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真金不怕火煉,美食不怕等待(啥鬼?!),"月初訂月底吃"- 根本就是美食準則的101條(你在扯嘛!!)
總之,我等等等,終於等到5/30吃儷宴啦!4人同行1人免費,湊了8個人唷!!

號稱有99道料理的儷宴,足時讓我們8個人超級期待的,琳瑯滿度的menu,讓貪心的我喊著"全部都來一道吧!"馬上就被旁邊的人拖出去痛毆再回來,但我只能說,一個人算下來390元一餐,我們8個人呢?嘿嘿嘿~~吃下來一道菜不用10元,是的,一共點了42道菜(不包括重複想吃的唷!!)厲害吧?!是不是很期待看我們吃了什麼哩??(圖片很多唷!我光是把圖片整理就花了2~3小時,不是我手腳太慢啦!真的不是!!)

在等待餐點的時候,自助區的沙拉跟飲料就是殺時間的好夥伴啦!還有麻辣鴨血唷!~

生菜沙拉很普通,麻辣鴨血還可以,小辣有入味。飲料我都是喝芒果汁啦!不喜歡烏梅汁的味道。
11:30入場,12:00才送來第一道菜,但沒關係一共可吃3小時咩,就慢慢來吧!!

第一盤是燒臘冷盤類(蜜汁叉燒、明爐烤鴨、佛山葷蹄)
好叉燒,不油不膩,味道好啊!~這樣的叉燒來作黯然銷魂飯,絕對不會黯然但很消魂,絕對不輸超級無敵海景佛跳牆的"好好好"三個好,我說這個叉燒是五個好六個好啊!吃了一口整個開胃了,烤鴨也是好吃,葷蹄第一次吃,好清爽好棒!!

蠔皇原汁鮑跟原盅雞燉翅是每人限定一盅的,我跟閃光各點一個交換吃!

原盅雞燉翅 這邊的翅是指魚翅唷!可不是指雞翅,但為什麼我一開始會有這樣的誤解咧!是因為我那盅確實只有雞翅,但朋友的卻有好大一片魚翅啊! 不過沒關係啦,扣掉魚翅,這盅雞湯味道鮮美,挺好喝的!

蠔皇原汁鮑 鮑魚有點小硬,咬得我好辛苦!
我個人覺得原盅雞燉翅大勝

干炒牛河
河粉很Q,牛肉很嫩,相當好吃!

煲類我們點了兩種,剛好都有豆腐的

蟹粉豆腐煲(由於我蝦蟹都碰不得,所以蝦蟹的好吃度都是朋友分享的唷!!)
朋友說,豆腐完整的吸收了蟹的精華,豆腐很嫩很滑很好吃。
鹹蛋雞粒豆腐煲
朋友說跟蟹粉一樣,這個豆腐真的很讚,我吃了之後,也發覺又滑又嫩的豆腐,好爽口,鹹蛋粉粉的口感搭配著滑嫩的豆腐,口感俱佳,真的好美味。

黑胡椒牛仔骨
這牛肉肉質很好,很嫩很好吃,不會老到咬不動,黑胡椒的調味恰到好處。
椒鹽焗肉排
椒鹽的味道不會蓋過肉本身的美味,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很好吃!
中式牛柳條
儷宴的牛肉真的很讓人讚嘆,太白粉勾芡的部分處得很好,使得牛肉很滑嫩很好吃,調味的方式不會過鹹,沒吃白飯也覺得相當好吃。
橙花炒魚球
這是我點的,我想說要大魚大肉怎麼可以沒有"魚",我失策了,很甜的一道菜,重口味喜歡甜甜的菜的人可以試試看!

吻仔魚煎蛋
普通的吻仔魚煎蛋,卻是相當的好吃,很多時候煎蛋放鹽巴很容易會散不開,讓鹽巴都集中在某一處,儷宴這道料理絕對不會有這種情形,鹹味適中,吻仔魚的數量也遍布在蛋裡面,很滿足!我們還點了兩次。
蒜苗五花肉
五花肉往往都讓我覺得過肥過油膩,但蒜苗下去炒,有著蒜的香味外,油膩的感覺也少了很多,吃起來真的沒什麼負擔。
鹹蛋苦瓜
一上來,點這道菜的朋友就嫌賣相不好,份量太少,服務生還沒離開他就頻頻抱怨,他一吃頓時就道歉了起來,苦瓜的苦味沒了,配上鹹蛋苦瓜的口感是微微的清甜,相當的好吃,大家也搶得很兇,也是點了兩次唷!
五味中捲
吃起來很普通,沒有什麼印象的菜。

雞翅
一盤就是這麼的多啊!可惜沒有灑一點椒鹽,不然一定更好吃!我個人就吃了兩隻雞翅。

蒜香無錫骨
這道菜我是最後一個夾的,前面的朋友都說,記得在食記上幫我打上"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10個大推啊!而且不只一個人說,一直說排骨怎麼可以這麼嫩啊!是我吃過最嫩最好吃的排骨了。等到我吃的時候,我感覺到嫩,卻感覺不到好吃,太鹹了啦! 這道受爭議的料理,我誠心推薦給重口味的人吃。

而每個人都讚不絕口,我們還點了兩份的是這道

極汁羊排,限定晚餐或者假日才供應唷!
羊排如果喜歡羊騷味的朋友可能就大失所望了,但如果像我一樣喜歡吃羊但總是會有點害怕羊騷味的人兒呢!一定要試試這道,羊排沒了羊騷味且鮮嫩多汁,吃起來真的是相當的滿足啊!所以在第二輪的時候我們又點了一次,也是跟第一輪一樣的美味,真的是太好吃了,我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羊排,比牛排的口感更棒。
吃了那麼多的肉,青菜底加啦!~~

清炒芥藍菜
很清爽的炒芥藍,好吃!我們點了兩次。
薑蔥小章魚
小章魚頗Q的,口感不錯,味道也不賴。
櫻花蝦四季豆
我沒吃,但這盤也是很快掃光唷!!
醬爆白玉貝
有點點沒印象的料理,我應該是還沒吃就被大家嗑掉了吧!

