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要去跟朋友約好要去嘉義看朋友的寶寶,但想說都到嘉義了乾脆去閃光家打個招呼,也看看閃光姐姐剛滿月的寶寶,沒想到姊姊的寶寶回婆家了,真可惜! 去年一堆朋友結婚,所以今年好多龍寶寶,超級可愛~ (喂...到底要不要介紹是吉祥啊!
 

難得跟閃光來台南,閃光的哥兒們就決定帶我們去吃這家「很有名、價格又很實惠的是吉祥火鍋」。閃光說他娘親大人每次要帶他去大快朵頤,但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也不願意排隊,所以他跑了很多次都沒吃過。我們為了吃這頓火鍋,非常早起梳洗,快速地奔向台北轉運站搭車南下,一路上我都好期待啊! 

整家店滿滿的都是人,運氣超好的才等個五分鐘就入座囉!  


MENU非常奇妙,是橫式書寫但從右念到左,很懷舊的感覺,但我們讀得很慢,一度我還以為自己有閱讀障礙呢! (笑)
我有爬FOOD版,聽說許多人都很推紅燒湯頭,可以兩個人共鍋不加價也不需要加點,我就跟閃光一鍋紅燒豬肉鍋啦! (下午朋友還安排了吃點心、喝飲料等活動呢! 要留點胃來裝)


是吉祥鴻燒鍋(豬肉NT$200)
每鍋都有附上飯、麵、冬粉,跟超大的菜盤,就算共鍋也是一人一份點心唷! 提供的飲料是養生茶,可是喝起來就是蜜茶啊! 不過夏天喝蜜茶很舒服哩!
紅燒湯頭我在還沒放料前先喝了一口,喝起來淡淡的甜味,淡淡的鹹味,滿好喝的唷! 喝起來也不會感覺到口渴,應該是沒有味素吧! 
 


冬粉
超大一碗的,看到看飽了。冬粉會吸附大量的紅燒湯頭,再加上沙茶就超級美味。


綠豆麵
麵本身有淡淡的鹹味,吃起來口感還滿好的,煮久也不會爛爛的耶! 

 
菜盤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高的菜盤,原本還沒去之前看食記還跟朋友說「臺南東西也沒多便宜嘛! 台北也是有180起跳的涮涮鍋啊! 」看到這個菜盤我幾乎是要跟朋友下跪了,高到我都不知道服務生怎麼捧過來的。
除了基本的高麗菜,竟然還有地瓜葉跟大陸妹,我這個台北俗從沒吃過火鍋有地瓜葉耶! 還有南瓜、玉米、金針菇、蘑菇、蟹丸、花枝丸、蝦球、蟳味棒、豆皮、豆腐...等,真的是非常多料啊!

丸子都非常的有彈性,像花枝丸吃得到花枝粒,蝦球裡面還有包魚子呢! 真的很好吃,菜的份量又多又清甜,真不錯!  
 

豬肉
冷凍豬肉,吃起來很硬,我不太喜歡,早知道就跟FOOD版的大大們一樣點牛肉了。


滿滿的一鍋,吃起來就超級開心啊!  

黑糖粉粿
粉粿吃起來非常的有彈性,很實在的口感,不過我個人不愛吃粉粿就丟給閃光了,朋友跟閃光都大推這個粉粿,還說黑糖的味道甜而不膩非常好吃。

是吉祥真的是非常物美價廉,兩個人共鍋才200元,吃到超級飽,縮小腹有非常大的困難度啊! 而且加湯與換瓦斯罐的速度都很快,算還不錯啦! 難怪生意這麼好!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是吉祥精緻火鍋館
地址:台南市新孝路128號
電話:(06) 263-5398、263-1338
營業時間:11:00 ~ 21:00(星期一公休)
可否刷卡:否


相關涮涮鍋食記

火鍋世家(永吉店) 

檸檬草 香茅火鍋專賣店 
 
石二鍋(民權龍江店) 

阿紅的涮涮鍋

鍋媽媽牛奶火鍋

饌神涮涮鍋@永吉路30巷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和平店)

天湯御品火鍋(天母店)

作田鍋物串燒(阪急店) 


吉草日式涮涮鍋

以下為吃到飽涮涮鍋

鍋爸涮涮鍋(南京店)


陶一軒(松山二店) 

味自慢火鍋(延吉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永春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板橋店)

相關麻辣鴛鴦鍋食記


詹記麻辣鴛鴦鍋  

無老養生鍋(市民店) 

詹記麻辣鴛鴦火鍋

[愛評網]私宅打邊爐

以下為吃到飽麻辣鴛鴦鍋

辣霸子麻辣火鍋(士林店) 

鍋喜鴛鴦鍋壽喜燒

馬辣頂級鴛鴦火鍋(公館店) 3訪

小蒙牛(公館店)

辣中間天母店

天外天

蒙古紅火鍋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