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在去年的國旅展排了40分鐘買到的圓山松鶴廳下午茶雙人券,買了兩張想說家人一起去吃,好不容易跟爹娘弟弟約好時間,約定了日期一起去吃,我可是一個月前就訂好位子囉!! 不過好像不用這麼早訂位啦!

其實有聽說圓山的下午茶其實沒有想像中好,不過身為台北人沒吃過圓山飯店真的很遜耶!(我的人生迴圈: xx餐廳很多人吃->身為台灣人的我卻沒吃過->遜遜遜->趕快去吃->又有餐廳沒吃過->.....,我真是一個容易被操控的人啊 )

P2110384

圓山飯店的富麗堂皇是眾所皆知,不贅言啦!
P2110382
我們的位子是靠窗的四人桌,運氣真好哩!

人真的超多,多到我沒辦法把每一區仔細地拍照,而且取餐幾乎都要排隊,所以我走馬看花的方式拍照,請見諒! 

首先先介紹冷盤前菜這部分

food1

冷盤的部分,火腿跟肉凍我都很喜歡,涼菜是一種貝類,但因為不確定是甚麼貝,我不敢吃,但爹吃了很多,說很新鮮。

海蜇皮,口感相當好,非常喜歡。

冷麵的部分,是蕎麥麵,也有蕎麥麵的醬汁,跟蛋絲、火腿、小黃瓜自己搭配,娘說冷麵很好吃。(圖片在下幾張圖)

P2110363

三明治、麵包、法國土司都會換餡料,有時候包鮪魚、燻鮭魚、玉米沙拉,都很不錯,大推麵包夾燻鮭魚。

P2110362

沙拉我沒吃,但弟弟吃得很開心,青菜也沒氧化掉,很清脆還不錯啦! 千島沙拉也還可以。

food12

生魚片跟手卷都是現切現做的,要排隊。可以一次拿兩份,照片上的就是兩份的分量。其實不多片,不過多排幾次走動一下也不錯。
生魚片只提供旗魚跟鯛魚,很新鮮唷! 而蘿蔔絲、芥末跟醬油是自取的。
手卷只有檳榔花、蝦卵、鮮蝦這三種。 以種類來說是少了點,不過都很新鮮好吃。
花壽司種類很多,幾乎每種都吃了,最推的是河粉皮包的花壽司,河粉皮很Q,而且包紫米,好吃健康外,顏色也好看。

熱食區

P2110357


P2110360

港式點心
有燒賣、叉燒酥、豆沙包、河粉等。燒賣味道還不錯,有很多種口味,不過只吃了少數幾種;而叉燒酥略為遜色,皮是酥但是冷冷的,就沒那麼好吃了;豆沙包還不錯,紅豆餡飽滿,皮也滿好吃的;馬來糕覺得還可以,不過娘不愛。煎餃,相當不好吃。

泰式椒麻雞
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天婦羅
有蔬菜類的、也有魷魚,炸蝦沒印象有看到,但每次排隊都被掃光,只拿到魷魚的味道還可以。沾醬可以自取蘿蔔泥跟日式醬油調配。

P2110369

茶碗蒸
沒有醜醜的氣孔,看起來相當光滑,料只有香菇、魚板,不過蛋相當的滑嫩。

P2110361

千層麵
味道其實不錯,不過很快就涼掉了,覺得有點可惜。
清炒蔬菜
就只是兩種花椰菜跟紅蘿蔔用清炒的方式呈現,味道清淡,沒甚麼特別的。

現點類

煎蛋捲
有包一點火腿,嫩嫩的,滿好吃的。

有一區是台灣麵食類的,有粿仔條、米粉湯等等

P2110366
粿仔條
很Q很好吃,味道很香,湯頭很不錯,感覺是用大骨熬的,喝起來清甜,沒有味素。很好吃唷! 不過滿大碗的,建議大家一起share


P2110368

米粉湯
都可以選擇要不要滷蛋,我媽說滷蛋滷得很夠味很好吃,而米粉湯她更是讚不絕口,湯頭跟粿仔條的一樣,米粉她覺得很好吃,回到家還一直提唷!



甜點
food11
哈根達斯有6種口味,蔓越莓、草莓等等,沒有記清楚口味名稱。 但滿好挖的,只是也要排很長的隊伍。
水果有4種,哈密瓜、西瓜、柳橙、棗子。只拿了哈密瓜,很好吃。(水果真的很難不好吃啦!)

food13
現煎鬆餅(pancake)
我很喜歡pancake,而且現煎的小巧可愛,真的會忍不住想吃,可以加鮮奶油跟水果或者單純加蜂蜜。味道真不錯!
餅乾、蛋糕
種類很多唷! 手工餅乾都很好吃,水果塔也不錯,咖啡蛋糕也不錯,很多都沒有吃到,真的滿飽的。

有一個很像粉條的東西,透明的,很Q很Q,我娘很愛,我倒是覺得還好。

熱布丁
我最喜歡的是熱布丁,真的很好吃唷! 很難以形容的好吃。

P2110370
巧克力噴泉
有軟糖、水果乾、棉花糖可以自己串,很多選擇很開心,因為我不敢吃棉花糖,每次看到巧克力噴泉都只能嘆一口氣啦! 有軟糖真的讓我很開心。

這次吃下來覺得還不錯,雖然種類比較少,但至少東西很新鮮,而且口味上來講也不會覺得突兀或者不習慣,我們一家人是滿開心地吃這餐。如果硬要說CP值,比松鶴廳食材多、口味多的餐廳大有店在,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東西很少,哪有甚麼特別之處? 但因為它是圓山,是我身為士林人從小就想一探究竟的地方,所以我帶著這種心情來吃,難免有失偏頗,對於松鶴廳我沒有後悔更沒有失望,不過如果種類可以更多變化當然會更好囉。老子號的圓山飯店,服務人員素質很好,收盤速度快、帶位是一組人就一個帶位人員、快接近結束時間會每桌詢問是否還要取用餐點,讓人感覺很舒服。

店家資訊
店名:圓山飯店松鶴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四段1號
電話:(02)2886-8888
價位:下午茶 490元+10% (我是使用雙人券一張799元)
營業時間: 下午茶14:3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