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我覺得有發神經的朋友也不太好,就是會誘拐我花大錢去吃好東西,我根本無法抗拒這種誘惑啊! 這次選的是遠東飯店的上海醉月樓,是中餐可是有個人的套餐唷!





位在39樓的上海醉月樓,因為附近都沒有高樓,所以看下去非常的遼闊啊! 另一面則可以看到101大樓,我想應該很多人跨年會選在這邊吃大餐看煙火吧! 
 

經典套餐的菜名都很講究耶! 翡翠羽衣也太美了吧! 光是看菜單就很期待哩! 

餐具是一般採用的紅黑白三種顏色,乾淨明亮。

現打果汁
有柳橙汁與奇異果汁兩種可以選擇,現打的新鮮果汁真的超級好喝,充滿了果肉。

從左至右
煙燻櫻桃鴨胸
鴨胸的滋味很濃郁,不會油膩,吃起來肉質還不錯
蔥油山芋
我不敢吃芋頭就沒有嘗試,朋友是覺得不夠軟爛
洋花蘿蔔
吃起來脆脆的、酸酸甜甜的
翡翠羽衣
原來翡翠羽衣就是小黃瓜切片啊,酸酸甜甜的好吃 
五香燻魚
吃起來有點點像紅燒海底雞耶。

清燉揚州獅子頭
一般吃到的都是紅燒獅子頭,原以為清燉的會沒甚麼味道,吃下一口卻是非常的濃郁,有淡淡的肉香,肥瘦的比例拿捏得很好,吃起來不會過乾過油,吃起來鬆軟,相當不錯! 湯頭味道有白菜的甜味,很是喜歡。


蹄膀燒鮑魚
用筷子輕輕地就可以把蹄膀的皮與肉分開,肉吃起來軟嫩不會柴,皮吃起來QQ的有彈性,不會感覺到油膩,而鮑魚的口感還不錯,燴汁很難入味。 


桂花糖醋鮮魚球
其實我吃不出桂花的部分,可能我的舌頭還沒到那個境界吧! 魚肉很鮮嫩很好吃,糖醋醬汁偏甜,我覺得這魚不是糖醋可能會更好吃。


上湯蟹肉津白
有螃蟹所以一上桌我就打包了,朋友說蟹肉的部分他吃不出什麼甜味,反而是大白菜比較甜,他覺得毫無驚艷。

 
雞汁小籠包
比起其他小籠湯包,這皮稍微厚了一點點,輕輕咬一口雞汁馬上散漫開來,味道還不錯,肉也感覺不到腥臭味,沾上醬油搭配薑絲食用,更是好吃。但我必須說這道料理最大的敗筆就是:沒有另外給予瓷湯匙,金屬湯匙無法承載這麼多的湯汁,所以要馬上用嘴巴去吸,吃起來有些狼狽,而且汁會流出來,感覺就不是很舒服。我覺得根本就不需要給金屬湯匙,直接就給予瓷湯匙感覺起來比較搭,也比較方便。 


在小籠包上桌時,服務生也斟上一杯茶。茶的香氣十足,入喉感覺到舌尖上是苦味,但在下一秒的回甘,令人回味無窮,這樣的甘味並不影響後面的水果與甜點,很細心的安排。


滬式甜點-酒釀湯圓
酒釀的酒味很重,我個人不太敢吃酒釀,酒釀的甜度也讓我無福消受,加上我也吃不下了,喝了一口就把湯圓吃一吃而已。不過芝麻湯圓還滿好吃的。


寶島鮮果盤
有鳳梨、木瓜、芒果、西瓜、葡萄,鳳梨跟木瓜我不敢吃,而且朋友說鳳梨非常的酸,我就更不敢嘗試了,西瓜水分很多很甜,芒果也甜甜的很好吃,葡萄的甜度超高,我非常喜歡。

說實在的,吃這頓下來再看看荷包,就覺得有點點貴耶! 賣點就是風景吧! 以同樣的價位應該是可以吃到更精緻的菜色,所以有點令我失望,但服務態度真的非常的好。

店家資訊
店名: 上海醉月樓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9樓 遠東香格里拉飯店39樓
電話: (02)2378-8888
營業時間: 11:30-14:30 18:00-21:30

相關食記

高記Kao Chi (復興店)

盛圓絲瓜湯包

何善之上海湯包館

高記Kao Chi(復興店)

高記Kao Chi(永康店)

鼎泰豐(忠孝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