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嚷一次要吃夏慕尼,閃光被我煩了N百次就是不肯答應,原因是他覺得6角都進化成6圓了,竟然還沒再怕的
直到那天下午......我玩TAKE ME HOME(APP)
閃光:那關我破了半小時都還沒破,你省省吧!
6角:那我破關的話呢?
閃光:你破的話,我就請你吃夏慕尼
6角:DEAL
過五分鐘後....
6角:嘿嘿嘿~甚麼破半小時都沒破,夏慕尼夏慕尼(跩)

所以就訂在8/7(日)吃夏慕尼啦~再過過原本沒打算過的七夕<---多一點名目會覺得比較划算
 
 
AUG15

我們是訂13:30,但提早到了很快就帶我們入座囉! 

AUG17

夏慕尼的裝潢是比較幽暗的,還有自動鋼琴為我們彈奏,整個氣氛是很熱鬧的,因為許多家庭都來夏慕尼慶祝八八節,就只有我們是COUPLE。

AUG16

服務生很輕柔地將餐巾放在每位客人的腿上,然後再把menu遞到我們手上

AUG32

開胃菜、麵包跟櫻花蝦炒飯都沒得選,不能吃蝦子的我在夏慕尼的選擇性真的不多,炒飯也只好請服務生不要幫我放櫻花蝦。

開胃菜

AUG18

芒果晶球水果沙拉(右)、燻鮭魚蘋果酸豆(左)
服務生有提醒希望是先吃芒果晶球再吃燻鮭魚,直接用湯匙吃就可以囉!
芒果晶球水果沙拉
芒果晶球看起來好像生蛋黃,顏色好漂亮,主廚說是用獨特的方法凝結而成為晶球的,一湯匙放入口中,芒果的部分甜甜的相當好吃。
燻鮭魚蘋果酸豆
燻鮭魚的味道很棒,口感也很棒,搭配蘋果和酸豆味道變得很鮮美,我跟閃光都相當喜歡。

佐料

AUG19

玫瑰鹽(上) 蒜味美乃滋(中) 炒洋蔥(下)
玫瑰鹽 搭配肉類料理使用,微鹹的滋味搭配肉料理真的很好吃
蒜味美乃滋 搭配麵包或者松阪豬使用,蒜的味道很重,不過不討厭
炒洋蔥 可直接吃當小菜,也可以夾在麵包裡面吃,也可以搭配主餐吃,單吃的味道還好,不過配上主餐就覺得很清爽

麵包

AUG24

麵包:雜糧麵包(左)帕瑪森起司麵包(右)
麵包是可以續的,同桌的很多客人都有續,我也有,因為太好吃了。雜糧麵包口感上比較紮實,單吃就覺得味道好香好好吃,抹上一點奶油就更香更美味了;帕馬森起司麵包比較鬆軟,單吃也是很棒,我抹上一點蒜味美乃滋,蒜的香味、麵包本身的香味夾雜,真是好吃。

濃湯

AUG20

松露洋蔥湯
服務員送上湯杯,湯杯裡面放了些許洋蔥絲,然後在我的面前直接淋上高湯,儼然是個視覺上的饗宴。湯杯旁有兩小片麵包點醉了一些黑松露醬,我先聞了聞松露的香味,吃下去香氣都散漫在嘴裡,很好吃。洋蔥湯很濃稠,味道說不出的感覺,我不習慣也不喜歡,喝了幾口就不打算喝了。

AUG21

南法海鮮濃湯
蝦子跟蝦頭擺放在盤中,蝦子下面像布丁的是蒸蛋,一樣是服務上將濃湯淋上去,閃光說蒸蛋跟蝦子都很好吃,但濃湯就很普通,味道上來說這兩種湯品他都不喜歡。

AUG22

夏慕尼的飲料杯子都很講究,甚至連水杯都好可愛。
香檳 無限量供應,服務生會自動給予續杯,甜甜的很好喝,有一點點酒精但含量很低,我不由自主喝了好多杯,根本不會醉。
檸檬Sorbet 這是在沙拉吃完後提供的,清爽嘴裡的滋味,很好呵。來王品旗下的餐廳我最愛的就是沙瓦了。

AUG23

主廚說話聲音很溫柔,每道都有解釋他加了甚麼,正在做哪道菜,像我點的松露百菇沙拉是熱沙拉,就是主廚現場在鐵板上製作,光是看他那有條有理的動作,慢慢地擺盤,最後淋上熱過的松露醬,整個細節都讓我口水直流。而主餐的部分,主廚先料理鴨胸、雞排、牛排、海鮮最後才是豬肉,所以我們剛好是從第一道坐到最後一道。

沙拉

AUG26

松露百菇沙拉
這是我第一次吃熱沙拉,擺盤相當的漂亮,放好多好多的松露醬,好開心,松露醬的味道聞起來好香吃起來好濃郁,連我不喜歡的杏鮑菇吃起來好有水份,口感好Q,味道因為松露醬而襯出了甜味,好好吃唷!
 
AUG25
 
軟殼蟹沙拉
中間是酥炸過軟殼蟹,軟殼蟹下面放了薯泥(地瓜)當作花托,美生菜上放了些許的塔塔醬當作美麗的花瓣,整個顏色看起來真的相當漂亮。
閃光說塔塔醬的味道跟軟殼蟹很新鮮,酥炸過後的味道很棒,薯泥的部分很甜很綿密他很喜歡。

主餐 
主廚會很貼心的問要不要合著吃,我們當然是說要囉!
 
