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的晚上人超級多的,光是排隊就排了三、四十分鐘,而且超多外國人的,日本觀光客、香港觀光客、歐美的,好像聯合國唷! 真令人開心,有莫名地驕傲感。

排隊了又不敢亂跑,因為他們是看人數安排位子,不是完全按照號碼唷!有可能會跳號,但不會跳太多啦

小小的禮品店,超多觀光客消費的說。

這次位子比較窄,馬上幫我拿了一個放包包的架子,好貼心唷!
 



用布遮住就可以防止包包有異味,也不怕弄髒包包囉!
鼎泰豐真的太貼心太高級了。外套也有罩子罩著唷! 


小籠包(NT$190/10顆)
我想來鼎泰豐不點上一籠小籠包真的很難,雖然我沒有特別愛吃小籠包,但就是非得點上一籠啊! 我的強迫症又出現了。
熱呼呼的小籠包,湯汁流出來的時候真是讓人興奮,這次吃起來比較沒那麼油耶! 好好吃,而且我娘比較晚來,我們放冷了等她也超好吃的,果然是要功力啊。

鮮魚蒸餃(NT$210/10顆)
一掀開就是熱氣上來,霧氣充滿了好吃的感覺啊。


因為是鮮魚的肉餡,吃起來很清爽不油膩,湯汁還可以,不會乾澀,相當的好吃,不沾醬就很有味道,但我太喜歡醋了,所以非沾不可。不過跟菜肉蒸餃比起來,我喜歡菜肉蒸餃多一點。


糯肉燒賣(NT$260/10顆)
一顆要價26元的燒賣,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味道哩,馬上告訴你們


糯肉燒賣,吃起來幾乎沒有肉,頂多是肉末,然後些許的蝦米,就是燒賣皮包著糯米,吃起來味道是不錯,但沒辦法吃很多個,而且也不會想一吃再吃。
 

生薑、醬油跟醋真的太棒了,我糯肉燒賣就是靠這個吃完的。

鮮肉大包(NT$40/顆)
一顆40元的包子耶,而且哪裡大啊?!明明就跟一般的包子差不多。

皮緊實卻鬆軟好吃,肉餡有腥臭味啦!超級不喜歡,鼎泰豐的包子太讓我失望了

 
排骨蛋炒飯(NT$180)
上次吃過排骨蛋炒飯後,對排骨蛋炒飯念念不忘,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蛋炒飯啊!!太好吃,太好了,簡直是無懈可擊。蛋炒飯的層次,口口都讓我感動,而炸排骨,再次吃還是好 好 好,真的太好吃了。
第一次吃的弟弟忍不住說: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九華山的風景,啊~天降下來的炒飯。(By 中華一番-彗星炒飯)



菜肉湯餛飩(NT$140/8顆)
記得大概是8顆一碗,湯很清,只有一些蔥末,沒有多餘的調味。



 
餛飩的湯頭濃郁好喝,菜肉餛飩就是菜肉蒸餃的餡,相當好吃,餛飩大顆飽滿,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味道很棒。


炒菠菜(NT$140)
這是我娘點的,當她知道價錢就後悔了,她說一盤炒青菜這麼貴啊!
主要是吃起來很油,又很鹹,不喝茶的話根本受不了,要不是一盤140,我想我吃不下去。

吃好飽哦~還好甜點點很少,我娘看到我每個只點一個,但卻是大蒸籠盛裝,她簡直是笑得不能自己。


赤豆鬆糕(NT$35/份)
我第一次吃赤豆鬆糕這項點心,別家的有沒有勝過鼎泰豐自然不曉得,不過這道赤豆鬆糕很特別,紅豆味道不甜,糕的部分很鬆,吃起來口感不錯,在嘴裡越嚼越香。

芝麻大包(NT$35/顆)
芝麻大包SIZE跟鮮肉大包一樣,都是看不出來的"大"包


芝麻餡味道真好,不甜不膩,深受喜愛。

又吃了更多樣的料理,很滿足,不過鼎泰豐也是有不合我口味的東西啊! 不禁懷疑是我太挑剔嗎?! 不過,說起食材跟服務品質,真是沒話說啊! 這次WC沒人來幫忙擦馬桶坐墊了,可見不是每次都會幫忙服務的,但WC還是乾淨的讓我開心。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鼎泰豐 (忠孝店)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號
電話:02-2721-7890
營業時間:週一 ~ 五:10:00-14:30 /16:00-22:00 例假日:10:00-22:00

相關食記

鼎泰豐(忠孝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