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夜晚突然狂聽悲傷的情歌,或許是秋天快來了,人家都說秋天比較容易感傷,也或許是想讓自己能輕易的掉下淚來,我不懂為什麼我想這樣的虐待自己,只是覺得在深夜裡,留下幾滴淚,好像也是種解脫,要解脫什麼?我也不清楚,只是想喘口氣,我不疲憊,我也不忙碌,但就是想喘口氣,藉由悲歌,把自己想成是受過很多傷的人,或許是因為我在感情上沒受過什麼傷,想要體會一下吧!I don't know.
我不只聽最近幾年的歌,甚至連小時候的歌,我也從ezpeer抓來聽了,我好希望我也能寫出像這樣聽一聽就能流下淚來的歌詞,雖然其實我沒有真的流淚,但是...總是會覺得心酸酸的,明明不是我失戀,可是可以感覺到愛的很辛苦的感覺!作詞家真的很了不起!
最近在打工的時候,都聽到萬芳在當DJ,她的聲音很美,聽起來很舒服,我當然也聽了她過去的歌,新不了情到現在還是KTV大家必點的歌,但是我比較喜歡"猜心"這首,還有"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聽到這兩首就會想起小時候看連續劇的我,"猜心"是花系列的主題曲,而"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是再世情緣"的片尾曲,小時候我看不懂這些情情愛愛的戲,呆呆傻傻懵懂無知,但是卻覺得很好看,跟著媽媽.奶奶一起看,現在我也想不起內容,但我的印象中,它們都好好看,扯遠了...總之...悲歌很好聽...而且老歌的詞真的不差,別因為它老了就不愛它...

猜心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四方屋裡 什麼都沒有 只有被你關進來的落寞

你在牆角獨坐 心情的起落 我無法猜透

握你的手 卻被你推落 驚見你眼中翻飛的寂寞

問你心想什麼 微揚的嘴角 有強顏的笑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你想到了誰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與誰相對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你想到了誰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與誰相對

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作詞:姚若龍 作曲:剛澤斌

走在紅塵俗世間

誰的呼喚飄在耳邊

那麼熟悉卻又遙遠

為什麼癡心兩處總難相見

徘徊在起風的午夜

誰的嘆息飄在風間

那麼無奈卻又無悔

多少前世殘夢留待今生緣

就算換了空間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聚散由命也要用心感動天

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難續前世也要再結今生緣

PS.很想連結...但是ezpeer抓的我都沒辦法用語法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