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茶餐廳這三個字,我都會想到我最愛的星爺他所演的行運一條龍,而那部片也是我最喜歡的星爺作品。也或許是因為對星爺的喜愛,我對茶餐廳總是情有獨鍾啊。蛋塔也好,鴛鴦也好都滿喜歡的(不過我好像比較常吃飲茶)
又是週末的阪急,又是這麼多的人,原本想吃杏子,下午三點多非用餐時間的杏子依然是門庭若市,生意好的不得了啊!看了看都是要排隊,除了受到亞運影響的韓國銅盤烤肉的餐廳外,就是九龍塘的流動率最快速了。

看了看menu有黯然消魂飯套餐,身為星爺的忠實粉絲怎麼可以錯過呢! 黯然消魂飯套餐有蜜汁叉燒、荷包蛋飯、時蔬、例湯或飲料(飲料只能選奶茶、鴛鴦、檸檬茶跟咖啡) 我好想喝凍阿華田啊!但被閃光阻止了。
閃光點了雞扒蛋公仔麵(湯),因為我東張西望發現旁邊的客人點的黃金雞翅看起來真是好吃,就多點了黃金雞翅。





凍鴛鴦
不能去冰只能少冰的凍鴛鴦,放個大顆大顆的冰塊未免太不專業了,茶餐廳就是要放碎冰啊! 就是要碎冰才好喝嘛! 而且這個鴛鴦有酸味,很難喜歡!


黯然消魂飯套餐(NT$200)
我吃了只能說...

你少裝蒜了,叉燒飯就叉燒飯,加個荷包蛋頂多22塊錢一碗,暗什麼然銷什麼魂飯啊?別裝模作樣!小子!
沒錯我吃了就是冒出了這句話。
既然要黯然就要加洋蔥啊!洋蔥在哪??? 它的確是碗叉燒飯罷了!
但以叉燒飯來說,叉燒好吃啊!!!再配上糖心荷包蛋的蛋汁繳在白飯上跟叉燒的醬汁,真是好吃! 雖然不是火雲掌煎成的,但也是恰到好處。高麗菜炒起來不油膩很清爽,整碗飯吃起來很滿足。

黃金雞翅有附薯條(NT$100)
黃金雞翅味道不錯,撒得調味粉不多不少,薯條就有點普通了,不過薯條要有多突出的表現也有困難度在。


雞扒蛋公仔麵(NT$140)
湯頭很濃郁但不油膩,炸過的雞扒跟這樣的湯頭很搭,還有糖心荷包蛋真是好吃,公仔麵沒有一般的泡麵那麼容易軟掉,實在是不錯!

真的吃得很飽,味道也不錯,就我這個輕口味(重口味的相反)來說,還不賴哩! 如果鴛鴦的部分可以改進就太好了。

店家資訊
店名:九龍塘茶餐廳(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電話:(02)2723-5818

相關文章

祥發茶餐廳

錢櫃茶餐廳

相關阪急食記

東河包子(阪急店)

海壽司(阪急店)二訪

海壽司(阪急店)

作田鍋物串燒(阪急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