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詹記終於在台北市展店囉!原本只有一家店位於新莊,儘管捷運已經開通到新莊了,可是還是有點不方便哩! 所以南京店的開張,所以我簡直是開心得不能自己啊! 只要搭捷運到松江南京站,大約步行個5分鐘就到囉! 





雖然南京店位於B1但是大門口還是很明顯地,不會不好找唷! 



還有放一櫃的中藥食材,相信聰明的你一定找得到的!! 下樓梯之後還有候位區,有設立許多位子,還沒入場之前不用擔心腳會站得很酸。

抱歉因為客人多多,不太好意思拍整家店啦! 桌椅是全新的,但是走復古懷舊風,很有舊時代的情調,燈光的部分也不會太過於昏暗,一定可以看得清楚你在夾什麼菜什麼肉的。



我在七月的食記有提到-詹記是一間非常有原則的店,如果點小鍋底就至少要點一樣主菜,中鍋底點兩樣,大鍋底點三樣,而且加點鍋底要收費,小鍋、中鍋、大鍋也都有限制加點的數量,說實在他價位真的不算便宜,比起一些主力客群是學生的麻辣鍋店來說,或許很多人會覺得貴,但只要吃一次詹記的鴨血,我想你會跟我一樣時不時的跑來打卡XD
(詹記有免費WIFI,而且收訊我門7個人確定過了,中華、台哥大、遠傳都還不錯,所以不用擔心在地下室連絡不到朋友,而且免費WIFI可以打卡,只是說為什麼老闆不推出打卡有優惠的活動哩? 小小的埋怨一下XD)
 
醬料
 

自助的醬料區非常方便。詹記推薦客人這樣吃:白醋加醬油比例3:1,撒上蒜花,加一顆全蛋。
 


像6角是個懶惰的人,就在菜單上點一顆蛋,然後註明作蛋醋醬,服務生就會幫你處理該人數的蛋醋醬囉!
白醋的香氣,增添美味及食慾。 

鴛鴦鍋
 


白鍋
以往都覺得詹記的白鍋沒什麼特色,但不知道是不是新的店的關係,以往只是覺得白菜好清甜,但不會想多喝,但今天忍不住喝了好幾碗湯
白鍋裏面已經有排骨酥及凍豆腐了,排骨酥很香很好吃,肉跟骨的比例很不錯,凍豆腐在白鍋裡我覺得比較沒特色,我個人喜歡它在紅鍋的滋味。
 


麻辣鍋底
湯頭喝起來跟新莊店一模一樣,聽服務生說詹董幾乎每天都會過來嚐湯頭,絕對不讓湯頭走味,真的是非常用心! 
如果不敢喝那麼辣的朋友,可以一匙的麻辣湯,兩匙的白湯,喝起來會特別好喝唷!

鴨血
吃起來非常滑嫩的鴨血,每次吃每次都會讚嘆,真的不誇張,帶不同群的朋友來品嘗,這個鴨血至今還沒讓我丟臉過(你哪根蔥啊你!!!!)
豆腐
當我搶輸鴨血的時候,我才會選擇豆腐,不是它不好吃,它也是非常好吃,吸附了滿滿的湯汁,喉頭可以瞬間享受辣與麻的快感,只是鴨血真的大勝,而我的肚子只有一個!(搔頭)

主菜類
 


美國牛小排(NT$400)
有提供美國牛與紐西蘭牛,若是擔心的朋友可以選擇紐西蘭牛,或者其他豬肉。
讚不絕口的牛小排回來啦! 太開心了,上次吃因為美牛風波而不在MENU上,這次一定要大吃特吃(我真不怕死)。牛小排的油脂分布就是均勻,肉的紅色就是很漂亮,我喜歡牛肉放在麻辣鍋涮,涮個7秒鐘就是很漂亮的粉色,吃下去就是嫩,麻辣鍋的辣與肉汁的甜,真是好吃。
 


 
紐西蘭沙朗牛肉(NT$350)
相較於牛小排就沒有這麼嫩,牧草牛還是會有一種牧草的味道(說啥呢?) 就我的經驗來說,牧草牛油花比較沒有那麼充足,所以嫩度還是輸美牛一點點,不過也是好吃,就算不小心燙成灰色了,也不會柴。
 


松阪豬肉(NT$330)
松阪豬就是要吃它肥而不膩、瘦而不柴,而且還嫩中帶脆的口感,我相信詹記的松阪豬不會讓你失望,Q彈的肉質在嘴裡,好好吃哦!
松阪豬我喜歡放在白鍋,因為比較能吃到豬肉本身的清甜味,不用沾上蛋醋醬也非常好吃唷! 給大家參考看看。



培根豬肉(NT$250)
培根豬通常讓人的感覺就是油膩,尤其是吃燒烤的時候,油滴到火,火會整個噴起來,不過我覺得煮火鍋就不會顯得油膩,所以我很愛培根豬。
培根豬的厚度切得就比較薄一點點,吃起來就是油脂多多而且嫩,放紅白兩鍋都是美味。
 




