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吃麻辣鍋是我覺得還滿享受的事,但又會覺得吹著冷氣吃熱呼呼的東西,不過對於節能減碳的衛道人士,應該會認為6角此舉很不應該吧? 請原諒我想吃麻辣鍋的慾望啊! (下跪)

詹記竟然重新裝潢了耶! 以前看起來是那種有點年紀,要老饕或者有點年紀的人會走進來的店,現在裝潢得乾乾淨淨的,動線與空間都很明確,非常的舒服!  

詹記是一間非常有原則的店,如果點小鍋底就至少要點一樣主菜,中鍋底點兩樣,大鍋底點三樣,而且加點鍋底要收費,小鍋、中鍋、大鍋也都有限制加點的數量,說實在第一次來的客人應該會覺得老闆超龜毛又機車吧! 可是吃過之後,我相信他規矩列上成千上百條,你也會不由自主地乖乖遵守。
而之前停了一陣子的宅配,現在也重出江湖囉! 所以覺得新莊太遠的朋友,可以選擇宅配的方式。


 
麻辣鍋底
包含鴨血跟嫩豆腐。盛暑時節,為了不讓大家享受美食卻要流著鼻血,所以選擇微辣,湯頭的部分夏季似乎有做些許的調整,感覺沒有冬天來得濃郁,較為清爽些。


鴨血
原本想說新裝潢可是沒漲價,難不成味道退步了?  輕輕一咬,每個孔隙中都是麻辣鍋的湯汁,而且口感非常的滑嫩,超級入味的鴨血,沒錯~就是我當初吃的味道,滿滿的中藥精華都在嘴裡,太享受了。

嫩豆腐
豆腐的孔隙中也都是吸附著湯汁,非常的入味,不過還是有保留一點些許的豆味,我覺得兩種味道夾雜是加分的,滑嫩的口感更是提升了對豆腐的喜好度啊! 


蛋醋醬
來詹記除非你是吃白鍋而且非常重口味才需要沙茶與醬油,沾著簡單的蛋醋醬更能增添麻辣鍋的美味唷!  蛋醋醬其實是生蛋打算加上醋精,還有蒜苗(我去年那篇食記 詹記麻辣鴛鴦火鍋 打錯了,在此登報錯誤 敬請見諒! )
  
醋的香味很濃郁,沾著蛋醋醬會讓食材比較清爽,同時也刺激著味蕾,讓炎炎夏日更有食慾 (呃..那我是不是該少沾一點?)

主菜類
 

松阪豬肉(NT$330)
松阪豬的油花非常的均勻,淡淡的粉紅色,看起來真是新鮮。肉質的很Q彈,雖是煮在麻辣鍋裡,但還是可以吃得出本身肉的甜味。


紐西蘭沙朗牛肉(NT$320)
當初讚不絕口的牛小排已經不在菜單上了,自從美牛風波,許多店家都將美牛從菜單中革除,這次吃的紐西蘭沙朗牛,雖然沒有美牛的油脂,但是稍微涮一下,也是軟嫩,吃完了還是能夠感覺到嘴裡肉的香甜,是一種令我非常喜歡的滋味。



大腸頭(NT$300)
肥美的大腸頭,我喜歡煮久一點讓大腸頭有一些軟爛的口感。


牛筋(NT$300)
牛筋有點嚼勁又帶著一些軟爛,口感上很棒,煮在麻辣鍋中吸收湯汁,使得牛筋的味道更加出色。

火鍋料
 

飛魚卵(NT$100)
我非常喜歡吃福袋,不管裡面包什麼我都很喜歡,這個飛魚卵的福袋吃起來不是那種一顆顆粒粒分明的魚子,比較像是魚漿帶著一點魚子,外皮跟內餡都讓我覺得很好吃。


鴨血糕(NT$60)
一般比較少吃到鴨血糕,鴨血糕比豬血糕來得細緻些,吃起來厚實但較軟,不會硬梆梆的。

豆皮(NT$50)
豆皮的顏色不會炸得黑黑的,看起來非常的酥脆,我喜歡煮一下下,有點軟爛但又保留脆度的口感,吸吮著豆皮上濃郁的湯汁,這種美味根本顧不上卡路里了。

凍豆腐(NT$50)
又是一個能夠享受美味湯汁的簡單料理,凍豆腐比嫩豆腐有更多的孔隙,所以可以整個凍豆腐都是飽滿的湯汁,吃得時候要牙齒與舌間要非常的協調啊! 一個不小心就是一陣燙口,但這種簡單的滋味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啊! 

副食
 

麵(NT$30)
就是一般的白麵,但奇怪的是每次都覺得最後吃上一小碗特別的滿足,吸附著些許的麻辣湯汁,咀嚼著有些嚼勁的白麵,這是一種簡單卻美好的滋味。

 


詹記真的是讓我讚不絕口的麻辣鍋店,5個人邊吃邊覺得有些許的罪惡感,吃上一頓就是會變胖,又無法抗拒這種美味,所以我吃完這頓,回到家就狂踩X-BIKE,為了美食多流點汗運動也是值得的! 6角提醒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不忘顧及健康唷! 」(我也真難得終於肯運動了,請觀看的朋友給點鼓勵吧!!)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詹記麻辣鴛鴦火鍋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187號
電話:02-29982794
營業時間:17:00~02:00(01:00之後不收客)
每人平均價位:300~500
推薦菜色:鴨血


相關涮涮鍋食記

火鍋世家(永吉店) 

檸檬草 香茅火鍋專賣店 
 
石二鍋(民權龍江店) 

阿紅的涮涮鍋

鍋媽媽牛奶火鍋

饌神涮涮鍋@永吉路30巷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和平店)

天湯御品火鍋(天母店)

作田鍋物串燒(阪急店) 


吉草日式涮涮鍋

以下為吃到飽涮涮鍋

鍋爸涮涮鍋(南京店)


陶一軒(松山二店) 

味自慢火鍋(延吉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永春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板橋店)

相關麻辣鴛鴦鍋食記

無老養生鍋(市民店) 

詹記麻辣鴛鴦火鍋

[愛評網]私宅打邊爐

以下為吃到飽麻辣鴛鴦鍋

辣霸子麻辣火鍋(士林店) 

鍋喜鴛鴦鍋壽喜燒

馬辣頂級鴛鴦火鍋(公館店) 3訪

小蒙牛(公館店)

辣中間天母店

天外天

蒙古紅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