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同家飯店的好處就是早上不用匆匆忙忙地整理旅行箱,也不用努力地把旅行箱拉到1樓,可以悠哉不少,趕快梳洗跟換穿衣服,趕快用餐就好囉!
一樣是Harbor Park Hotel 的早餐,竟然發現有烏龍麵耶!還有小包子,太開心了,終於可以吃除了炒蛋外的東西囉!!


韓國的烏龍麵真的太好吃了,滑溜溜的好棒哦!! 包子也還不錯唷! 很開心地喝了暖暖的湯,準備上路囉!!今天的行程頗滿的,有青瓦台、景福宮還有我很期待的汗蒸幕,每次看韓劇都一定要拿雞蛋敲頭的啊!!太期待了

青瓦臺

青瓦臺就是所謂的韓國白宮啦! 導遊說原本是不開放觀光客拍照的唷! 以前只要拍照就會被便衣刑警阻止,現在則是沒關係了。

景福宮

景福宮很多人都說沒辦法跟紫禁城比,但我覺得有甚麼好比的呢? 每個地方的皇宮也好王宮也好都各有各的特色,我喜歡來這種古蹟就是因為我好喜歡聽故事,導遊跟領隊都有介紹關於景福宮的特色與故事,像是為什麼韓國人那麼仇日,跟景福宮也是有點關係的。
這邊相當多的觀光客,還有很多大陸北北聽我的口音以為我是新加坡人,我說不是耶,我是台灣人,他們說他們很喜歡台灣的夜市,果然台灣小吃真的一級棒啦!!


延生殿跟延吉殿
國王想要生兒子的時候就會帶皇后去延生殿,想生女兒的時候就會去延吉殿。

難道是這樣嗎?...
國王:今天我們去延生殿睡覺呦~
皇后:好呦~
真的是相當有趣啊!

導遊特別有說韓國只有王宮,沒有皇宮,是因為韓國算是中國的藩屬國是沒有資格稱自己為皇帝的,而他們的屋簷或者是很多裝飾品,最崇尚的動物就是鳳凰,因為龍只有皇帝才可以使用。 但是從正殿可以偷看到屋頂有偷偷用龍唷!!


這個是在正殿前面的環,大家來猜猜看是做甚麼用的哩?
每個人集思廣益都猜不到,以為是地窖的門,以為是栓馬的,之後才發現原來是給文武百官搭帳篷的。
而文官武官會站在左邊還右邊哩? 其實左右都是對的,當戰亂比較多的時候就是武官在右邊,而天下太平需要文官治國的時候就是文官站右邊。

這些可都是韓國軍人唷!穿著韓服在景福宮巡邏,也是一種特色。

在景福宮聽很多的故事,跟發現很多東西,像是12生肖的裝飾中哪兩個生肖沒有? A:狗、豬,因為王宮可不能豬狗不如啊! 這就是跟團的好處吧!至少可以聽一些故事跟發現一些很難以去注意的小地方。

中午是吃這家的BUFFET,算是行程中最高級的一餐
Mermer Buffet海鮮自助餐



以Buffet來說,其實菜色是還好,主要是吃火鍋,不過有一些特別的東西,像大阪燒。


韓國的火鍋都是淺淺的鍋子來煮的,這家肉片似乎一人只有一盤,跟台灣那種吃到飽店當然是不一樣啦!




又忍不住拿了烏龍麵了,真的好好吃唷!跟早上的一樣滑溜太好吃啦!


接下來就是shopping的行程了,沒辦法跟團一定會碰上的。

天壹級韓國高麗人蔘專賣店

韓國的高麗人蔘是公賣局負責管的,尤其要買人蔘就要選擇天壹級的,我原本聽導遊介紹有點心動說,但下車之後就發現人蔘真的好貴啊!!
很酷的是每個旅行團都被帶到不同的房間裡,而且不準拍照唷! 而且是把我們鎖起來,怪可怕的哩! 但最可怕的是價錢,我身上帶的錢根本不購買人蔘的產品,而導遊也很貼心地讓我們這些不買的人先到車子上,真的人很好唷! 但公賣局的阿珠瑪可是大傻眼說。
好險我們這團有年輕媽媽要買回去孝敬公婆啊! 不然真的好尷尬唷!!

保肝寧
也是韓國特有的保肝製品,跟人蔘店一樣也是把我們關在小房間裡面,我發現韓國真的很厲害,每個房間都接待不同的客人,同時服務人員也都會中文,日本團的就是由會日文的介紹,真的太專業了! 就是這樣才能噱觀光客,不...是將好的商品賣給觀光客。

美妝店
也是不能拍照,美妝店的小姐也是會說中文,真的太厲害了啦! Q10身體乳整個都賣完了,我跟朋友只好買牛奶身體乳一箱,我還買了地漿水、很好卸的睫毛膏...整團累積起來還送我們Q10洗面乳,還不錯囉! 我們團真的是很克制,全部也才買了1100000w,我個人大概貢獻100000w吧!其實還很多滿想買的,不過我幾乎沒甚麼錢了XDD 想知道我買了甚麼保養品,請看戰利品

頂級Dragon Hill Spa+汗蒸幕

這家汗蒸幕真的不錯,但是室內的SPA要裸湯,好害羞哦! 室外的可以穿泳衣,但是冷死了,況且我們沒帶泳衣就作罷啦!!
男女的更衣室還是分層樓的唷!很貼心,到女生更衣室的時候看到很多阿珠瑪大剌剌地光溜溜走來走去,我們還偷偷跑到吸菸是互相COVER才敢換衣服說,真的太害羞了啦!!




