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輝肉羹也是吃了十來年啊! 每次吃都想說生意也太好了吧! 之前是擺很多張桌子,現在可是有店面可以吹著冷氣吃了呢! 真是厲害~


油豆腐(NT$20/6塊)
光輝的油豆腐是三角形的,一份20元有6塊豆腐,每咬一口都有滷汁的香氣,所以我還滿喜歡點這道的。
 

滷肉飯(上圖) (小碗NT$20)
          (下圖) (大碗NT$25)

光輝的滷肉飯是屬於肥肉燥的那種,我個人都是把肉燥撥開來吃,我不愛肥肉燥,但閃光或是我弟很愛,我也不會自己來吃,所以都是請他們幫我解決啦! 光是滷汁的香氣我就很喜歡,鹹甜的滋味攪飯真好吃。 


赤肉羹(NT$45)
以前總覺得肉羹的份量不會特別多,最近吃過比較多家肉羹之後,發現光輝的份量還是多上很多啊! 就是肉羹、白蘿蔔、白菜,在撒上香菜跟淋上一點黑醋,超喜歡這種勾芡的口感,而且肉羹吃起來有些彈性,就覺得特別好吃,也可能是吃習慣的關係吧! 



肉羹飯(NT$50)
我跟很多朋友說過肉羹飯很好吃,發現其實很多人沒吃過羹+飯耶!  因為肉羹好吃,羹湯也好喝,所以跟著飯一起吃也是很不錯的,而且這樣吃起來超飽的,肚子很餓的時候,我就會選擇羹飯。



肉羹麵(NT$50)
麵的部分是油麵,其實我個人沒有很喜歡油麵,可是好像羹湯就一定得配上油麵才對味啊! 大口吸著充滿羹湯的油麵,然後再喝一口羹湯,吃一點肉羹,這是我在念士林國中時,最開心的享受了,似乎怎麼吃都不會膩呢! 

光輝肉羹,真的是士林物美價廉的代表啊! 雖然說吃了十幾年有稍微的漲價,而攤位位置也一直換來換去的,但味道數十年如一日,就是這麼地順口、好吃,就是這麼讓我無法抗拒的好味道。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光輝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華榮街21號

營業時間:下午4:30~收攤
每人平均價位:20up
推薦菜色:魯肉飯、肉羹湯


相關 羹類 食記
 
蚵仔煎、魷魚肉羹@士林美食 
 
北投魷魚@士林美食 

小辣椒魷魚羹 

 
相關 滷肉飯 食記

施家麻油腰花@食尚玩家 

金仙蝦捲店(松山總店)


相關 華榮市場 食記

華榮市場@士林美食、康熙來了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