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我根本不知道戲是要闡述什麼就去看了...
蕙芳姐姐借我他家的dvd,我想說看看劉德華.吳彥祖.古天樂幾個帥哥顧顧眼睛也不賴,原本就想說只是個黑社會的故事...不過我錯了...錯得離譜...
門徒.劇情真的很棒!!...
吳彥祖飾演一位臥底警察-阿力,他埋伏在劉德華(昆哥)這個"莊家"身邊8年,就是為了要搜集一條完整販毒線的全部資料,將相關人士ㄧ網打盡,阿力是個深謀有遠見的臥底,他謹慎小心且機智不懼怕死亡,手機帶了很多支,而且每隻都是NOKIA3310(很妙!是這麼舊的款)然後,阿力真的很不怕死...敢從8樓跳往7樓的窗戶,除了體力還要有膽識,再來他對面昆哥拿槍抵著他,他絲毫不懼怕,還怒吼,演盡了被冤望而惱怒的感覺.而阿力面對到阿芬(張靜初)先是同情阿芬及女兒-晶晶,之後就是股衝動的愛了吧!阿力與鄰居張靜初飾的「阿芬」投入了一段互相慰藉、各取所需的感情。但是每當他看見阿芬臂上的針孔時,心中感到沉痛的震撼。衝動的激情,吳彥祖詮釋的很好,很帥!吳彥祖...帥且超會演戲!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他的魅力..
昆哥行事真的相當小心,毒品的種植到出貨每一步的環節他都很清楚且謹慎,他不讓每個環節的"腳"碰面,為的是避免任何被抓到去關的因子,阿力是他唯一看走眼的人,是他唯一的敗筆,不然以他這樣狡詐的人物,怎麼可能會栽在警察手裡?昆哥是個很厲害的角色,他甚至還會講泰語,同時他連製作海洛英也會,他的毒品生意相當的有水準,甚至還拿出聯合國的統計資料表示現今吸毒人口有2億,而吸食海洛英的人口正在下降,實在太酷了!而最後他被阿力擺了一道,他為了不招出其他相關人,而利用WC中的磁磚自刎頸動脈,實在是很有情有義!而且昆哥是個很重視家庭的男人,其實他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只是他走錯了路!昆哥雖然口口聲聲認為販賣毒品只是為了賺錢,但他其實還是有一點良心的,因為在阿力問他的時候,他喋喋不休焦躁地一直拼命解釋別人吸食毒品不是他的問題,他只是為了符合供需原則罷了,他其實也知道自己所做為不對吧!只是不願承認錯誤!昆哥的思想自然是謬論,所以阿力最後有說"你怎麼會整個價值觀都錯了!!你真以為你在賣電器嗎!! 你賣的是毒品阿!!!"這句話,我想打醒了很多人吧!因為在看昆哥講得理所當然,很頭頭是道的樣子,我差點就被騙去了呢!!...在網站看到-劉德華演的是反派,他表示只利用販毒莊家”昆哥”這個人物,真實呈現毒害真相,華仔說 : “《門徒》對我來說是一套很獨特的電影,它就像是一本書,寫下了對於毒品的見解及狀況,透過這本書,你可以重新對毒品定位,看看我們會否讓這種東西繼續存在 ……”華仔真的是我一輩子的偶像,他這幾年演的戲都讓我感觸超深的...
張靜初演得是ㄧ個吸毒的女人-阿芬,她深受毒品的迫害,她應該是有愛上阿力的,但是她最愛的還是毒品,我想她是真的想為了女兒戒掉毒品,但是她沒有毅力,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她終究是個被毒品控制的可憐人,但你要說她可憐嗎?或許有些咎由自取吧!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我看到阿芬跟芬夫(古天樂)說自己吸毒都是因為要跟對方證明自己吸毒是為了告訴對方戒毒很容易這點,我還以為導演.編劇想闡述的是吸毒者為了吸毒什麼謊話都願意說出口,可是看了官網才知道,阿芬是真的想證明有辦法戒毒才去吸食的,唉...阿芬真的是個蠢蛋!她最後選擇用毒品注射在頸動脈而死去,這種方法真悽涼啊!張靜初真的演得超好,這部戲最讓我起雞皮疙瘩的就是她了,雖然我之前不認識她,也沒看過她的作品,但從今之後我一定挺她到底,怎麼會有人演得這麼好?!她有毒癮時的顫抖,那種身體的渴望,還有吸食後那種爽快的抖動,甚至翻白眼得好嚇人,她詮釋得真好,好到我好害怕,害怕到比看鬼片還恐懼,真的很恐怖,也讓我徹底了解吸食毒品後,人會變得多麼的恐怖!!
而古天樂飾演為了吸毒不惜一切的小混混,他為了吸毒動不動就要把妻子給賣了,甚至女兒他也不要了,只需要毒品!許多網友都說他是壞人,但我覺得他不壞,他只是被毒品薰心了,只是被毒品操控到連靈魂都沒了,ㄧ個沒靈魂的人,自然而然不懂得去愛人,也不懂得愛自己!古天樂演起混混來,也真的很讓我佩服呢!
袁詠儀,我想這是她最沒發揮實力的片子吧!不過她頂著大肚子也怪辛苦的!我只能說昆妻這個角色,很沒特色,只是個看似溫柔但也幫著丈夫作壞事的人罷了,戲份不多,只是一直挺的大肚子!太可惜了啦!!虧我那麼期待她的表現說...
這部電影頭跟尾互相呼應著一句吳彥祖的口白"從以前開始,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人要吸毒,但自從昆哥與阿芬死了之後,我才知道他們只是因為空虛,那到底是空虛可怕,還是毒品可怕,我還是搞不清楚"這句話讓我感觸超深的,是啊!空虛是多麼可怕啊?的確是比毒品可怕多了,但是張老師(張叔叔)說的很好,空虛固然可怕,但能夠彌補空虛的方法有很多,沒必要去靠毒品填補空虛,而且就算吸食毒品空虛還是會存在的!門徒真的讓我感觸很深,我一直在想,空虛真的好可怕!尤其...空虛這種東西不是有人陪就可以不會有的,還要看是誰陪伴啊!(也是出自於張老師口中)可是...我這個人真的很容易空虛呢!!唉...
門徒真的很好看,演員真的很用心,劇情也真的很好看!...劉德華、吳彥祖、古天樂、袁詠儀、張靜初演出《門徒》,都摒棄了過往的偶像形象,每個人拍攝前都做足資料搜集工作,難怪監製陳可辛及導演爾冬陞異口同聲的說 : “《門徒》是一齣‘沒有明星、只有演員’的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