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慧蘋約好4/4一起吃點東西聊聊天,ㄧ起慶祝生日,我很高興她有時間跟我聚一聚,因為她的生活很多采多姿,她的行程很滿,跟我這種悠哉的孩子不一樣,從認識以來幾乎每年的生日我們都會ㄧ起度過,因為她只小我6天,通常都是我買她的禮物,然後她請我吃飯...通常都是這樣子!!今天我們也是聊了許多,分享了許多...而我也回想到許多從前的種種...
我們很合,但也不是沒衝突過...都同是牡羊座A型,個性也很多地方相似,不過她比我有企圖心,比我更有衝勁,所以她會很希望我跟她一起成長,當我懈怠的時候,她會提醒我;當我游移不定的時候,她會指點我;我難過的時候就算時間很晚,她也會盡她所能的陪著我,聽我訴苦...只有她...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慧蘋是我的朋友,而且永遠不會離開我的朋友"這股自信我不知道是怎麼來的,是我對自己自信,也是我對她充滿了信心,不管...我們認識了新的朋友,不管新的朋友是多麼地好,我知道有很多事情我只會跟她說,因為她是我這輩子,這20年來所結識到,唯一可以說真心話的朋友,儘管她曾經被我的言語傷害到了,可是她會選擇老實地跟我說她的心裡話,而不是讓彼此有更深的成見,更難與對方相處,同樣我對她也是,她是個很有抱負的人,所以當我怠慢的時候,她的措詞有時是很殘酷的,我也會選擇告訴她,我的恐懼等等...我們都知道真心話的殘酷,甚至說出真話可能會使感情破裂,但是我們不吝嗇給予對方殘酷的真話,良藥苦口是我們兩個相處的模式吧!她跟我說過,雖然聽真話很殘酷,但是她很高興有我這個肯說真話的朋友,同時...我也很高興有她這個肯說也肯聽真話的朋友!!
真正的好朋友我覺得就是如此吧!沒有衝突沒有紛爭,沒有意見相違背的時候,怎麼可能是好朋友?!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何況我跟她這種很有主見的孩子!但是衝突這些我們都度過了,而這些插曲只是讓我更加更加喜歡這個朋友...
今天跟家人一起吃洋蔥慶祝我的20歲,提到了慧蘋...小屁還說"她這個台大的沒嫌棄你這個胖子,還真不錯!"小屁這句話看似諷刺我,但其實也是誇他姊吧!從高中慧蘋念北ㄧ女,而我考上我國中生涯都沒想過的復興,我壓力很大,但我很高興的是我沒看走眼...她不會因為我學校爛而不理我,上了大學,她台大,我只是爛爛私立銘傳,她也沒瞧不起我,只是一直鼓勵我,叫我拼研究所,我ㄧ直以她為好朋友驕傲,我總是很大聲地告訴我其他的朋友說"我的好朋友,我老公她念台大,但是她不是書呆子,她很會玩,很會安排時間,她的生活很多采多姿..."我總是這樣地告訴我週遭的人,因為我身邊的人總是瞧不起台大那些學生,他們以為他們只是書呆子,其實...台大的人超會玩的!而且很會念書!當然也有書呆子啦!我真的驕傲,我的好朋友她念台大但她絕對不是個書呆子,她會看電視,看連續劇,甚至比我入迷,她社交活動很頻繁,她結識很多很多不同的朋友,我很羨慕很佩服她,也因為她而驕傲...但我不曾嫉妒她,因為我知道我是我,她是她...
我們很喜歡看連續劇.尤其愛看歷史劇...野史.軼事那種沒啥根據的東西,反而我們很愛,雍正王朝裡雍正因為氣年羹堯而把怒轉到年秋月那幕,我們可以聊半天,成吉思汗.康熙帝國...這些都讓我們很開心!韓劇-巴黎戀人...很多很多地方都是我們津津樂道的!我們最喜歡看清末民初那種動亂時代中的兒女情長,像霧像雨又像風的結局可以讓我們耿耿於懷至今...她最近寫的劇本,她說只有我看到"戴思杰"會笑,因為那是我們很喜歡的ㄧ本書"巴爾札克與小裁縫"的作者,也是我介紹她看的!我很喜歡看一些無關的課業的東西,她很少阻止我,反而是聽我的介紹而去看,電影.音樂...很多都是互相推薦互相分享感受...往往感受是相同的!甚至連政治理念...很多東西我們的想法都很一致...在對於歷史的喜愛,文學的欣賞,戲劇的感受...這部份,她是我唯一可以分享的對象...只有她,我無須解釋老半天,她就能聽出我想表達的事物...
她曾說她常引用我說過的話,跟她生活圈的朋友說,她說我對她影響很大,我聽了真的很高興,因為她對我的影響也是相當大的,而且我也很愛引用她曾勸誡我的話,去勸誡一些朋友,我想不管我跟她的距離多遠,我們對彼此的依賴是ㄧ直擁有的...
我這個人不太喜歡提命運,也不太喜歡提上帝,上天...這些對我而言很虛無飄渺,很沒意義...但是...我真的很高興上天讓我跟她當朋友,因為她永遠是我的良師我的益友,我這輩子除了家人之外,最想最想珍惜的人...
我們相識10年了.幾乎都一起慶祝生日...未來的10年.20年...甚至30年.40年只要我還在呼吸的那時刻,我都想跟她這個好朋友一起度過我們的生日,度過屬於我們的4月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