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書店亂翻亂看,看到這樣的書名,我想真的一堆人會有共鳴,尤其是上班族,我想一定是頻頻點頭吧!順便在罵個 "幹!我真他媽的恨星期一!"
看到Jeremy的blog有寫到當初訂書名就想要訂Monday Blue就好了,但總編輯對Jeremy說中文書名賣不好的時候,我看了不由自主地大笑,他說越多字越賣乾脆叫做不看可惜藍色星期一很憂鬱之菜鳥周毅不入辦公室也能辦公事奮鬥記還隨書附贈砍小人公仔》。http://cityranger.pixnet.net/blog/post/21775277
是的Jeremy的文字就是這麼詼諧幽默,而剛好他寫過的自燃理論的想法有敲到我的心,所以我到博客來預購了,不過拿到的時候當然書背上不是這麼冗長的書名,而是《我恨星期一》。

週日的悠閒下午時光,我就開始拜讀《我恨星期一》啦! (明明是流著鼻水,製造了一堆衛生紙團出不了門,才會乖乖看書的吧?!)

封面充滿了無奈感與逗趣,還可以看到一堆有名的人推薦,現在好像書的封面都流行印上馮光遠、何飛鵬這兩位推薦,光是封面有印它們名字的書我想真的多到不行吧! 不過...有印上他們的名字的書,我在書店多少都會翻看一下,是啊!我就是這麼勢利眼,你咬我啊!!厲害的是-竟然有神龍Z9大大,這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哩!佩服佩服,佩服的當然是Z9大,真是甚麼都包啊!!
PS.預購還有送3M可再黏唷!! 不過...我要黏甚麼哩?!

裡面還有有趣的名片夾,特殊使用方法請看Jeremy的blog http://cityranger.pixnet.net/blog/post/22076185 (每個朋友看了特殊方法,都很想買這本書,因為Jeremy有很棒的slogan 買越多越xx)
 
翻開第一頁就是一個楔子還是藍色底的,上面說出星期一的自殺率,還有星期一是多麼令人鬱悶的事情,真是個很棒的引言,因為從這邊就開啟了BLUE的氛圍了!!也讓我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因為面對星期一真的是一件勇敢的事情啊!星期一,就是一個從國小就讓我很想裝病的日子;星期一,就是讓我很討厭星期日晚上的日子;星期一,就是說明了還要5天要撐的日子,星期一、星期一、星期一、星期一、星期一,媽呀!我真的好討厭星期一啊啊啊! 在這邊鄭重地跟勇於面對星期一,並且在星期一存活下來的勇士們敬禮!!!"你是最棒的!!你行的"(請自行搭配星爺在少林足球對趙薇說話的口吻)

故事中主人翁是周毅,他是個大學畢業剛退伍急著出社會混口飯吃的年輕人,同時也是個投很多履歷都石沉大海的可憐人,在經過學長的調教後,他終於找到了一份還不錯的工作,也努力學習在職場上夢想與現實如何找一個平衡點,遇到違背自己良心的事情如何掙扎,進入職場上面臨到的很多問題,前輩的討人厭、晚輩的不識相、同梯的搶鋒頭等等,都是書中可以看的到的無奈,而人與人相處的人情味也在Jeremy的細膩的筆觸有談到。
使用的手法,像是特別穿插幾篇主人翁女朋友第一人稱的日記,不是每個章節都有這種出奇不易的日記,一開始我覺得有必要嗎? 之後發現以這種方式反射忙碌上班族無法陪伴女朋友,女生的心情寫照是真的比較恰當,也讓我很認真地看女生被冷落的心情與無力感。這樣女孩子內心世界的細膩感,一度我都懷疑是Jeremy請女孩子執筆吧!

而故事的結尾,更是讓人感到惋惜,我一度有點詫異,難道這本書注定要以悲劇收場嗎? 那真的太令人難過了,但這種結局其實收得很漂亮,起承轉合都是"我恨星期一"的氛圍。
不過我很想問Jeremy是不是想出續集的感覺。內容我就不多談,因為它是一本輕鬆好讀節奏快又很有感觸的小說。

翻完故事,再來是人物介紹,我喜歡這樣的編排方式,因為人物介紹這種東西我不喜歡看,我都是跳過的,但是有放人物介紹也是對於一些沒辦法迅速進入書裡面的人一種貼心的方式吧! 再翻,是Jeremy的話,也可以看看,也是幽默啊! 感人的是還有說這本書要獻給女朋友,我想也算是難得可貴的地方,很多作家都裝單身騙女生啊!(Who? 我隨口說說的)

我只能說Jeremy用了一些星爺的台詞、網路的流行用語,貼近我的生活,所以我愛;而老人的倚老賣老以及自以為的幽默風趣,還有自以為的話中有話,反映了我的厭惡,所以我愛;而工作環境的人云亦云、勾心鬥角的氛圍,一直是我難以習慣的,所以我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