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夏夜待在冷氣房裡是件美好的事情,不會汗流浹背的,清爽的感覺很舒服,古人的"輕羅小扇撲流螢"我想現代的人是很體會的,感覺是很愜意,但是沒有人會去做這件事吧!而夏夜的晚風似乎在台北這樣的都市裡,只會在歌曲裡面才感覺到涼爽,才感覺到一種等待愛情的滋味,在伍佰老師所寫的歌詞<<夏夜晚風>>裡,可以感覺到一種小小的無奈,但是也可以感覺到一種甘願,有些的矛盾,有些的和諧,夏夜的晚風吹拂過後,或許就是這種滋味吧!
我很喜歡這首歌,很舒服的感覺,柔柔的,在寧靜的深夜裡聆聽,又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會想到很多過往的事情,雖然這首歌似乎跟回憶沒有太大的關連性,但是每次聽到這首歌,我都會陷入回憶裡,先是回憶到知道這首歌的原因,還記得那時候是看了"求婚事務所"Vanness跟Hebeㄧ起演得那段,他們開著跑車一起跟著廣播哼著這首歌,那時候我就愛上了這首歌,聽起來真的很舒服,然後...我又會陷入很多很多的回憶裡面,想到過往的自己,有愚蠢,有難忘...唉..不知不覺,我已經度過了19個年頭,真漫長,而我還會繼續度過下去,還會有更多的回憶呢!...
又不自覺地想到了最近拜讀的林海音的一本書"英子的鄉戀"(其實早就買了很久,最近才看完),裡面敘述了很多"林先生"的回憶,能夠"回憶"真的是件美好的事情,喜怒哀樂都可以再咀嚼ㄧ次,林海音她的筆觸也是輕輕的,柔柔的,雖然跟同期的一些作家來比較太過於白話,可是她的作品很貼近生活,而且也很淡然,與世無爭,對於一些不順遂的事情,卻用幽默的筆觸,讓我有很多的想法,真的很耐人尋味,跟這首歌一樣,好像可以把我心靈的雜質抽走,這樣的敘述似乎太矯情,不過...會有種很平靜安詳的感覺。
這幾天...在漫畫店裡工作,我慢慢上軌道了,我也發現自己似乎比較懂得"寬心"(只是比以前懂,並不是真正能做到寬心,呵呵!)日子本來就可以簡單而快樂的,只要徹底的完成一件事情,也是一種榮耀啊!...
呵呵!夜晚總是會讓人改變,或許天一亮,我的想法又跟以前一樣了,或許天一亮,我會開始憤世嫉俗,so what...擁有短暫平靜的心,也是種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