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筷子一直是我很想吃的店,因為我很喜歡江浙菜啊! 這次竟然有機會來吃耶!太開心了。只能說有朋友真好啊!
公館店,看起來小小一間的,在平日中午可是塞滿了人唷! 好像很多公司在這邊辦尾牙耶!

飯可以無限續,飲料是現打果汁,我們選奇異果汁,真好喝哩!好濃好純好好喝。

大明蝦雙拼
看到這道菜,我就知道只能幫朋友發聲啦!蝦子,我這輩子的痛啊! 而且本人有強大的心理障礙,已經10年以上沒辦法跨過那個高牆,只要在蝦子旁邊的菜我也不敢碰,所以醉雞掰掰。嗚嗚嗚...只好咬著筷子發呆。
朋友1:明蝦很新鮮很好吃,放在奇異果丁上酸酸甜甜有獨特風味。你們都不吃是不是,那我就吃三個囉!(滿足狀)
朋友2:為什麼我的奇異果沒有切丁,真是偷懶。
朋友3:我也不能吃蝦子,但醉雞好好吃唷!


桔汁牛小排
這個牛小排有勾芡過,所以沒什麼牛的味道,但肉質我也吃不出好壞,覺得沒有到很好吃啦!
朋友3:我覺得很好吃啊!

XO醬海中煲
我看到蝦仁,又放下筷子啦! 我來筷子應該要舉起筷子的啊! 嗚嗚嗚 臭蝦子分明就是閒我胖是吧? 哼~~~
朋友2:很好吃,很下飯(邊添飯邊跟我說)


御品佛跳牆
服務生給我們看一眼一整盅的佛跳牆就幫我們分裝成小碗了,真貼心。
佛跳牆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之一,因為很難得可以吃到,通常都是吃桌菜吃辦桌才有機會吃到,我最喜歡的就是燉得很透的肉跟小鳥蛋了,而且喝起來很濃郁,真的很滿足耶!肚子暖呼呼了起來。
「壇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說的真不錯,佛跳牆真的是一道看似簡單,卻充滿學問,而且讓人難以抗拒的食物啊!

清蒸鮮紅斑
新鮮的魚,就是大片的刺很輕易可以與肉分離,這是我娘每次在吃魚都會教我的小觀念。筷子的這道紅班也是很順利把刺整個與肉分開,這種把刺移除的感覺,每次都讓我有一種暢快感。
我相當喜歡吃魚,因為小時候我阿婆總是說吃魚會變聰明,我已經相當聰明了,但為了更聰明我就是不斷地吃魚(就讓我自我陶醉一下嘛) 新鮮的紅斑魚很難可以吃到,紅斑耶多貴啊! 魚一新鮮,清蒸的做法讓魚活了起來,相當地好吃。而且這個汁,讓原本不打算吃飯的我,胃口好了起來,把飯淋上汁真的太美味了啦! 而且我還把魚頭給吃了,我超喜歡吃魚頭的說!

蠔皇煨刺參
我從小就不太敢吃海參,軟軟的口感,讓我會想到茄子,我真的是一個很沒有口福的肥仔啊! 再度把箸放下,好吧!我今天就當一天的劉姥姥,拿不動沉甸甸的筷子吧! (明明筷子就不是金的!)  (by 紅樓夢 劉姥姥進大觀園)
喜歡吃海參的朋友都說很讚,不一會兒這道又空了。

香辣桂花蟹
一樣是舉箸艱難啊! (你以為你是背影中,朱自清他老爹啊?)  (by 朱自清《背影》)蝦蟹過敏的我,只能看著大家享受著炸得酥酥的蟹殼,還說很容易吃到蟹肉,真是羨慕啊!


砂鍋獅子頭
連兩道沒辦法動筷子,當我看到這道獅子頭,不禁眼淚奪眶而出(我看你是感冒引起的吧!少胡扯!) 好大一顆獅子頭唷! 馬上將一大顆獅子頭放到碗裡,下面粉絲跟大白菜,粉絲很入味,大白菜也是,很好吃,倒是獅子頭鹹了點。
朋友3:不會鹹啊!我很喜歡哩! 好大顆好好吃(邊說又拿了一顆到碗裡)

銀杏鮮蘆筍
哇!銀杏是吧! 最近記憶力集速下降,多吃幾顆吧! 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但為了我老化的記憶力多吃準沒錯,蘆筍很清脆,還不錯啦!


鮮蔘燉烏雞
烏骨雞耶! 每次看到烏骨雞我就會想到小當家,說這是帶來幸福的雞(By中華一番之滿漢全席)但其實小當家作者畫錯了,烏骨雞是羽毛是白的啦!
我很喜歡吃烏骨雞湯,因為有一種補的錯覺,而且烏骨雞湯好像很難不好喝,雞肉燉得很熟嫩,相當好吃,雞湯很濃郁,我喝了兩碗哩! 很滿足!


手工把餔
我因為感冒就沒有吃了,朋友說不錯吃啦! 可憐的我只能看著朋友吃冰,而我默默喝著熱綠茶啦!

水果拼盤(忘了拍照了)
有柳丁、小番茄、西瓜
我吃了柳丁跟小番茄滿甜的很好吃,西瓜不是當季水果就沒碰囉!!

筷子其實滿多道都不錯吃的,但好像年菜套餐就沒什麼江浙菜耶,明明他是江浙餐館啊! 像佛跳牆應該算閩菜,勉強來說只有獅子頭跟醉雞是江浙菜,真想吃吃看它的江浙料理啊! 看來只好下次囉!
 
店家資訊
店名:筷子(公館店)
電話:02-33653168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 (近臺灣大學,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