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擔仔麵其實現在改名子叫廣澤了,但我還是喜歡叫它ㄆㄚˇ ㄉㄧㄥˇ ㄨˇ ,有時候會自以為幽默的說"我們來去吃有有有吧" 

本店從1969年就創立,而位在芝山站這家也大概開了十年以上唷~我從國中跟我娘就一直在想這家店到底在賣甚麼,每次經過都剛好不是營業時間,鐵門都拉下來,但裡面似乎又有燈光,總是腦內補滿劇情的我,還一直跟我娘說絕對是" 小吃店",到三年前看到鄉民的食記才知道我誤會它了,so sorry。吃了之後我們家就愛上了,尤其我娘三不五十就說"我們去吃 ㄆㄚˇ ㄉㄧㄥˇ ㄨˇ 吧" 動不動就要不要買" ㄆㄚˇ ㄉㄧㄥˇ ㄨˇ 給你爹吃" "欸欸~你們要不要吃 ㄆㄚˇ ㄉㄧㄥˇ ㄨˇ 你們要不要吃" , 看我這樣敘述應該是很好奇它的魅力吧!


 



不只是擔仔麵也有熱炒類的菜唷,我娘最喜歡的是港式脆皮雞,但因為她每次都吃好快,我就來不及拍啦~所以等下次我手腳快一點就拍給大家看囉!
而這次是我跟閃光一起來吃的,所以可以慢慢拍照慢慢吃。



古早乾意麵(NT$45)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碗看起來簡單的麵,上面放了半顆的滷蛋、一片豬粉肝跟一片肉,意麵上淋上一些肉燥跟些許的豆芽菜,看起來跟一般的乾意麵沒甚麼兩樣,但吃上一口意麵,就覺得這個意麵的淋上的汁甜甜鹹鹹,非常地盒我胃口,而滷蛋其實是滷過之後再油炸過,所以蛋白的部分的口感上就跟以往的滷蛋不同,又更多一層的享受,滷蛋也滷得也很入味。肉片就是簡單的汆燙過,通常是帶點肥肉的肉片,而粉肝很軟嫩、味道很濃郁,真的是一碗最簡單的好滋味。
 


招牌滷肉飯(NT$25)
跟意麵上淋得肉燥味道差不多,都是甜甜鹹鹹,但肥肉的比重會多上許多,是閃光非常喜歡的肥肉燥,肥而不膩、軟而不爛就是閃光對於肥肉燥的評價了,再咬上一口醃漬黃蘿蔔,更是讓他一口接著一口,而且米飯也算還不錯吃。
 


豬肝湯(NT$40)
說真的豬肝湯的品質沒有保持,之前來吃還不錯說,這次的豬肝好硬,真難咬。

 


麻辣鴨血煲(NT$80)
這個鴨血煲是溫熱的,不是燙的,就讓我有點點不滿意啦! 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辣,微微的辣度而已,鴨血入味的程度也還好,鴨血不夠滑嫩,豆腐還滿入味的,還不錯,不過以80元來說份量頗多的。




酥炸紅燒肉(NT$80)
是帶有軟骨的紅燒肉,喜歡吃軟骨的人應該會很愛,但因為我牙齒不好,根本咬不動,因為有炸過所以肥肉的部分不會很油膩,吃起來酥酥的很香,沾醬吃更是讓我喜歡。


我吃過幾道菜,還是覺得古早味意麵是最好吃的,而且要選乾意麵,湯意麵就沒有像乾意麵那麼有味道,真的是很好吃的一碗麵啊~至於其他的菜,就看大家的喜好囉!

店家資訊

店名:廣澤擔仔麵 (原冇冇有ㄆㄚˇ ㄉㄧㄥˇ ㄨˇ擔仔麵)
電話:02-2836898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0號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