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的我感覺到寂寞...或許是白天玩得太愉快,現在冷靜下來的空虛;或許是拜讀了藤井樹筆下"寂寞之歌"所感覺到他的寂寞;或許是聽了"127DAY"+"當愛已成往事"+"別說愛情苦"感覺到愛情憂鬱的寂寞;或許是一直以來,我只要到了半夜都認為自己是寂寞的,我想...就是這麼多的情緒堆疊成我今夜的寂寞吧!
藤井樹書中說寂寞是所有堆疊的情緒,是所有其他人都無法真切地分享或共有的.
我很喜歡他對寂寞的定義,是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寂寞...不僅僅是寂寞的17歲...每個時期都會有不同的寂寞吧!
就像我今夜的寂寞...也可以說19歲的我的寂寞...我害怕獨自拎著便當坐在電視機前面,這樣子享用我的晚餐,所以我拉著老大.佳臻陪我吃飯,就因為我不甘於晚餐時刻的寂寞;害怕枯坐在電腦前,所以我一定會拿一本書也一定放著音樂...
突然很多的寂寞在我心中湧出...
寂寞之歌中,吳子雲徹底地闡述著他所經歷,或者家人朋友的寂寞;藍與黑裡,唐琪在等待張醒亞的時候,在努力地想與張醒亞重逢所經歷的時期,自己熬過來的時期,必定是寂寞的吧!巴爾札克與小裁縫,小裁縫想去見見世面,而羅明卻迫於無奈只能待在深山裡,小裁縫為了見世面會感到寂寞,而羅明思念小裁縫也會寂寞吧!半生緣,曼楨被桎梏時,想到世鈞的時候,一定是渴望他的陪伴,然後寂寞到哭泣吧!天使與魔鬼,羅伯百思不解時,也會有寂寞湧出吧!屈原在寫離騷,懷才不遇時,難過寂寞五味雜陳在心頭!陸游的釵頭鳳也是寫盡了他對唐婉的愛與失去後的寂寞吧!
Modonna慵懶地唱著Imagine,每次聽到她唱這首歌,都會感到寂寞...或許是我覺得Imagine終究只是Imagine吧!!聽到Mariah Carey唱著"Hero",我有時也會感到憂傷...因為有人說,英雄怎會不孤獨?
寂寞真的很多很多...而就算我在怎樣竭盡所能地打出我的寂寞...也還是寂寞...因為沒有人會懂,我也不渴望有人懂,更不想要有人懂!因為...這是屬於我的寂寞!
書的後面打著:
什麼樂章,可以彈奏幾十年?
沒有寫曲人,沒有演奏者,
更沒有滿場衣著隆重的貴賓
只有你自己.

當音樂聲戛然而止,
沒有人站起來拍手歡呼,
沒有鎂光燈此起彼落,
沒有人謝幕鞠躬,
只有你自己.

這部樂章,叫做生命.
而寂寞,是生命的主旋律.

是啊!寂寞~
ㄧ種難過
ㄧ種閒適
ㄧ種眼淚溢出的情緒
ㄧ種閉上眼的輕鬆
................
怎麼解釋都好...因為寂寞根本...沒辦法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