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來風疏雨驟,潺潺瀉下,嘩嘩然似海濤,雷聲隆隆,總叫人聽著心慌,天氣不冷倒還覺得有些悶熱,但總想讓自己吃些暖呼呼的東西壓壓驚,幾分思量還是火鍋最讓能感到心安(耍甚麼文青?) 希望天佑台灣~


每次要去饒河街的路上都會經過火鍋世家,生意可好呢! 6角我覬覦它很久了,也因為下雨天閃光就想吃吃火鍋,所以不顧雨勢仍然興沖沖地跑來啦! 
 

火鍋世家是單點涮涮鍋,飲料、醬料與冰淇淋是自助且無限享用。


飲料
有茶包、咖啡機、冰沙、竹炭水、蘋果汁與檸檬紅茶,就是不見可樂、汽水等飲料機,不過飲料喝多也不好,所以怕自己喝太多飲料,我還有喝竹炭水呢! 

冰淇淋
是杜老爺的,口味很特殊,原以為是香草、咖啡,沒想到卻是養樂多、花生,4種口味挖在同個碗裡,吃的時候覺得舌尖上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尤其是養樂多跳到花生的時候,頗為奇特。

醬料
沙茶、日式醬油、蒜末、辣椒、青蔥、蘿蔔泥、花生粉、香菜、白醋、黑醋、香油、砂糖、豆瓣醬都有,難得的是還有看到素沙茶及素蠔油,頗為貼心。


我最喜歡一大匙沙茶,一小匙蘿蔔泥,再淋上些許醬油,一定要黑醋與白醋,最後放上生蛋黃,真是好吃極了,不過這次我又裝了點豆瓣醬,也想沾來吃吃。

湯頭
如果要更換湯頭,火鍋世家有提供不少種,有些得加30元,有些加60元,但第一次去吃的店,我通常都是先試試基本的高湯。湯微鹹,煮下疏菜後會比較好喝。 

菜盤
高麗菜、青江菜、金針菇、香菇、蒲瓜、南瓜、玉米、番茄,黑木耳,菜類還不少呢! 其他火鍋料有豆腐、豆皮、魚板、蟹味棒、蒟蒻絲、魚豆腐、貢丸、魚丸。
 

雞蛋
這個蛋殼非常的硬,我敲了好幾下呢! 蛋真的很新鮮。

副食
可以選擇王子麵、烏龍麵、白飯、滷肉飯

滷肉飯
白飯粒粒分明,煮得還不錯,攪拌著肉燥吃更好吃,肉偏瘦,我個人還滿喜歡的,這看起來不大碗,但實在沒辦法吃得完,還是挪了半碗給閃光負責。

烏龍麵
不知道是我聽錯還是老闆說錯,我怎麼看都覺得是拉麵啊! 煮起來還不錯。

海鮮總匯鍋+雞肉(NT$330)
有鮮蝦、蛤蠣、鯛魚、軟絲,鮮蝦的部分,有兩隻是被竹籤串起來的,還是活的,一直蠕動著,有點殘忍(明明就是自己不能吃蝦,如果可以吃甚麼殘忍啊! 罵你心狠手辣你也無所謂) 另一隻蝦子是冷凍過的。


新鮮的蝦子煮起來是粉橘色的,冷凍過的蝦子煮起來是較鮮艷的紅色,閃光說吃起來真的很新鮮很有彈性。
蛤蠣
鮮甜沒吃到沙子,不過稱不上肥美。
軟絲
彈性十足,吃起來口感與甜味俱佳。
鯛魚
新鮮,煮久也不易散開。
雞肉
厚度不算薄,不沾醬也覺得滿好吃的。


梅花豬肉鍋(NT$230)
每片的厚度都不會太薄。
 

吃起來雖稱不上多軟嫩,但不會硬梆梆的,也不會有腥臭味,滿好吃的。我喜歡肉片裹上蛋白下鍋煮,會增添一點肉質的軟嫩,也比較順口滑溜,大家不妨試試看。

吃完了這頓好生滿足,到隔天早上也還覺得很飽呢! 價格上還算實在,也不收服務費,結帳時老闆還會送加料券,下次消費可以換火鍋料、肉或海鮮,感覺還不錯! 如果喜歡活跳跳蝦子的人,我想來火鍋世家應該是很好的選擇!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火鍋世家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232號
營業時間: 11:00-00:00 (23:00最後出餐)
電話:(02)2749-4949
可刷卡(可/不可):不

相關涮涮鍋食記

檸檬草 香茅火鍋專賣店 
 
石二鍋(民權龍江店) 

阿紅的涮涮鍋

鍋媽媽牛奶火鍋

饌神涮涮鍋@永吉路30巷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和平店)

天湯御品火鍋(天母店)

作田鍋物串燒(阪急店) 


吉草日式涮涮鍋

以下為吃到飽涮涮鍋

鍋爸涮涮鍋(南京店)


陶一軒(松山二店) 

味自慢火鍋(延吉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永春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板橋店)

相關麻辣鴛鴦鍋食記

無老養生鍋(市民店) 

詹記麻辣鴛鴦火鍋

[愛評網]私宅打邊爐

以下為吃到飽麻辣鴛鴦鍋

辣霸子麻辣火鍋(士林店) 

鍋喜鴛鴦鍋壽喜燒

馬辣頂級鴛鴦火鍋(公館店) 3訪

小蒙牛(公館店)

辣中間天母店

天外天

蒙古紅火鍋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