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吃了蜷尾家,還去佳佳西市場旅店看看,接下來就是朋友幫我安排的重頭戲啦! 原本以為「賣飲料」,是像西門町三輪車那種茶店,或者是台南海安路那種喝飲料的地方,充滿了懷舊的玩意兒,我超級喜歡這種舊時代的空間,這樣的就玩意兒讓人很舒服及安心。





menu是手寫的,還有畫上可愛的插圖,飲料都不算貴,像紅茶35元一杯,有冷氣吹又可以坐上一個下午,很超值! 不過臺南真的很多很好喝又不貴的飲料,像波哥也是閃光回台南必喝的飲料店,以前喝過也覺得很好喝,台南的飲料真的很多的選擇啊! 


陳列了許多書籍,像文青最愛的村上春樹一定會看到的書目,點一杯飲料拿起一本書耗上一個下午也很愜意,像我們一樣跟三五好友敘敘舊、聊聊天,也很開心。
還有老舊但仍可使用的大同電風扇,還是很涼唷! 還有古老的裁縫車,嘿嘿~這6角家也有,我阿婆還在世的時候常常用這種裁縫車幫我修補衣服呢! 看到這個裁縫車就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這種裁縫車我小時候就覺得很酷,一個機關裁縫車就可以收到下面,然後蓋子蓋上就很像一般的桌子,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來看看。

紅茶(NT$35)
喝起來紅茶的澀味很重,我不喜歡。
香草紅茶(NT$45)
香草味很香,喝起來也很香,只是茶葉應該跟一般紅茶一樣,喝起來很澀。

鮮奶茶(NT$50)
朋友說喝起來雖然奶味十足但還是喝得出紅茶的澀味哩!  
鮮奶青茶(NT$50)
青茶有種淡淡的清香,搭上濃郁的牛奶比鮮奶茶還好喝些。

雖然飲料差強人意,可是這樣的空間真的很舒服、很輕鬆,可以很愜意的享受著呼吸,享受著跟朋友的相聚或是沉浸在一本好書裡,身體很輕、呼吸很輕,似乎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毋須酒精毋須藥物,就可以讓我飄飄然了。
除了聊天看書之外,還有個空間是朱盈樺《沒有地圖的城市》展,用袖珍屋做出來許多建築物,在用幻燈片來展示,很特別的方式,牆壁上有放許多小型的幻燈片機,每張幻燈片都讓我很喜歡,會忍不住發出讚嘆聲。他的眼睛看到了這樣的世界,用相機記錄了這樣的世界,用這些照片讓我看出他的記憶與故事,每個城市的美麗將會在這些作品中展現,曾經走過的城市,他詮釋出來跟我詮釋出來的模樣,完全是不同的感受,但這些痕跡都會牢牢地在我們的心裡。 



臨走前我又看了一次這些作品,有許多的想法在腦中浮現,曾經走過的地方我了解了不同人看到的美,還未去過的城市讓我更期待之後實地的探訪,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我想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My Beverages 賣飲料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142-1號 (齁空間 / 全美戲院斜對面)
電話:0935-311949
營業時間:10:00~22:00 (五、六至23:00)
每人平均價位:35up
可否刷卡:否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mybeverages


相關食記

天空之橋

南美咖啡(士林店) 

蔡李陸咖啡商號(蔡明亮咖啡走廊) 

K's Cafe@微風紀伊國屋書店(康熙來了介紹)

品客經典咖啡

柯芬園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