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第一次喝到青蛙撞奶是高二的時候(遠目),都七八年前了啦~(不要偷算我年紀),吃了這麼多年還是覺得公館的青蛙撞奶最好喝,不過最近新吃了幾家攤子,介紹給大家囉! 



(以下順序不為排名)

1.二子山鳥巢漢堡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36巷 (東南亞戲院那條巷子 小李豬血糕對面)

 

這家是看到夜市版有位大大分享之後,就開始魂牽夢縈啊! 拉麵做的漢堡,非常好奇吃起來是什麼滋味呢? 就忍不住跑過來買了。
目前有4種口味,尚有2種口味還未推出,要吃比較便宜的馬鈴薯堡,還是吃其他的堡哩? 可是其他堡要80元哩! 還是猶豫了三秒種,最後因為大大吃的是鹿兒島起司豚堡,就索性當個跟屁蟲啦!  

用很像製作圓圓燒的鐵盤,把拉麵放進鐵盤中按壓,定型成餅狀,有一片拉麵餅還會跟著厚厚的蛋一起煎唷。 然後豬排的部分,是用非常非常清澈的油鍋油炸,這真的是我看過攤販之中最乾淨的油鍋了(會不會是因為沒什麼生意的關係?) 看到這麼乾淨的油,吃起來也放心多了。
 
拉麵煎好、豬排炸好會先瀝乾淨油,再放入像MOS米堡的那種包裝袋裡,加入海苔絲、洋蔥跟筍乾,因為我沒有要現吃,所以照燒醬幫我另外裝。

回家之後我才發現,哇~有用貼紙做為口味上的區分,是我喜歡的小豬貼紙。
 

↑尚未淋醬
 

↑淋醬

鹿兒島起司豚堡(NT$80)
一麵拉麵餅是裹著蛋的,另一麵則是單純的拉麵餅,拉麵餅吃起來酥酥脆脆的,蛋非常的鬆軟,起司豬排時不時會有起司流出來,非常的好吃,而且照燒醬跟起司都不會有衝突感,非常的搭,筍子跟洋蔥脆脆的口感也很棒。因為我沒辦法一口氣吃完,還放了一下才吃,拉麵餅就稍微軟掉了,軟掉的口感也是很棒。雖然不算便宜,但吃了真的很飽,而且味道真的不錯呢! 

2.JAP.UN法式醬堡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16號(易牙居前)
營業時間: 14:00~售完 (週二公休)

 

這家是2012/05/23 康熙來了 不可不知的夜市美食中大家狂推薦的法式醬堡,主要是吃麵包的口感與醬料。

蹦啾牛肉醬堡(NT$60) 
麵包看起來非常的小,只能說女藝人真的很厲害啊! 每個都說這可以當一餐,要是6角我也可以醬堡當一餐,就可以當紙片人了吧! 
麵包是空心的,裡面包裹著醬料,第一口咬下去覺得很好吃,醬汁很濃郁,牛肉醬汁裡是小片小片的碎牛肉,牛肉有點硬有點柴。整體吃起來很像是牛肉燴飯,只是搭配的是麵包。吃到後面,就沒什麼醬汁了,就乾吃麵包,麵包外酥內容也不錯啦! 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第一口是好吃,不過吃到後面就覺得回鍋機會極低,價格上不算便宜,又吃不飽,如果想嘗鮮不妨幾個人分食,吃吃看味道就好。

3.公館廖家食記 宜蘭蔥餅
地址:水源市場旁 汀洲路口
營業時間:16:00~



這家宜蘭蔥餅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的,所以我都沒吃過,但朋友跟我掛保證說非常好吃,就認真地排一次隊伍啦!  其實它起鍋時間很快,所以大概15分鐘內會拿到熱呼呼的蔥餅,還算可以接受。
 

宜蘭蔥餅(NT$40)
剛拿到的時候,非常的燙口啊! 咬一口外皮香酥內皮Q彈,然後餅內滿滿都是三星蔥,而且蔥的味道很濃郁、很香甜,微微的胡椒香更刺激著味蕾,多汁的蔥餅真的事非常好吃啊! 因為它是捲成圓餅狀的,所以咬到一半的時候會發現中間還有餅皮,如果吃不下的話,在這邊休息一下帶回家吃也不錯,6角我拿回家之後,雖然有些冷了,但冷掉沒加熱也是很好吃哩!