蜂巢牛肚(NT$300)
牛肚沒有先滷過,所以我會放到紅鍋裡面增添它的風味,牛肚的口感我很喜歡。


 
大腸頭(NT$300)
肥滋滋的大腸頭,煮在紅鍋裡就是夠味,軟而不爛,不會咬不動,好吃。



牛筋(NT$300)
牛筋有點嚼勁又帶著一些軟爛,口感上很棒,煮在麻辣鍋中吸收湯汁,使得牛筋的味道更加出色。

丸類
 
 

貢丸(NT$70)
一盤10顆,不算便宜哩! 不過這個貢丸很有彈性,滿好吃的。

火鍋料
 
 
排骨酥(NT$100)
朋友覺得白鍋裡的排骨酥吃不過癮又加點了一份,這次放到紅鍋裡面煮,一致認為麻辣湯汁使得排骨酥更加好吃,建議放入紅鍋。 




鴨血糕(NT$60)
鴨血糕比較少吃得到,所以我來詹記都會吃鴨血糕,詹記的鴨血不會硬梆梆的,濃郁的滋味讓我很喜歡。



花枝丸(1/2份NT$50)
1/2Z份只有3顆,失策,沒關係我有吃到還是可以介紹的。可以吃到花枝的顆粒,還不錯。

飛魚卵(1/2份NT$50)
嗚嗚嗚,1/2份只有3個,所以力馬又加點了一份就是6個,是魚漿帶著一點魚子的福袋,真的是很好吃。
蟹肉棒(NT$100)
蟹肉棒就跟一般的火鍋店口感一樣,不多介紹。

蔬菜類



玉米筍(NT$80)
我不喜歡玉米筍,就沒吃啦! 不過聽說玉米筍吸了辣油非常好吃。
 


大陸妹(NT$70)
我不喜歡青菜放入紅鍋,雖然會有意想不到辣的爽快,不過我還是喜歡放白鍋,但就沒什麼特色囉! 




甜玉米(NT$50)
放入白鍋煮,真的是甜玉米耶! 名字沒有騙人,比想像中好吃太多了! 


副食
南京店沒有新莊店提供的白麵,這是比較可惜的,換了讚歧烏龍麵,不過我比較想吃白麵啊! 真希望南京店之後也會提供白麵。

外帶
吃得很開心,所以我就買了一份小鍋底跟一份培跟豬肉回家,一共是550元。
 


外帶的份量超多的,還好閃光載我回家不然根本提不動,而且味道超香的,坐捷運會被瞪很慘吧!


 
培根豬肉用紙盒疊得很整齊,回到家可以很方便的夾取。

其實外帶鍋底回家吃也滿不錯的,像我家只有3口,就吃了兩三天才解決完,自己放入冬粉或王子麵,丟入茼蒿(詹記沒賣茼蒿),再丟入我喜歡的麻糬燒(詹記也沒賣),還有一些火鍋料就可以吃得超滿足的。只是家裡會好幾天都是麻辣鍋濃濃的味道啦! 就比較困擾一點,而且洗碗好麻煩(喂),所以我還是傾向直接去店裡吃。

南京店跟新莊店口味上、價位上都一樣,不同的是送餐及收盤子有餐車,感覺送上熱湯比較安全,然後餐具上也比較講究,還特別有個小甕放大公筷、母匙、撈網、夾子,讓您可以用最習慣的工具夾取喜歡吃的食物。最重要的是離我家比較近啦! 所以未來我可能就會轉戰南京店捨棄新莊店了

店家資訊
店名:詹記麻辣鴛鴦火鍋(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78號B1 (南京東伊通街路口)
電話:(02)2508-2080
營業時間:17:00-02:00 

詹記麻辣鴛鴦鍋新莊店

相關涮涮鍋食記

火鍋世家(永吉店) 

檸檬草 香茅火鍋專賣店 
 
石二鍋(民權龍江店) 

阿紅的涮涮鍋

鍋媽媽牛奶火鍋

饌神涮涮鍋@永吉路30巷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和平店)

天湯御品火鍋(天母店)

作田鍋物串燒(阪急店) 


吉草日式涮涮鍋

以下為吃到飽涮涮鍋

鍋爸涮涮鍋(南京店)


陶一軒(松山二店) 

味自慢火鍋(延吉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永春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板橋店)

相關麻辣鴛鴦鍋食記

無老養生鍋(市民店) 

詹記麻辣鴛鴦火鍋

[愛評網]私宅打邊爐

以下為吃到飽麻辣鴛鴦鍋

辣霸子麻辣火鍋(士林店) 

鍋喜鴛鴦鍋壽喜燒

馬辣頂級鴛鴦火鍋(公館店) 3訪

小蒙牛(公館店)

辣中間天母店

天外天

蒙古紅火鍋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