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氣太好了,又抽到電影啦!這次是阿牛第一次當導演的作品耶,還沒看就很期待,因為我國小的時候聽阿牛的歌都覺得甜甜的、輕快的、讓人不由自主弟揚起笑容啊!
"初戀紅豆冰"應該可以喚起很多從小看瓊瑤小說(電影)的媽媽們,在過往的年代裡,愛情是單純又美麗的,跟現在時下年輕人對愛情的想法是背道而馳的。阿牛在電影市場充滿特效的時代下,拍出一部簡單寫實的電影,也是一種很大膽的表現。
每個角色都是相當有特色,也都隱含了一些故事,像梁靜茹演的角色-馬麗冰在劇中一句台詞都沒有,卻可以讓觀眾了解她對Botak的喜歡是不需要言語也或者是這份感情一切盡在不言中;而打架魚跟Botak之間的感情沒有結局或許也是最棒的結局吧!讓初戀永遠留在心裡,那這份感情就會跟當時一樣純真又美好。

 鈕承澤導演說的:「這是一部不成熟,但卻會感動人的電影。」我想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初戀紅豆冰"是一碗簡單的刨冰,但吃下去卻有一種溫暖人心的溫度。
 
這次最棒的是還可以向阿牛導演發問,我想是很棒的經驗,雖然我沒有發問,但聽聽導演對這部電影的想法,更讓我了解了這部電影,我覺得花這個時間去看,相當地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