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士林離北投很近,而且很多朋友都是北投人,所以我還滿常跑來北投吃東西的。但其實總是吃那幾家,這次就多嘗試了一些東西了。



 1.水煎包專賣店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38號 
營業時間: 06:00-10:00 14:30-20:00

 
雖然這家不在北投市場,而是在北投捷運站附近,但這家水煎包我朋友一直跟我說很好吃,而我每次經過捷運站都沒開,這次終於買到啦! 但她竟然沒吃過= ="
這家水煎包竟然有鮮蝦包根竹筍包,但因為我不能吃蝦,就沒辦法品嘗了,現在好像已經沒有賣玉米起司了,真可惜! 這次就先買了基本的鮮肉、高麗菜跟韭菜。

鮮肉包(NT$12)
撒上黑芝麻作為記號。肉的部分幾乎都是瘦肉,我覺得鮮甜味不夠,有一點點肉臭味,雖然肉汁頗多,但不是很喜歡。
高麗菜包(NT$12)
是用白芝麻做記號。高麗菜和著粉絲,吃起來菜汁鮮甜,包子皮滿Q的,整體滿好吃的。
韭菜包(NT$12)
娘親說韭菜的味道很重,像她愛吃韭菜就覺得很好吃。

2.蔡元益紅茶(總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15號
營業時間:8:30-23:00


蔡元益是我每次來北投市場必喝的飲料,大杯便宜又好喝,夏天來一杯整個好解渴啊!


大杯(NT$25/1000cc) 
中杯(NT$15/700cc)
因為我是水鬼,所以我每次都點大杯的,一定要點大杯的,我才會覺得我不渴XD
古早味的紅茶,喝起來就有種淡淡茶香,也不會感覺到澀味,甜度稍微甜了點,可以請老闆半糖,但是我總是忘記。啊~真是清涼!

3.阿宗蚵仔煎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磺港路24號 


每次我來北投就算沒有現吃,我都會打包一份回家,我們家的人都很愛吃阿宗的蚵仔煎。

蛋煎(NT$35)
有時候不想吃蚵仔,我就會直接點蛋煎,我真的很喜歡阿宗的蛋很多,邊邊都煎得酥酥的,搭配米醬甜甜的好好吃。
蚵仔煎(NT$50)
打包回家雖然冷掉了,但不會有腥味,也是很好吃唷!

4.老顏臭豆腐
地址:阿宗蚵仔煎隔壁

 

這家也是聽鄉民說好吃的臭豆腐。



我是外帶,伯伯還特別幫我臭豆腐、醬汁跟泡菜分三包耶,真貼心。老顏的泡菜很特別,不是一般那種酸酸甜甜的泡菜,比較像菜乾,蒜味鹹味比較重,滿好吃的,不過我個人比較偏愛酸甜的泡菜啦! 臭豆腐是三角豆腐,所以每一面都可以炸到,酥脆度還好,不是很酥那種,吃起來也不是很臭,總覺得滿普通的。

5.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磺港路16號 大北投蚵仔煎前 



這家是我跟朋友經過看最多人買這攤,所以就買來嘗鮮。


地瓜(NT$25)
地瓜的份量頗多,才25元哩! 甜味還好,胡椒粉的味道還不錯。

甜不辣(NT$20/4片)
炸得外酥內軟,還滿好吃的。而且甜不辣好多片喔,吃得很開心!


這次又吃了很多北投美食,要持續持續UPDATE~~


相關食記

北投市場美食 

輔大花園夜市@康熙來了、食尚玩家 

內湖路一段737巷 

華榮市場@士林美食、康熙來了 

瑞豐夜市 

新竹城隍廟小吃 

中原夜市 

景美夜市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