也跟李安毅不計前嫌那段也是讓我好感動,兩個人成為互相勉勵的知己,我有預料到,但還是感動萬分。
黃開儀,原本我嘲笑她只是個追隨姐姐屁股的傢伙,我恨她利用士淵對她的好而傷害他,但又覺得她其實只是像一般小女生一樣想找個可以保護自己的好丈夫。而就算她發現俊維的不忠貞,也依然侍奉著俊維媽媽,我想這是很大的胸襟,而她一個女生身在鑑識科的膽識與勇氣也是讓我十分佩服的。
王小棣導演真的好壞心,好過份,好討厭啊!讓我的心整個就是起伏不定的,我的靈魂真的要被榨乾了,我開始思考著這一切的罪惡與正義,我的心也跟著被拉扯又拉扯,一層一層地抽絲剝繭,我沒辦法不入戲,我沒辦法不認真的去看這部戲,更沒辦法錯過它的每一集,我知道我醉了,醉在這部動人的戲劇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