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的奶茶她回來了,我喜歡的劉若英就是當年的張幼儀,那麼樣讓人心疼.心痛卻又佩服她的張幼儀,那麼樣愛著徐志摩但又放他走的張幼儀,我真的很喜歡劉若英詮釋的張幼儀,說奶茶"回來了",是因為之後奶茶演的張愛玲也好,澀女郎也好,都沒能進到我心坎裡,"生日快樂"的小米,是的!她徹底的進入我的心窩...是的!我為她如痴如醉...
可能是因為這是劉若英她自己的短篇小說改編的吧!!所以詮釋的很好吧!在預告片小米打電話說"我打給你只是要告訴你,我買車了,記得當初還是我們一起學開車的..."那段,她又想鎮定又痛哭失聲,讓我真的覺得心很痛,我也真的掉淚了,讓我覺得我喜歡的奶茶她回來了,因為這段我非常想看這部戲,我沒花錢去戲院看這部電影,但我們公司ㄧ有我就租了...
小米是個很矛盾的女孩子,她很愛小南這是一定的,但...她沒自信沒勇氣,她不夠勇敢去面臨失去,她寧可錯過,(跟我不太一樣!哈!~)或許她也從未想過她會錯過吧!因為她一直是等待著,等待自己變得有自信,等待自己勇敢,等待小南身邊沒有其他的女孩,她矛盾,她想愛又怕傷害,當然這也是很多女生的通病吧!!就因為這樣的躊躇不前,小南竟然跟她說自己將要結婚了!小米這才覺醒,這一次,她是真真正正的失去小南,電影沒有說她最後知不知道小南設下的謊言,小南的死,讓小米徹底的失去了,不管是怎樣都是失去了,當然換個角度想,她也沒失去啦!因為小南一直在她的心裡...
小南是個很爽朗,雖然五音不全但很有異性緣,很有自信的男生,更是個很愛小米的男生,他很愛小米,也搞不懂小米,他愛到可以常常替小米關心小米的爸爸,他愛到他知道自己可能時間不多了,還不肯跟小米說真相,反而是用自己要結婚這個謊言騙小米,他一定是知道小米愛他,一定是怕小米會為了他而失去找新的幸福的機會吧!這樣的愛情,挺偉大的!~而且他還不忘交代姐姐,每年小米生日要傳訊或發mail跟小米說聲生日快樂,是啊~他愛她!
愛情真的是矛盾的,儘管你知道要好好去掌握...小米很貪心她怕失去,所以她選擇當一輩子的朋友,她要求小南要跟她當朋友,但其實她要的不只是朋友的...不然在停車場的她,就不會不停的繞圈圈,就不會一直在意每年生日小南給予的祝福了!
小米:小南,我覺得我們應該變成好朋友的關係。
南:我們現在不是好朋友嗎?
小米:你說的那種好朋友,跟我說的那種好朋友是不一樣的。
南:那你那種和我這種有什麼不一樣。
小米:好朋友就好朋友啊!你說的那種,就像我們這樣像情侶一樣。
南:你是不是我的女朋友?
小米:所以我才說我們要調節成好朋友。
小米:可是情侶是會分手的,好朋友才是一輩子的,我這輩子都要見到你的。
以上這段話,讓我感觸很深,看似有道理,又好像沒啥道理,我跟張叔說,張叔說"好朋友真的會一輩子嗎?!夫妻也可以是一輩子啊!!看你怎麼去把握而已"也是...
電影中,小米跟小南曾ㄧ起唱著"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是啊!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呢?!一旦錯過了就是錯過了,雖然說在一起未必是美好的,但沒辦法在一起終究是種遺憾!!
這部戲的結局不好不壞,雖然男女主角沒在一起,雖然有點老套的就是男主角掛了(幹嘛悲劇就是一定要有個人死翹翹啊!)可是...有種"看開"的感覺...
休止符
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符號。
它代表了靜止、休息、呼吸
然後再從新來過
其實每個符號呢
都有它自己的意義
當你真的了解他之後
你再回頭去看它
它就不只是一個符號
而是一種 情感
從新來過,然後再回頭看真的會發現很多!從頭來過的心情,或許是我現在很需要的吧!!哈哈!~
"生日快樂"真的很好看,沒有大起大落,就這樣平順地去詮釋一段感情,我很喜歡!~而奶茶唱的"生日快樂"我也很喜歡!~

劉若英 - 生日快樂
詞︰林夕 曲︰陳輝陽

彷彿你就在我身邊
等待了一年 又一年
對你的思念
三百六十五天
我只等 這一天
勇敢地把從前
情人節快樂
變成
祝你生日快樂

I LOVE YOU
說不出口的傾訴
I MISS YOU
讓掛念 代替了 相處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甜言也帶苦

I LOVE YOU
是最完美的結束
I MISS YOU
一輩子 靠今天 接觸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都於事無補

今夜 有人陪你慶祝
不枉 我一年的孤獨
請你 原諒我 不多寫一個字
像 普通人糢糊
多一字 多份痛
今夜 我不想哭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原唱:黃仲崑 翻唱:迪克牛仔
作詞:何厚華 作曲:黃卓穎

常常責怪自己  當初不應該
常常後悔沒有把你留下來
為甚麼明明相愛  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是否我們總是  徘徊在心門之外

誰知道又和你相遇在人海
命運如此安排  總教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  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  卻不知那份愛  會不會還在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