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很久要來吃玄馥,但由於朋友的時間一直喬不攏,終於可以來囉! 4個人都很期待哩,因為據說玄馥的豪華可以媲美另一家同樣是內湖的知名的超級蓋飯唷! 說實在人真的會忍不住比較,我有時候也會犯下這樣的毛病,但我盡量告訴自己不要比較優劣,重要的是好吃、吃得舒服最重要。

而且剛好看到玄馥fb有母親節豪華蓋飯半價的活動,超級期待哩!  不過因為有這個活動就不接受訂位囉!  週二的晚上等了大概20分鐘才入座哩~還好店外設有座位可以邊聊天邊等。



玄馥的餐點有很多種,除了生食還有烤物與蒸物呢! 






茶不是熱的,算貼心吧!因為這種天氣真的好悶熱啊~ 不過因為客人真的滿多的,所以上茶的速度就有點慢啦!


味增湯(蓋飯附的)
湯裡面有些許的碎魚肉、豆腐跟青蔥,喝起來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揚出豆腐(NT$60)
一份揚出豆腐有4塊,炸得金黃泡在醬汁裡,撒上海苔並用些許蘿蔔泥點綴,看起來十分的好吃。由於不是雞蛋豆腐是一般的豆腐,所以吃起來較不軟嫩,而醬汁也不知為何無法滲透進去,所以吃起來滋味就梢遜色。

章魚醋(NT$140)
玄馥的章魚醋滿特別的,一般都是有用醋醃漬過的,所以不用沾醬就會有酸酸的滋味,而玄馥是章魚切片沾醬吃,口感與味道都還可以。


豪華海鮮蓋飯(NT$400->活動特價NT$200)
看起來真的很豐盛呢,有鮭魚、旗魚、章魚、鮮蝦、鮭魚卵、蝦卵、干貝、蟹肉絲、玉子燒、黑豆、薑片,還放上金桔增加味道,真的很特別! 更特別的是雖叫做蓋飯,卻使用的是醋飯,一般來說蓋飯是用熱飯,而散壽司會是採用醋飯,不過似乎也沒有一定的答案啦!

朋友覺得味道與口感皆不錯,鮮蝦還是一拉尾巴又可以直接把殼剝掉,這點真的很貼心,只不過生魚片有一點筋,著實可惜。而醋飯感覺放太久了,偏硬,也是可惜。


什錦生魚蓋飯(NT$200)
用料上與豪華蓋飯差不多,主要以生魚片為主,有鮭魚、旗魚、鮪魚、蝦卵、鮭魚卵、章魚、黑豆、薑片,朋友看了直說我應該點豪華蓋飯,請師父把把鮮蝦另外放給他們吃的,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而且我看到大量的蝦卵整個慌了,連忙把蝦卵全部都挖給朋友,連碰到的部分也全都給朋友,唉...大家都知道我無法吃鍋邊蝦啊! 

鮭魚、旗魚、鮪魚都切得很厚,說真的看了真的是相當開心,但是筋真的滿多的,所以牙齒不好的我咬起來有點辛苦, 醋飯也是偏硬,真的可惜了。不過玉子燒甜甜的好吃哩! 薑片酸甜的滋味我也很愛,鮭魚卵的口感也不錯,章魚吃起來就是不沾醬的章魚醋。不然一碗200元真的很划算啊~



鮭魚卵親子丼(NT$380)
滿滿的鮭魚生魚片跟鮭魚卵,顏色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不過朋友也說是生魚片有點筋,但鮭魚卵啵啵啵的口感真不錯。




整頓吃完之後,朋友的性感的豐唇變得更性感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蝦子或是他一整天吃到了甚麼不OK的食物哩? 不過朋友不像我會因為海鮮而過敏,而另個會因為不新鮮海鮮過敏的朋友卻是安然無恙,所以腫脹的嘴唇真的是不明原因啊! 而我可能是有吃到碰到蝦卵的食物,所以喉嚨癢癢的,嘴唇也有點腫腫的,只能以後我用餐一定要記得問清楚是否師父會很超值的多加了蝦蟹類的食物啊! 唉...我真沒口福~

說實在的,這次用餐上菜速度真的非常的慢,不過因為我們四人非常地能聊,所以是覺得還好啦! 而200元的豪華蓋飯真的是非常的豐富啊~ 真的很可惜生魚片這麼大一塊,卻滿多筋的,如果扣掉筋的話,是很超值呢!  只能說我們運氣真的不太好,不過...對於要碰運氣的店嘛~就看見仁見智囉! 




餐廳名稱:玄馥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41巷7弄2號
電話:02-8792-328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週一公休

相關食記

金泰食品有限公司 

揚屋大眾日式料理 

竹壽司 

漁陶屋(市府店) 

鰻味屋 

榆小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