儷宴真的很適合愛蝦子的人,我就只能當個坐陪的啦!但是朋友們都吃得相當開心,我也是很得意啦!哈哈
開始介紹蝦子囉!!

限點一次的,蒜香蒸大蝦
吃蝦子的朋友都讚不絕口,除了蝦子的SIZE大為滿意,新鮮味道又好,他們說叫我在食記上多給幾個推!!

避風塘鮮蝦
朋友也是說相當的好吃。

菓律脆蝦球
愛吃蝦子的千萬不要錯過,看起來可愛的蝦球,朋友說吃起來更是沒話說,他們已經在擔心膽固醇的問題了,哈哈!

點心類更是充滿了蝦子唷!我們有點的是鮮蝦腐皮捲、筍尖鮮蝦餃、生汁明蝦捲、安蝦鹹水餃。
還有我前面介紹過的櫻花蝦炒四季豆,蝦子料理還不只這些呢!!愛吃蝦子的來儷宴準沒錯啦!~

鮮蝦腐皮捲 儷宴很貼心的,將三條腐皮捲都切一半,這樣一人一口不會有負擔,很多料理都是這樣,淺嚐而止就好,想要再吃就再點一次唄!
有蝦子我沒吃,但是大家都說挺不錯的,一般腐皮捲的敗筆都是過於油膩,儷宴處理得恰到好處,尤其一口而已,就不至於反胃啦!

川味蒸牛肚
牛肚蒸得很好吃,不會過爛,但可惜的是沒什麼辣味。
鼓汁蒸排骨
很清爽很好吃!
北菇蒸燒賣
我不喜歡菇所以沒吃,但是大家都說我沒吃太可惜了,說是很好吃的燒賣。
生汁明蝦捲
朋友說這個蝦,比前面的蝦球還好吃!
筍尖鮮蝦餃
朋友說吃起來很美味唷!
美味蒸鳳爪
鳳爪處理得很普通,我覺得蒸得不夠爛,其他飲茶店的可能隨便都能贏過它。

安蝦鹹水餃
朋友說這個鹹水餃皮Q,餡料飽滿,很好吃!
香煎花枝餅
吃不太出來花枝的口感。
香烤蘋果派
這道料理絕對是地雷,我從來都把小麥的蘋果派視為這世上最難吃的蘋果派,沒想到它可以跟小麥較勁呢!嚇死我啦!~
香麻石斑捲
皮酥餡軟,真是好吃,石斑魚的鮮甜用這樣的方式料理,一點也不會覺得可惜跟浪費,好美味的小點心啊!

起士焗白菜
味道很香,吃起來好像很普通。
皮蛋瘦肉粥
是某個朋友很堅持要點的,其他人一口也吃不下,但是他個人是狂推,而且配炒菜類吃得相當開心。但是好大一碗啊,要點的時候要多想兩分鐘唷!!

鬆化叉燒酥
"食"如其名就是它啦!外皮酥又鬆,餡料飽滿,叉燒不會過油膩,吃起來入口即化,而且儷宴每個叉燒酥做得小巧可愛,還幫忙切好一半,讓我們可以一口半個剛剛好放入嘴裡,吃起來高雅不是莊重,也不怕餡料掉滿桌子跟沾滿嘴巴,真的是很好吃的小點心啊!

蛋黃奶黃包
熱呼呼的奶皇包,我一時給忘記就大大的咬了一口,很好燙著了舌頭啦!好燙好燙,甜甜的滿好吃的,不過在我心中還排不上前三名就是了。



蛋塔
皮酥又脆滿好吃的,只可惜蛋的部份味道稍嫌不足。

吃到最後當然一定要吃莫凡彼啦!

有五種口味芒果、草莓、金典巧克力、焦糖、檸檬,而且相當好挖唷!!

這次吃下來真的太滿足了,除了一些菜比較不合我的胃口,但是還有好多好多的料理深得我心啊!真的好好吃唷!~價格便宜又實在,一點都沒有廉價的感覺唷!等待真的是值得的啊!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儷宴會館 東光館
電話:(02) 2536-889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13號
 價位:週一到週五午餐吃到飽每人$399
  晚餐及週六日  吃到飽每人$459  (以上皆需加一成服務費)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晚餐 17:30~21:30
刷卡服務:可刷卡

相關文章

點水樓

天福經典食府

潮品集承德京站店

錢櫃茶餐廳


-------------------------分隔線-------------------------------
1.彥慈跟雅涵其實也是很有潛力的,尤其雅涵姐我看她在我旁邊也幾乎沒什麼停快子,而且很多菜都是她要求點兩次的,厲害厲害!(真希望給老人家看到這句話)
2.王政第一次跟我們吃飯,好險儷宴沒丟我的臉,爽!~
3.好險是8個人來吃,不然哪能吃那麼多菜呢!開心啊!~全部都是大肚子回家,啊!~快生了快生了
4.貓空貓空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