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為士林人,對於從小吃習慣的東西似乎很難說不好吃,尤其吃的是一種記憶、一種情感的時候,就只會給"好吃"這樣的評語了,扣掉士林夜市外,華榮市場也是屬於每個士林人的記憶吧!

以下順序不為排名 
1. 蚵仔煎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華榮街2號
營業時間: 17:00~22:00左右
 

這家蚵仔煎沒有店名,所以我們家的人就是稱它為「華榮街蚵仔煎」



它不只是賣蚵仔煎唷,還有粿仔條、米苔目、湯、小菜,非常多種可以選擇,我們家不管吃甚麼都會點上一份蚵仔煎與家人分食。




蚵仔煎(NT$50)
這家的蚵仔煎,海山醬雖然淋得不多,但甜甜鹹鹹的味道我非常喜歡,醬的濃稠度很夠,我很討厭那種稀稀水水的醬汁,而蚵仔煎外皮煎得微焦,酥酥脆脆,裡面軟嫩,雞蛋也是放上一顆的量與QQ的太白粉皮,兩種口感相互呼應,真的是吃了十來年都不膩啊! 




乾米苔目(NT$35) 
我是不吃米苔目的,從小就不喜歡,但家人很愛這家米苔目,說是口感上很不錯,又淋上肉燥更是香啊! 
 


粿仔條(NT$35)
這家的粿仔條不像客家粄條那種薄薄的,不過它的口感也不錯,是另一種風味,吃起來不會粉粉的,淋上些許的肉燥,拌在一起真的很好吃,十年前吃的時候是淋上海山醬的,甜甜鹹鹹更是好吃,不過我也沒問過為什麼老闆要換一種醬哩! 
  
 


燙青菜(NT$30)
雖然淋上不少醬汁,但一點都不覺得油,雖然是比較重口味,但還可以接受,總是燙起來油綠綠的顏色,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完一份呢!
 



豬肝湯(NT$50)
豬肝不會硬硬的,吃起來軟,稍微一點點粉粉的,也不錯。

總結: 吃了十來年的店,口味從沒變過,雖然價格漲了,但還是好喜歡啊! 

2. 甜不辣、肉圓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82號(華榮街口) 
營業時間:16:00~01:00左右


這家也是沒有店名,但從小就聽老闆的叫賣聲「阿哩咧?」、「哩愛蝦?」、「甜不辣」、「啊~甜豬幾咧」<註1>,這樣親切的叫賣聲,數十年如一日,老闆特有的低沉卻傳很遠的嗓音是它最大的特色,甚至有許多人都覺得他是機器人老闆,就一直「阿哩咧」 ,所以我們家稱它為「阿哩咧」

<註1>
阿哩咧? =>那你呢?
哩愛蝦? =>你要吃甚麼?
啊~甜豬幾咧 => 甜不辣、豬血湯各一份

 


這家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在吃了,應該不是從娘胎就開始吃(夢幻豬血糕與夢幻豆花就是從娘胎開始吃啊XD)
晚餐或是消夜,我家都常買來果腹,有時候晚上十一點多肚子餓或嘴饞,就會走出去碰碰運氣呢! 在攤子上吃或拿回家吃都非常好吃,十來年的味道從沒變過,吃得不只是記憶,而是我的成長啊! (感嘆)
 


 
 


甜不辣(NT$40)
記得小時候一份是25元,現在40元了也不能說貴,因為料真的頗多,有大片的甜不辣、條狀的甜不辣、貢丸、油豆腐、竹崙、蘿蔔、米血,份量一直都不變,而且淋上兩種醬,除了基本的海山醬還有另一種甜不辣醬,甜鹹的滋味非常的濃郁,對我來說-甜不辣醬汁決定一切啊! 而甜不辣的口感很有彈性、貢丸很紮實且好吃、竹崙較為軟嫩、油豆腐也是軟嫩、米血紮實不黏牙、蘿蔔軟而不爛,每一種我都很喜歡。 



肉圓(NT$30)
30元的肉圓真的不多了,許多都要價35元甚至40元一顆呢! 在大小上不算很大,但絕對不小,淋上海山醬及另一種醬,甜鹹的滋味很棒。 外皮半透明的, 看起來就很Q彈,吃起來更是,我吃肉圓喜歡吃皮勝過肉,肉餡的味道也不錯,不會有五香粉,就只是肉跟筍子非常的簡單,肥肉的比例非常的少,吃起來不肥膩,所以我真的很愛,筍子的味道與口感我也是很推崇。不過因為它是油炸的肉圓,醬汁又非常的多,所以是比較油一點,但因為有濃郁的醬不會感到膩。



豬血湯(NT$30)
豬血的份量超級多,還會有非常多的韭菜跟酸菜,雖然我不愛吃韭菜啦! 豬血的口感不是滑嫩的那種,偶爾會有點澀澀的口感,但可能喝習慣了,所以我一直覺得很好喝,又因為有豆瓣醬,所以味道比較鹹,不過在冬天喝下這碗,整個人都會很暖和呢!

總評: 醬汁就跟老闆的聲音一樣令人忘不了

3.臭豆腐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82號(華榮街口)
營業時間: 11:00-14:30,16:00-23:00(週二公休


這家也是沒有店名(寫到這邊都覺得士林的老闆也太懶了吧! 都不命名的)  因為之前看康熙來了有介紹名人喜歡的美食,得知郭台銘郭董非常喜歡這家臭豆腐(當時看電視時,覺得我真有眼光呢! 英雄所見略同) 所以我就稱它為「郭台銘臭豆腐



這臭豆腐我吃的歲月不比甜不辣短啊~以前的中藥味更濃重呢! 現在說實話沒有那麼好吃了,但我覺得還是比許多臭豆腐來得「臭」。



臭豆腐(NT$40)
老遠就可以聞到臭豆腐的「臭」氣,十幾年來都是在外偷吃了臭豆腐,回家鐵定被娘親大人抓包。口感上不是超酥脆的那種,是外微酥內軟,豆腐本身的味兒就臭,然後淋上醬汁,醬汁不會太鹹,豆腐本身容易入味,泡菜酸甜而且口感清脆,有些臭豆腐的泡菜都爛爛的也不夠酸就沒辦法讓我那麼喜愛。一口臭豆腐一口泡菜,滋味真的啵兒棒~ 不過這家最好早點去買,有時候油會太黑,雖吃不出苦味,但對身體還是不太好! 

總結: 我心中前三名的臭豆腐,只可惜油有時候會太黑。

華榮市場還有許多好吃的還沒寫,大家期待下集吧!

相關蚵仔煎食記

蚵仔煎、魷魚肉羹@士林美食 

北投美食 

相關肉圓食記

劍潭肉圓王@士林美食 

台北東區 彰化肉圓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