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著黃磊念著"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又想起人間四月天裡的種種情節,也想起以前慧蘋寫過的文章,她在人間四月天的二十集裡,心醉了,著魔了,也瘋了.我想只要看過人間四月天的人,都很難不醉吧!
志摩的詩,我ㄧ直是喜歡的,每次讀一遍,就更能夠體會他的浪漫,體會他對愛情的渴望,他或許有些濫情,或許太過狠心,這似乎就是浪漫人的通病吧!為了追求浪漫的愛情而不顧一切的頭破血流,甚至讓別人遍體鱗傷,但是...我永遠不減對他作品的愛,他的作品就是耐人尋味,永遠就是可以ㄧ而再,再而三的打動我的心,每次看都感到更強烈的情感在我心頭,他真的是文學界難得的奇葩,可以把在心中溢出來的情感付諸於文字,多麼的了不起!我真希望我也能夠,能夠用最貼切的字來去細膩描述我的情緒,可惜啊!我不姓徐更不叫志摩!
記得我剛開始愛上志摩的時候,我跟慧蘋時常寫東西,總覺得以前自己的作品比現在寫得好,或許歷練多了一些,更沒辦法去完整的描述自己所揆諸的一切吧!我覺得現在所用的文字,好粗淺,我腦袋中裝得詞彙好像就那幾個而已,唉...漸漸地怠惰果然不是件好事!當然啦!小時候寫得不外乎就是情情愛愛,而且是期待"他",或許人生就像是我國小時說的...得不到的一定是最好的,得到的一定是最糟的吧!唉...我再說什麼?!不過...每次想到"他"都會有種奇妙的因子在作祟...罷了..."他"只是個人生中的過客...
志摩啊~志摩~你真的是一個好棒的詩人啊~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在夢的輕波裏依洄.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她的溫存,我的迷醉.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甜美是夢裏的光輝.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她的負心,我的傷悲.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在夢的悲哀裏心碎!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黯淡是夢裏的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