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血糕阿伯從來沒替豬血糕攤子取名字,我通常是冬天叫他豬血糕阿伯,夏天叫他豆花阿伯,我從小吃到大,從20元的豬血糕開始吃,吃到現在30元了,從來都覺得阿伯的豬血糕是全世界最好吃的:1.很大隻,雖然賣到30元了,但外面哪有這麼大隻的,外面賣20元或者25元都短得要命 2.花生粉不會濕濕潮潮的,濕濕潮潮的花生粉超噁心 3.醬真的好吃 4.從來味道都沒有變過

阿伯好一陣子沒出來賣了,士林版甚至還稱為是夢幻豬血糕,多麼棒的稱呼啊,真的是吃過的都說讚,閃光是台南人,也對阿伯的豬血糕眷戀著。 終於週六的晚上,發現有賣,馬上叫弟弟冒著雨去買。


買了3隻,我的不辣不香菜特別用兩層塑膠袋做記號,這都是阿伯的堅持,跟他講要環保他也是很固執這點,我想他是處女座的吧(大誤)


香菜+辣
阿伯的順序永遠是沾醬裹花生粉鋪香菜在裹花生粉,辣醬也是超好吃的,我會看心情選擇要辣不辣。

 
原味 不加香菜
我很討厭香菜,也不喜歡花生粉,但只有阿伯的豬血糕會讓我主動要吃花生粉,而香菜就是看心情。


口口都是紮實的口感,相當的好吃,而且不會太鹹,我真的愛了它23年,從娘胎開始愛它,真的是很好吃很好吃,那天晚上我真的快流淚了,之前聽說阿伯身體有恙就很擔心再也吃不到這樣傳統實在的好味道,而且我真的等好久,我跟我弟向隅了好多好多次,感動的是,久違的豬血糕一樣是熟悉的味道。

阿伯的堅持我小時候是納悶的,像塑膠袋來區分口味,每個動作都是有SOP的,似乎跳過這個動作他就不會弄了,夏天的豆花也是,兩杯一袋,下層的杯子一定要用雙層蓋子,有騎機車還會外層多給一個袋子,跟他說不需要了,他會說不行這樣會不穩會翻倒,但長大了就知道他的堅持其實也只是希望他用新的好味道可以讓我們品嘗到。我真的希望可以一直嚐到阿伯的手藝啊!


店家資訊
店名:無 但士林版稱夢幻豬血糕
地址: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福林橋頭 OK便利商店附近
價位:一隻30元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