4.阿福鹽酥雞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6巷與316巷交叉口 (醬堡的斜對面)
營業時間:17:00-00:30



這家也是朋友推薦的,她說很多人都跟她說這家鹽酥雞很好吃,攤子的種類特別多,不只是鹽酥雞、魷魚、甜不辣這些,還有杏鮑菇、青椒等等。

鹹酥雞(NT$45)
炸粉很特別,吃起來很像是太白粉混上地瓜粉,所以吃起來特別酥,肉的部分也滿好吃的,剛炸起來可以吃到一點點的肉汁,只是灑上一點胡椒鹽,味道很不錯。
地瓜(NT$30)
吃起來甜甜的,每塊都很大一塊哩! 
朋友覺得地瓜比鹹酥雞好吃,我則是覺得鹹酥雞比地瓜好吃。不過阿福鹹酥雞的價位比較貴哩,一般的鹹酥雞大概35-40之間吧! 

5. 公館紅豆餅 (無名)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193號
營業時間:16:30-22:30


這家紅豆餅其實我都稱它為「跩老闆紅豆餅」。想當年我年紀小,有一次沒注意到不給拍照,沒想到老闆馬上就關起燈來耶! 還斥聲大罵,我連說了好幾句對不起,老闆就是狂瞪著我,整條隊伍的人都看著我,我也實在不好意思買了, 我真的很抱歉啊!  不過老闆真的很跩耶,不給拍就是不給拍,也未曾看過媒體採訪過,而且因為爐子很熱,老闆總是都臭著臉啊! 真的是跩老闆咩XD
但這家我八年前就吃過了,當時生意真是嚇嚇叫,這次買竟然是不用排隊耶! 著實意外啊~而且當年是3個20元,如今漲到1個10元了。



它是脆皮的紅豆餅,跟很多日式紅豆餅不一樣,外酥內軟的口感真不錯。
紅豆(NT$10)
吃起來不會太甜,但跟過去比起來餡料少上許多,而且我覺得紅豆不夠飽滿,已經不如前了。
奶油(NT$10)
甜度適中,奶香味不像以前那麼重了,有點失望啊!

6.陳三鼎 黑糖青蛙鮮奶創始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口
營業時間:11:00~22:30



相信大家早就看過一堆食記介紹陳三鼎啦,畢竟這家我可是喝了八年,真的愛死了,想當年還沒有叫做陳三鼎呢!但因為有太多盜版的,老闆就正名啦!(聽說老闆真的跟LOGO長得非常的像哩! XDD) 我有時候會突然好想念好想念它,就專程坐捷運到公館來買一杯哩! 親朋好友都非常喜歡喝,還沒聽說過負評哩!

青蛙撞奶(NT$30)
我每次都是喝青蛙撞奶,其他雖然也不錯,但還是青蛙撞奶深得我心,每顆都用黑糖蜜過的珍珠,一些碎冰然後新鮮一杯的光泉鮮乳,搖一搖,喝起來真的非常爽口又好喝啊! 珍珠每次都是這麼的Q,從沒吃過硬梆梆或不熟的珍珠,真的品質始終如一,也不枉我每次花時間排隊啊! 

公館夜市腹地也算滿大的,好吃的東西頗多,當然地雷也有,不過又很多店家可以逛,而且有超好的陳三鼎,百去不膩啊~

相關食記

輔大花園夜市@康熙來了、食尚玩家 

內湖路一段737巷 

豐原廟東夜市 

華榮市場@士林美食、康熙來了 

瑞豐夜市 

新竹城隍廟小吃 

中原夜市 

景美夜市美食 

北投市場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