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聽Nemo提到這部片子,他說他朋友每集都哭,我也很想感覺那種悲傷,雖然一開始有種想法就是:又是個奇妙的疾病啊!總覺得最近好多這種片子...不過真的很好看說...
4/3+4/4我連續看了將進11個小時的"1公升的眼淚"...雖然我沒有真的掉了1公升的淚水,但是對這部片的感覺卻是比一公升還要多好多,那種感覺不斷地從心裡溢出來,有點五味雜陳...
主角-亞也得了一種脊髓小腦變性症,那是一種會讓人主活動緩慢、軀幹、肢體肌張力增高、站立不穩、步幅寬大、步態蹣跚、不能直綫行走、呈“醉漢步態”,以及聽音障礙、語言不利、吞嚥困難,飲水嗆咳、眼球震顫、持物不穩、指鼻不能、頭暈、失眠、昏厥、心悸、直立性低血壓、排汗障礙、尿頻、性功能减退或障礙等。
我看到亞也開始行動不便的時候還沒那麼難過,但是我看到他開始不太能夠表達自己想說的話的時候,就鼻酸了,沒辦法表達自己的心情,那是多麼讓人難過的事情,好想把快樂.難過.痛苦跟別人分享.傾吐,都好困難,而看著別人吃力地聽自己講話,更是會感到自己無能,也感到愧疚吧!然後她拿筆的樣子漸漸地改變了,但是還是努力地寫著日記,努力地用另一個方式表達她的思想,真的很讓人佩服她的毅力!她真的很勇敢,跟著病魔相處了10年之久,雖然病魔讓她痛苦,但是她學習到珍惜這世上的一切事物,珍惜每個人對她的好,她失去了很多,但也得到了不少...我真的感覺到了時間的可貴,亞也她不確定她的生命是否長久,其實我也是啊!雖然我沒有那樣恐怖地疾病,但是誰知道自己是不是某天也會突然地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所以我真的要好好把握跟我所認識的人相處的時間,也要好好地作著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覺得我能體會Nemo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的心情了,因為命運是誰也無法掌握的,不是嗎?但是,因為也不確定何時是最後一天,所以每天都要很認真地度過才是!!
而麻生那樣地癡情,真的讓我也很感動,他一直陪著亞也,雖然知道亞也不能像正常人一樣,但是他很努力地讓亞也作一些正常人的活動,在最後一集他跟亞也的對話,是最讓我掉淚的地方,明明知道這份感情會隨著生命而消失,但卻不顧一切地想陪著對方,關心著對方,愛著對方...
亞也的家人也好堅強,就讓我想起小姑姑,也是很堅強地看著貞樺姐姐吧!姐姐他不像亞也一樣知道自己身體的變化,姐姐可能有種"無知的快樂"吧!姑姑真的好勇敢,她不放棄姐姐,真的好勇敢,希望姐姐也會很努力地好起來...
這幾個月來,看了很多讓人鼻酸的片子,"現在很想見你"."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這兩天又看了"一公升的眼淚"...都讓我感覺到生離雖痛苦,但死別更令人無法接受吧!而且因為病魔無情地奪走自己的生命,更是讓人難以接受...其中兩片都是在高中那樣子充滿理想的年紀得到疾病,我不禁問自己,如果是我也有這樣的遭遇,我會勇敢地去面對嗎?我給自己的答案是否定的,我沒那麼勇敢,更別說接收自己得到疾病並且鼓勵別人.幫助別人了,我可能會一直埋怨上天,痛恨命運的捉弄...堅強地面對人生,真的好讓人欽佩啊!!
今天的我,19歲了,我也要好好地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不想要有任何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