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把"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看完囉!!我真的拖了好久喔!...在安靜的夜裡,沒有任何負擔,果然看書速度比較快,而且也有許多的想法...我以為我會討厭這種勵志的書,但其實它真的很好看,作者的筆觸讓我感覺到了所謂的"天堂"...
我很喜歡書裡面所提到的天堂的定義,藍膚人對艾迪說"不會?這裡不可能是天堂嗎?為什麼不是?只因為這裡是你長大的地方,所以它不會是天堂嗎?"又說"人哪,常常清是自己出生的地方.可是呢,在最不可能的角落裡卻有可能發現天堂"裡面說天堂是為了讓過世的人,認識在人間的一生,我想作者寫這段的意思,就是要讓我們別到了天堂才認識人間吧!要我們在人間的時候就好好珍惜週遭的人事物,就算是微不足到的小事,也有可能是自己很珍貴的經驗,也可以是自己很難以抹滅的回憶,甚至是讓別人歡喜.痛苦的事情,畢竟人們總是常疏忽了最微小的事物...
在艾迪遇到露比的時候,露比說了一句話,讓我落下了淚"境界更高的忠誠,是人與人對彼此的忠誠"試問:有多少人做到忠誠呢?人們往往為了自己,而違背良心,背叛親人.朋友,甚至傷害了許多無辜的人,艾迪的父親體諒了他的朋友,就是為了實現忠誠,這部分我真的很感動,很少人會有那麼大的胸襟,也很少人冷靜之後,會替對方想,往往冷靜,還是一直為自己的利益設想,我突然想到上學期的經濟課,老師說了聶徐均衡-囚犯的例子,表示不論其他個體採取什麼策略,此策略都是對自己最好,所以囚犯為了使自己少坐牢多半會承認自己的罪行,但是我在課堂上很直接地說,我絕對不會承認,就算多關了好幾年也不打緊,可能很多人覺得我的想法很愚蠢,但是我寧願別人負我,也不希望我辜負了別人,那樣會很罪惡的,我知道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是為了朋友,我甘願!看了這本書,我更希望自己可以保持這樣的想法,不要因為以後出了社會,也被整個社會所污染了,而泯滅了善性,雖然我不是個好人,但是我不希望當背叛朋友的人,因為被背叛是很痛苦的事情...
艾迪之後遇到了他的妻子-瑪格麗特,瑪格麗特說了一段話,也是讓我落淚,真的很感動!"失去的愛仍然是愛,只不過形式不一樣了"又說"人生總會結束.愛,沒有終點"多麼感人,不因為地點,不因為時間,不因為生離,不因為死別,一直一直地,愛著對方,或許沒有理由,就是愛著對方,而不論是愛親人也好,愛朋友也好,愛喜歡的人也好,甚至愛陌生人都好,只要你是愛他,真心地愛他,那這份愛就一直都會在,我想每個人都是因為"被愛"而成長的吧!因為好多人付出的愛,而成長的!因為有愛所以才會快樂,因為有愛所以才會痛苦,不管如何"愛"讓你得到的比失去的多,不是嗎?
我突然有種感覺,似乎現在的自己沒那麼市膾,或許是我最近的想法沒那麼強硬,沒那麼死愛錢吧!!呵呵!可能最近看了很多勵志的東西吧!所以心態有所改變了!或許人生就是不斷地改變,有時候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已經改變了,等你知道的時候,或許已經到了天堂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