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多人都叫我要拓展版圖,叫我不要老是寫台北的食記啊(其實我有寫過新竹的、也有寫過瑞豐夜市啊) 嗯..所以我為了喜歡6角的朋友,我特別跑去南台灣玩唷! (誰叫你要拓展版圖了?根本就是因為看了痞子英雄才想跑下去的!)
我相信真的有許多人因為看了「痞子英雄」這齣偶像劇就開始想去高雄(因為我是啊!),而且會發現「原來...高雄是個多麼美的城市」。五彩繽紛充滿藝術感的美麗島站、人文氣息與懷舊結合的駁二特區、舊時代浪漫的打狗領事館、熙熙攘攘的旗津碼頭,空氣中充滿了黏鹹的濕氣,這就是高雄,一個靠海的大城市。


我跟閃光有個默契,北回歸線以下都算他的地盤,他的好哥們帶我們來吃這家口味特別的香茅火鍋。在出發前他還告訴我們可以看到吳宗憲的姐姐(是說...吳姐姐不是重點吧?重點是好吃,好吃啊!!!)一眼就真的可以看出來是吳姐姐啊!長得好像哩~


menu上的價位算一般,說實在的我感受不到高雄的物價有比台北便宜多少,可能小吃或便當就真的差很多了吧! (沒有要戰南北唷! 只是覺得涮涮鍋南北的價位都大概是這樣)

有許多特別的湯頭像是紫蘇梅子,我至今還沒看過呢! 不過朋友說他都是吃一般湯頭,主要是吃它特別的醬料啦! 閃光點了香茅泡菜豬肉鍋,我則是一般的湯頭,選擇霜降牛肉,因為有特價而且還標榜有黃金油花XD

飲料

香茅綠茶
香茅的比例不會太高,淡淡的香氣,喝起來滿舒服的,而且也不會過於甜膩,滿喜歡的。

湯頭

原味湯頭
原本以為就是一般高湯,喝了一口發現也有淡淡的香茅味,很好喝耶! 
香茅泡菜湯頭
忘了拍了,SORRY啦!!  因為泡菜過多反而喝不出香茅的味道了,比較像一般的泡菜鍋哩! 

醬料 
 

香茅醬
香茅醬的味道真的很特別,除了香之外,還很好吃耶! 有點令我意外,早知道我就不要點沙茶醬了,所以我就一直偷沾閃光的香茅醬。
 
綜合醬
就是香茅醬+沙茶醬啦,沾肉真的很搭。 

副食

有飯、烏龍麵、冬粉可以選擇

飯煮得還不錯,不過烏龍麵很粉,吃起來不軟Q哩!


菜盤 

 
有基本的高麗菜,還有大陸妹、榨菜、南瓜、金針菇、菇等蔬菜,還有魚板、豆腐、蟳味棒、芋泥丸、黑輪跟豆腐。
菜盤的蔬菜量很足,真的吃起來很飽哩! 而且高麗菜很好吃。

主餐

霜降牛
真的是黃金油花,有點嚇到,原本以為亂蓋的(相機不夠好,拍不出黃色哩! 抱歉抱歉) 標榜是澳洲牛牧草唷! 吃起來真的比較牧草,但也不會柴,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可是閃光吃到的那片他覺得很柴。
 

松阪豬
朋友說他第一次吃檸檬草的豬肉,說肉質很不錯,搭配綜合醬他很愛。


豬肉
就是一般的豬肉口感,不過也滿好吃的,不會硬梆梆的。

吃下來真的是非常地飽啊,尤其是香茅的滋味真的讓人回味無窮啊! 因為我們拖到八九點才吃晚餐,所以回到飯店超級飽的,但6角我還是看了食尚玩家才入睡,浩角翔起真的太好笑了,害我很飽的肚子一直好痛哦~哈哈哈

店家資訊
店名:檸檬草-香茅火鍋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52號
電話:(07)221-2827 (07)221-2831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3:00


相關涮涮鍋食記

石二鍋(民權龍江店) 

阿紅的涮涮鍋

鍋媽媽牛奶火鍋

饌神涮涮鍋@永吉路30巷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和平店)

天湯御品火鍋(天母店)

作田鍋物串燒(阪急店) 


吉草日式涮涮鍋

以下為吃到飽涮涮鍋

鍋爸涮涮鍋(南京店)


陶一軒(松山二店) 

味自慢火鍋(延吉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永春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板橋店)

相關麻辣鴛鴦鍋食記

無老養生鍋(市民店) 

詹記麻辣鴛鴦火鍋

[愛評網]私宅打邊爐

以下為吃到飽麻辣鴛鴦鍋

辣霸子麻辣火鍋(士林店) 

鍋喜鴛鴦鍋壽喜燒

馬辣頂級鴛鴦火鍋(公館店) 3訪

小蒙牛(公館店)

辣中間天母店

天外天

蒙古紅火鍋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