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我每天必看三個版-FOOD、飽版、省錢版,而夜市版更新比較慢所以大概一週拜讀一次,當然也是看自己有興趣的食物才會進文章觀看的,不過長年累月下來,6角我也算是一種後天養成的美食雷達吧! 當然踩過的地雷也是不計其數,依然愈挫愈勇、勇往直前,就是要竭盡所能的把想吃的東西都吃上一遍啊~ 
好了~不多說,這次要介紹的是內湖路一段的737巷,早就有許多大大推崇這塊寶地,6角我循著前輩走過的痕跡,不辭辛勞地一定要吃到這邊特有的排隊美食!
 
1. 特製蒸餃、小籠包



看到這樣的人龍,愛排隊的6角怎麼能錯過? 想知道我為什麼愛排隊? 請繼續follow我的食記囉! 有一天必會告訴大家~
其實在排小籠包之前,我跟閃光有先去豬血糕想先拿號碼牌,可是整點才發一次啊! 等到16:55的時候,我火速地走到豬血糕前面,說號碼牌發完了,真可惡!! 提醒大家「假日來737,一定要有耐心」 小籠包大該排了40分鐘吧~終於有位子了,但有位子又等了15分鐘才送上小籠包,到底值不值得等待呢?待我慢慢道來~


小籠包(NT$80/10粒)
說實在我覺得小籠包要好吃真的很不容易,很容易就吃到有腥臭味的小籠包,所以要不是看到許多大大推薦,我是不會輕易的吃小籠包的。
這家是小籠包,而不是小籠湯包,所以皮當然不像湯包一樣薄,是厚的皮,吃起來滿有嚼勁的,但沒沾到湯汁的部分就會比較乾,比較難吞嚥,湯汁真的很多,我真的有嚇到,原本以為小籠包就不會有湯包那樣的湯汁,但我錯了,汁真的很多,吃得時候要小心不要噴到衣服。肉餡吃起來,不是我喜歡的味道,蔥我也吃不出清甜,不過很大一顆,真的會很飽!


特製沾料與薑絲
搭配起來會把我不喜歡的肉餡味蓋掉,就比較好吃。


酸辣湯(大碗NT$35)
喝起來一點也不酸也不辣,所以我跟閃光自己加了許多醋進去,豆腐跟鴨血都滿軟嫩的,算是便宜又還不錯的湯品。

總結: 排隊要盡量靠邊小心機車,然後也要注意不要妨礙他人行走,如果這家不用排隊,我又想填飽肚子就會跑來買的小籠包。

2.真味肉圓



肉圓(NT$35)
是2顆小的清蒸肉圓,淋上兩種醬汁,一種是海山醬、另一種我就不知道了,要辣要蒜的也可以跟老闆說唷! 說起來一顆也不算小,皮看起來比較厚,咬下一口,軟Q的皮我還滿喜歡的,肉餡很香很濃郁,不會有腥臭味,香料也不會過重讓人感到噁心,身為肉圓王的我還滿喜歡的。

總結: 生意很好但不用排隊,軟Q的皮真的好吃啊!

3.紅豆餅

這家紅豆餅也是絡繹不絕,不過有些口味要價18元哩,就有點捨不得啦~


 
奶油
不會過於甜膩,而且餅皮滿好吃的。
起司
奶油口味再加上一片起司,吃起來味道不錯,我個人很喜歡。
紅豆
紅豆很飽滿,甜而不膩,沒想到我最不看好的紅豆,反而是最好吃的呢!

總結: 老闆的排隊機制做得不太好,也沒給號碼牌,也不清楚甚麼時候才能拿到,要耐著性子的美食。


4.豬太郎豬血糕
我第一段有說我特別跑到737巷就是為了這個豬血糕,到底它迷人之處在哪裡呢? 是因為有一位大大說這家豬血糕可以媲美我吃了25年的士林夢幻豬血糕啊! 衝著這句話,怎麼可以不過來吃呢? 

可是這家的排隊機制真的很差,每整點發放號碼牌,但卻根本不是整點發,有時候會先偷跑,6角等了17:00又等了18:00,最後19:00才拿到號碼牌,這之中一直被閃光罵得要死啊!
閃光: 是有一定要吃到不可嗎? (怒氣沖沖)
6角 : 難得來一次嘛,吃一次就好了,反正也沒別的事情啊! 拜託~ 
在我動之以情,千拜託萬拜託之下,閃光才同意繼續等呢!  真是費了好大的工夫啊!~





豬血糕(NT$30)
說起來豬太郎豬血糕比一般的豬血糕都來得大支,不過厚度上沒有比我最愛的夢幻豬血糕來得厚,吃起來滿紮實又軟,不過我覺得醬料不夠多,花生粉有點濕,所以我覺得吃起來是好吃,不過還是沒有我吃了25年的夢幻豬血糕深得我心,當然或許我吃得不是美味是一種記憶、是一種情,所以我才覺得夢幻豬血糕比較好吃吧!

總結: 排隊機制需控管且調整,好吃真的是我目前吃下來前三名的豬血糕。

737巷真的是臥虎藏龍,還有許多美食等著我去發掘呢! 

相關豬血糕食記

夢幻豬血糕@士林美食

相關肉圓食記

劍潭肉圓王@士林美食 

台北東區 彰化肉圓 

通化肉圓@通化夜市 

新竹城隍廟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