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內灣遊玩之前,決定在竹東下車,帶閃光嚐嚐我們家到竹東必吃的粄條,說真的竹東可能有更好吃的板條吧! 但這家就是每次回外婆家說要吃粄條的首選,第一次靠著自己的印象走在竹東街頭,還真給我找到了(屁啦!明明就打電話給表哥求救)
老店是不是真的是老店說真的我也搞不清楚,我只記得我小時候就有開了,應該也有10來年了吧! 我想應該只要身為竹東人都有吃過這家唷~
DSC_8700
來老店就一定要吃客家粄條啦! 我們點了一碗客家粄條、水晶餃跟一盤燙青菜

DSC_8696
客家湯粄條(NT$45)
客家粄條是相當薄的,似乎都可以透光的薄度,拉起來要斷不斷的,吃起來又有一定的滑順Q度。在台北都吃不到這種很薄很薄的粄條,每次點粄條都是讓我失望的,要馬太厚要馬根本就是米苔目寬了點,吃起來都沒有軟Q但不爛的口感,已經許久沒吃到老店的客家粄條,不禁感動了起來,就是這樣的大碗,就是有著肉片,就是有一堆我討厭的香蔥、韭菜、香菜,就成了我喜歡的味道。
湯頭相當的濃郁,甚至我覺得味道太重了,但就是好喝,粄條份量超多,一口接著一口,而且還有薄薄吸滿湯的肉片,這都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大大滿足,閃光也很喜歡這樣的味道,這碗看似樸實卻充滿了美味的客家粄條。
DSC_8698
水晶餃(NT$45)
一碗裡面有6顆水晶餃,老店的水晶餃跟一般的不一樣,形狀沒有那麼的三角形,皮的部分也不是透明的,而是白白的,餡料也只有肉而已,吃起來很Q,很好吃,湯的部分跟粄條的不一樣,主要是香菜、香蔥、芹菜的味道,比起來沒有粄條的湯頭那麼濃郁。
DSC_8694
燙青菜(NT$30)
大陸妹上有著肥肥的肉燥,醬汁甜鹹甜鹹,滿好吃的。

如果有機會來竹東玩,不訪來吃吃看這家"老店"唷!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老店麵食館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榮樂街39號
電話: 03-5591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