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後吃得還不錯想說去喝碗小米粥填飽胃就好,但信義區想得到的餡餅就只有在A11的朱記餡餅粥啦! 好吧就跟閃光散步過去,順便刷爆他的卡(大誤)

在新光A11的朱記餡餅粥店,位子比天母店少很,而且我點完餐才發現竟然沒有提供茶,想喝東西就得付費買飲料,看來天母店比較貼心哩!

今天點了小米粥、牛肉捲餅、蔥油餅跟牛肉麵

P2120387
小米粥(NT$25)
小米粥真的不錯,冷天氣喝上一碗,整個身子都暖了,一口粥一口餅,這樣就可以讓我飄飄然了,真的很喜歡喝小米粥的感覺:每次我都以為我穿著有點破舊的襖子在一家樸實的小店,坐著板凳,店小二不慌不忙地替我上了一碗粥,我拿起調羹喝了一口,發現店外面飄著一點雪,讓我不禁嘆道"冬天~"  
小米粥給我的感覺就是那麼地簡單樸實,又平易近人,不需要萬把的銀子卻有著暖暖地感受,這就是小米粥它最令我喜歡之處。你說朱記的小米粥真的有那麼驚為天人嗎? 其實小米粥我真的沒辦法分出高下與好壞,但不管是哪家店的小米粥都會讓我有著莫名的感動。我不會在小米粥裡擱糖,因為原本米的味道,就是我最喜歡的味道了。

P2120388
牛肉捲餅(NT$100)
朱記的牛肉捲餅讓我有些失望,餅皮的部分是熱的,也滿好吃,但牛肉是冰的,吃在嘴裡的溫度就是不太舒服,我還是喜歡沒有溫度差的捲餅,以味道來說其實不差,有包蔥段跟小黃瓜,多了小黃瓜的清脆還滿不錯的。

P2120392

蔥油餅(NT$35)
聞起來很香,吃起來也很香,也不會煎得過焦,只是比起其他的蔥油餅,更便宜更好吃的大有店在囉!

P2120391
牛肉麵(NT$130)
有刀削麵跟細麵可以選擇,閃光選擇細麵。以湯頭的顏色來說,比上次我在天母用餐的時候清澈多了,不過感覺有浮了點油在湯表面,細麵是好吃,不過煮得人似乎煮太久了,有點軟爛,稍微可惜了點,肉的部分也是滿多塊的,不過吃起來就是冷凍過的牛肉,果然牛肉麵仔細吃也是吃得出高下啊!不過肉燉得很有味道,朱記的湯頭還可以,不會過鹹,可是有一種越喝越渴的情形,不知道是不是有加了點味素。

單純以天母跟信義這兩家做比較,比較喜歡天母的朱記,因為我還是喜歡吃餅類的配點熱茶,而信義只有賣氣泡式飲料跟冰飲,就比較不喜歡。

店家資訊

店名:朱記餡餅粥店(信義店)
地址: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11 B2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營業時間:11:00-21:30
可否刷卡:可


相關食記
朱記餡餅粥店(天母SOGO店)

桃花源

半畝園

相關信義新光食記

漾紅花鐵板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