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24 康熙來了不可不知的夜市美食,看了就食指大動,馬上抓了好友跟我一起去嘗鮮啦! 說實話我們兩個真的是道道地地的台北俗,很少離開台北市,而且我們兩個幾乎沒離開士林北投這一帶啊! 就直接搭著新蘆線去輔大站囉!  


1號出口出來之後,有看到暗處貼了這張路線圖,真的很不顯眼呢! 就是走到輔大的後面就對了,看起來還好嘛~害我爬文想說要走15~20分鐘哩! 中正路514巷的人行道好窄哦~所以真的走不快,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人行道都是走在水溝蓋上呢!


看到這個不顯眼的路牌,大概就5分鐘內會到達了。


看到這閃亮亮的招牌,就知道輔大夜市到囉!!  還真的花了我們15~20分鐘哩,走到這邊都一身汗了。

原本是想要排節目上大力推薦的炸飯糰,可是隊伍超級無敵長,生意非常的好,只好作罷先去排三星蔥腿板燒,是用一個紙板採登記制的,上面有號碼寫下姓名與數量即可,我們都填到206號了說,但當時只出餐到136號,真的生意超級好啊~ 就先去食尚玩家介紹的黑嚕嚕粉圓囉! 

1.黑嚕嚕粉圓



↑ 這集還幫黑嚕嚕插旗呢! 

鮮奶粉圓(NT$40)
它的冰塊就放了大概1/3-1/2杯了,然後是一匙的粉圓,大概1/5杯的鮮奶再加糖,喝起來奶味就被冰塊稀釋掉很多,粉圓非常小顆,吃不太出黑糖的味道,而且有很多顆咬起來很硬,有些甚至沒熟,我非常的失望,我覺得我被食尚玩家與人潮騙了。
黑糖粉圓(NT$30)
朋友的那杯也是,她一直說怎麼會沒熟,然後慶幸自己沒花十元加鮮奶。

2.酥炸魷魚


酥炸魷魚(NT$80)
這家也是排滿了人,是新鮮魷魚裹粉進熱油鍋炸,油鍋看起來雖稱不上清澈,但至少不是黑黑的一片,而且放在攤子上的樣本很大一隻,忍不住就排隊了。


切成一塊一塊放入大碗中,滿滿的一碗看起來真不錯,有放上蒜泥跟椒鹽,也可以選擇芥末口味。魷魚的粉吃起來酥酥的,魷魚很有彈性,我跟朋友都覺得味道不錯。而且我帶回家吃,雖然冷掉卻因為蒜味壓過去的關係,感覺不到冷油的味道,娘親大人也覺得滿好吃的。

3.花枝球



花枝球(NT$10/串)
現在真的很少有一串三顆的酥炸花枝丸了,很多小攤子都賣到15元以上了。這家的油看起來也沒有到很黑,吃起來也不會有臭油味,椒鹽或辣粉自己添加,花枝丸的部分吃得到花枝塊,還算不錯吃。

4. 鬪雞三星蔥腿板燒 

鬪雞三星蔥腿板燒(NT$50)
這個看康熙的時候我就一直想像三星蔥的香味與雞肉的肉汁,口水都快流下來了。排了一個半小時吧! 終於拿到了...趕快來吃看看


只有一點點骨頭的腿排,吃起來沒甚麼味道,皮的部分有味道,但肉的部分完全沒有入味,而且三星蔥跟腿排好像是兩道菜,味道沒有合在一起,蔥的部分水分也不夠多,吃起來是微微的甜,肉的部分有點硬,肉汁的量有點少。吃完了,飽了,但卻是很失望,當然銅板等級的食物是不該要求太多,不過就覺得是一道很普通的料理,花上一個多小時排隊,有些浪費時間啊! 

輔大夜市人滿為患,每一攤幾乎都是大排長龍的,在這樣悶熱的天氣,說實在非常不願意久留,雖然它有著臺灣各地美食,不過好像也沒甚麼其他夜市吃不到的料理,停車不易、又需要花很多時間排隊、人又多又擠,我想我會再特別跑來逛的機率很低。

夜市美食

內湖路一段737巷 

華榮市場@士林美食、康熙來了 

瑞豐夜市 

新竹城隍廟小吃 

中原夜市 

景美夜市美食 

北投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