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非常多次的偵軒,第一次記得拍照寫食記啊(根本就是偷懶找藉口啦),離閃光現在住的地方近,食材、服務跟價位都不錯,所以很常想吃鍋就跑來吃。這次朋友來台北一樣找他們去吃偵軒,一人一鍋好方便外,天氣冷來上一鍋真的很愉悅。

總店我們也吃過一次,但就是比較喜歡萬隆店,感覺位子比較大比較舒服。還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一直以為自己走到了咖啡店或者義大利麵店,服務生穿著很像西式餐館,入座之後,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蔥蒜辣,我都是不要的,調味料他們會幫你弄好醬油、醋、蘿蔔泥、蔥跟蒜,若是喜歡吃沙茶醬的可以請服務生另外幫你準備。

每一份從230元起,不過要加一成服務費,會有紅茶無限暢飲、菜盤一份、肉片一盤、附餐有麵、白飯、五穀飯、冬粉、粄條可以選擇,最後還會有甜點,通常是奶酪、紅豆湯跟冰淇淋三種擇一。若是週一~週五飲料就不只是紅茶,第一杯飲料可以選金桔檸檬、冰咖啡、烏梅汁、風味奶茶,第二杯續杯就是紅茶。

附餐

麵、白飯、五穀飯、冬粉、粄條,五種我都吃過,唯一不推的就是粄條,口感好像米苔目,我不喜歡米苔目,但朋友吃得很開心,麵都是提供烏龍麵,滑溜度當然不及讚岐烏龍麵,但我覺得滿Q的,選擇白飯跟五穀飯的時候就是我想吃2/3剩1/3拿來煮粥,煮好之後在請服務生幫我打包回家,當下一餐的伙食唷! 火鍋湯頭煮出來的粥真的超好吃的,下次大家不妨也試試看,與其吃不完丟掉不如煮粥打包回家唷!

2014FEB4.jpg

菜盤

高麗菜的份量總是很多,還有青江菜、金針菇、南瓜、絲瓜、香菇、番茄、榨菜、豆皮、蛤犡、魚板、水晶餃、起司燒、麻糬燒、蝦球、福袋,通常青菜不會變,火鍋料就不一定了,也有吃過鑫鑫腸、燕餃其他種的火鍋料,偵軒的火鍋料口感都不錯,不會像有些便宜小火鍋的火鍋料吃起來有種怪味。

2014FEB5.jpg

招牌梅花豬肉(NT$230)

我最常點的就是梅花豬肉,這次也是,豬肉吃起來口感還不錯,而且不會有腥臭味。

2014FEB6.jpg

櫻桃鴨肉(NT$260)

從沒點過偵軒的櫻桃鴨,可能我太喜歡偵軒牛或者招牌豬肉了,這次朋友點才發現,哇~粉紅色的鴨肉片看起來很漂亮耶,可能我不小心煮太久,吃起來口感上比較韌,但朋友吃得滿開心的。

2014FEB7.jpg

培根牛肉(NT$250)

份量滿多的,肉也不會切得太薄,稍微涮一下就可以入口囉,吃起來軟嫩,所以我滿喜歡的。

2014FEB8.jpg

鮮蛤鍋(NT$260)

蛤犡都還活著呦,時不時會探頭出來,吃起來非常鮮美。如果想吃肉又想吃海鮮的朋友可以點它們的海陸特餐有A、B兩種可以選擇,滿超值的。

2014FEB9.jpg   

甜點

我們四個人都很有默契地選擇芒果奶酪,就是奶酪淋上芒果醬啦,還會用芒果醬畫上笑臉,只是這麼簡單的動作,卻讓人心情愉悅了起來唷,其實奶酪就很一般,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都吃得很開心。其實冰淇淋或紅豆湯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他們的紅豆湯有加紫米一起熬煮,喝了就暖呼呼的,冰淇淋就是看那天提供什麼口味了。

我個人是還滿喜歡偵軒的,紅茶很好喝、甜點好吃,肉質跟火鍋料也都不錯,而且店長是個手腳非常俐落的女生,她總是能夠在我還想續杯紅茶或者想加湯的時候早一步幫我做好,至於其他服務生手腳就沒有她那麼迅速啦! 不過我覺得這家店讓我的感覺滿舒服的,有一次我們還散步去打包料回來吃,外帶回家也是好吃! 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請記得冬天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定位,以免向隅唷!

餐廳名稱:偵軒精緻日式小火鍋(萬隆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28號1.2樓
電話:(02)8931-0296
營業時間:一~日 11:30~24:00,最後點餐時間23:00
每人平均價位:NT$230up,另加10%服務費

相關食記

台北

鍋媽媽牛奶火鍋  <-我的最愛

阿紅的涮涮鍋

饌神涮涮鍋

火鍋世家(永吉店)

石二鍋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和平店)

台南

是吉祥火鍋

高雄

檸檬草香茅火鍋專賣店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