毛巾這樣戴在頭上超可愛的唷!!! 是領隊教我們折的唷!
毛巾寬的部分1/3往內折,另外1/3也往內折,變成一個長條的,兩個人合力開始往內捲,就會完成囉!!一定要兩個人一起捲唷!一個人沒辦法捲得好看。

不只有烤箱也有冰箱,呵呵!從0度-90度的通通有啦!! 90度的我不敢挑戰 但60度的有去過,總之小心不要燙傷唷!!
也不要硬撐,覺得不舒服快脫水就趕快出來休息吧!!

用手上戴的感應器可以用這個付裡面任何的消費,很方便唷! 像買雞蛋也OK 一盆雞蛋是800元,其實滿便宜的,吃起來沒甚麼味道,但要不要加鹽巴囉!其實買雞蛋還不是為了拍照而已 
真的跟韓劇撥出的一樣,很多情侶會來這裡約會,不過整個團的女生都在討論情侶是怎麼一起來這裡約會的,不會覺得很害羞嗎? 但我們都認為應該是有交往一定的時間才會來這邊約會吧!! 畢竟汗蒸幕的衣服滿透的耶!!
裡面真的很多遊樂器,根本就是SPA+湯姆熊,超有趣的,甚至還有小型的溜滑梯,還有情侶在溜滑梯那邊一起睡覺,也有迷你的小包廂可以唱歌,大概是兩個人並肩坐的小空間。難怪很多情侶都喜歡來這裡,有得玩有得睡(大誤)

海苔博物館

參觀海苔博物館除了可以買海苔當伴手禮,每人還送一份小東西吃,很香的海苔飯糰唷!還不錯哩!
海苔博物館相當多種口味的海苔,連人蔘口味都有,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我們在樂天超市有買海苔了,在這邊就沒甚麼買囉!!

然後有多安排租韓服拍照 要10000w,也是整個團大家都有租來拍囉!!

我一開始就選擇要穿紅色的衣服,才知道是皇后穿的,啊哈哈哈!!朋友穿的是婢女的,啊哈哈哈


這張是學賭俠裡面的獨眼龍
阿星:你扮女人的樣子好淫蕩啊!!!
沒想到同團感覺很害羞的女生,聽到我講這句台詞就開始會找我聊天了,果然喜歡星爺的人絕對不會是壞人的!!!

我拍了幾張就想換第二套衣服,阿珠瑪一直說甚麼時間不夠,這邊的阿珠瑪也會說中文唷!! 導遊又幫我們交涉了,講了一堆韓文,反正意思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能多換幾套咧? 總覺得韓國人服務方面是不是都很怕人貪他便宜哩?! 吃肉不能吃飽一點,現在租衣服說好可以穿3套,卻變成1套?! 風俗民情不同吧!!

但導遊交涉之下,我又多穿了一套國王的,朋友也多穿一套侍衛的!! 整個團幾乎都有換兩套,虧我還想多扮演一個角色的說。

晚上是韓式石鍋拌飯+涮涮鍋+韓式小菜 

石鍋拌飯沒有肉,而涮涮鍋的肉也很普通,吃起來就是很普通啦! 沒有想像中好吃,不過我覺得都沒關係,有體驗過就好啦!!

然後是本團領隊Eric最令我感動的地方,我跟旁邊的姐姐從坐上遊覽車開始就一直希望可以去屈臣氏,領隊跟導遊交涉的結果,終於請司機北北多繞道新村女人街啦,讓我們停留一個小時,整個團都好開心唷!! 而且新村女人街還有星巴克,耶耶我的訓民正音杯應該可以買到了吧!!

新村女人街

看到屈臣氏的時候,真的太令我感動了,太感動了啦!! 薰衣草護手霜,終於買到囉!! 我跟朋友各買了10條,現在還是很後悔,應該買個30條才對啊!!超便宜。
而且令我更感動的是 隔壁就是星巴克

韓國星巴克的店員,跟台灣星巴克的夥伴不一樣的是,英文不夠流利,而且很怕講英文,他們也不會說中文,知道你是觀光客就是非常的膽怯啊!!
不過我買了一個首爾杯,隨行杯有馬上招待一杯咖啡唷! 還買了一個訓民正音杯,太開心了。我真的好喜歡用星巴克杯子來當作我旅行的標記啊!! 太開心了,我找了好幾天耶!!!  (正音杯跟首爾杯的照片請看戰利品)
跟上次在雪梨一樣,為了一個杯子整個團都替我注意星巴克,真的是好謝謝大家!! 小的太感動了,認識你們真好!!

雞蛋糕 3個2000w 比春川明洞便宜
這家是朋友說他有看到很多人的網誌都有拍這家,果然自由行的人都會來新村女人街啊!! 這家真的超好吃的啦!! 比春川的好吃太多了,熱呼呼的好好吃哦!!而且阿珠瑪好親切,都讓我拍照哩!!


黑輪  1000w
還滿好吃的唷! 不過一串太多了。而且韓國的竹籤吃完要還給店家,只能快速地在攤子前面吃掉,有點趕哩!

土產店
韓國的土產店才剛搬到新的地方,很大的空間、很新的裝潢、很漂亮的洗手間,就是價錢不夠漂亮,而且我們都去樂天超市啦!所以真的沒甚麼想買的,當然啦像是菜瓜布甚麼的,還是有團員在這邊消費囉!

大概是晚上9點多回到飯店,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東西排在床上拍下來啦!!

說真的我們兩個其實太克制了,早知道就帶小推車來了,這樣樂天超市的東西就可以多搬一點啦!!


Korea DAY1

Korea DAY2

Korea DAY3

Korea DAY4

Korea DAY5

韓國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