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愛吃,有些人或許吃得不怎麼樣,但很會「說」,儘管我半信半疑還是會去嘗試他口中的美味,就像邰智源先生,他最近出了一本「邰客好吃」,我就忍不住去誠品帶回家了,沒辦法書一直對我呼喊「帶我回家吧!」著實無法控制自己。


書裡面介紹許多他愛吃的菜,用德文字不會過於華麗,是很真誠的感覺,裏頭有一家劉山東牛肉麵應該是我目前比較花得起的店,就拉朋友一起來吃囉!
 

劉山東位於熱鬧的台北車站,但在巷弄間,所以我的高中補習生涯從來不知道有這間店,平日的晚上這間店坐滿了人,在等位子的同時,聞到香味都塊流口水了。

桌上有辣椒、醬油、香油、酸菜還有蒜頭,牛肉麵配蒜頭不知道是甚麼滋味呢?



清燉牛肉麵(NT$120)
湯頭看起來滿清澈的,牛肉看起來很乾淨,撒上蒜苗,朋友說湯頭喝起來濃郁但不油膩,牛肉很嫩很甜,他說很喜歡這碗麵。

紅燒牛肉麵(NT$120)
湯的顏色比較深,但跟其他家紅燒牛肉麵的湯頭相比較為清澈,看起來不會是黑黑的醬油色,牛肉是滷過的,牛肉跟麵的份量都是頗多,先喝一口湯,濃郁有點微鹹,但滿好喝的,麵條是山東拉麵吃起來很像是不滑溜的烏龍麵,有些嚼勁但又不是非常有嚼勁,不過因為不是細麵,所以我還算滿意。牛肉的部分,有些非常軟嫩,而且滷得很透,所以味道很不錯,可是有幾塊又有點柴了,滿可惜的,不然味道是真的好! 

吃完才發現店家介紹的「食用方法」-「一口豆豉嚼三下,配口牛肉湯」,但由於我也不是很愛吃豆豉,也不覺得遺憾啦! 但這個部分邰智源先生是極力推薦的。因為吃清燉的朋友大力推薦清燉,所以我想下次來吃吃看清燉的,或者是泡餅,感覺也是很好吃呢!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劉山東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電話:02-23113581
相關牛肉麵食記

建宏牛肉麵 

林東芳牛肉麵@康熙來了介紹 

小李子蘭州牛肉拉麵館 

順口牛肉麵@康熙來了介紹 

陸家水餃麵食坊 

紅牌牛肉麵餃子館@康熙來了介紹 

紅牌牛肉麵餃子館 

穆記牛肉麵@康熙來了介紹 

林家藥燉原汁牛肉麵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