AUG27

白蘭地鴨胸
主廚會淋上法國諾曼第的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來鎖住肉汁,噴火的視覺效果很令人讚嘆,切開的時候斷面是粉紅色的,顏色相當漂亮,再加入紅酒入味,分成兩種口感讓我們使用,醬汁是用蘋果燉煮過的,可以搭配鴨胸品嚐。
鴨胸吃起來外酥肉質很軟嫩,有白蘭地的香味在嘴哩,非常好吃,沾一點黑胡椒粒搭配也是好吃,第三塊沾一點蘋果醬,也很棒,蘋果的部份吃起來就不太好吃,果然用來煮菜的蘋果跟一般放在沙拉、放在水果茶、當水果吃的都不太一樣呢! 
 
AUG29

蘋果松阪豬
一豬三吃的松阪豬是用清蒸(上)、乾煎(中)、醬燒(下),是這樣的上菜順序來呈現松阪豬的美味。
清蒸
主廚放一個鐵架子,在放上松阪豬這樣的方式來做清蒸,只有撒上些許的鹽、放些青蔥絲,讓我們可以吃到松阪豬多汁的原味,也可以搭配蒜味美乃滋一起食用。清蒸的滋味很棒,肉汁濃郁,肉質富有彈性,在嘴裡彈開的口感相當好吃,再搭配一些蔥絲嚐,蔥絲的味道是很香的,不是許多蔥讓人排斥的味道,搭配起來顯得肉更香更好吃,或者沾了點蒜味美乃滋又是另外一種層次的感受。
乾煎
表面煎道金黃色,切成條狀,在放上稍微煎過的蘋果切片、半個番茄,乾煎的松阪豬口感上比較紮實,肉質也是很有彈性,肉汁也相當豐富,單吃就很夠味,如果嫌味道不夠可以沾一點主廚放在盤子上的黑胡椒+海鹽,搭配起來也很好吃。
醬燒
條狀的松阪豬跟著醬料一起拌炒,在放上稍微炒過的蒜苗,醬燒的味道比較重,很適合配飯吃,蒜苗吃起來沒有濃重的蒜臭味,而是甜味,著實讓我驚喜,相當好吃。

我們點的這兩道主餐真的是相當地好吃,不過分量太多了,我都嚐個幾口就打包囉!
主餐的部分真的是大飽眼福,看到主廚在料理同桌的客人點的牛排、冰魚幾度都讓我們忍不住嚥了嚥口水,明明肚子都已經飽了,還是很想吃看看,冰魚還會把骨頭煎到酥脆狀直接當餅乾的方式吃,相當好奇吃起來的滋味,下次我一定要吃吃看冰魚(遠目)

炒飯 

 
AUG28

櫻花蝦炒飯(上圖)
經過我的要求就沒有放櫻花蝦了(下圖),我吃了一口是泰國米,雖然是粒粒分明,但由於我跟閃光不喜歡泰國米就覺得不太好吃,魚卵吃起來讓口感變得更好,蛋與蔥也增加了炒飯的色彩,閃光也覺得在味道上不太合胃口,而且我吃完莫名的喉嚨一直發癢,讓我一直懷疑是不是櫻花蝦是一起拌炒的,服務員解釋是另外放的,並且很貼心地送上了沙瓦讓我解膩,喝了好些杯就好很多了。
泰國米與調味著實讓我們在評價上第一次寫上"差",這當然是個人口味的問題,不過我有反應給服務員知道我不喜歡的原因,也希望炒飯可以多一種口味上的選擇,也希望米飯也多一種選擇,我還是最喜歡吃台灣的蓬萊米了。


甜點

AUG31

冰心濃漿巧克力
冰淇淋放在巧克力外殼內,服務員會淋下熱巧克力,讓巧克力融化,但因為太晚給予小湯匙,最後吃到的冰淇淋就更小了,而且巧克力的味道過甜,水果又充滿了罐頭味,我跟閃光都不喜歡。雖然是華麗的外表,但卻沒有作為美好Ending的甜點該有的本質,讓我很失望。

飲料
 
AUG30

黑醋栗漂浮沙瓦(左)
上面有一球香草冰淇淋,吃了之後我確實攪拌才喝下去,味道是酸的,不是正常的酸味,今年的我很愛黑醋栗飲品,這是我最失望的一杯,喝了一口後,服務員貼心地幫我換上了香榭冰咖啡

香榭冰咖啡(右)
有很多的奶泡,裡面放了很多微甜的咖啡凍,這杯飲品喝起來就好喝很多,我很喜歡。

奇異果汁(中)
非常的濃,喝起來真的超級好喝,很喜歡。

除了湯品、炒飯跟甜點讓我有些失望外,其他的料理都是讓我驚嘆並喜愛,原來鐵板燒也有這麼豪華的吃法,在視覺、嗅覺與味覺上都讓我很滿意,同時再一次的感受到王品旗下的服務態度,認真地聽取我給的建議,也很貼心地適時給予顧客的需要,真的很滿意。雖然說有幾度因為他們都具再一起聊天,而無法眼神對到幫忙加水啦,不過整體的服務態度真的很棒。還有光復北店不愧是台灣第一家夏慕尼,裝潢上有點老舊,下大雨甚至還漏水,我跟閃光有點傻住,吃甜點的桌椅也有點老舊,尤其是椅子完全是欺負我這個上半身過短的人,讓我喝飲料都要伸長脖子才能碰到吸管,而玻璃杯又有點重也不方便我拿著喝,以上都有反應給服務員知道,夏慕尼也表明已經在半夜趕著重新裝潢,桌椅也重新訂製,真希望我下次去用餐的時候會是全新的面貌唷!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光復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5號
電話:02-2742-5527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每人平均價位:NT$980+10%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白蘭地鴨胸、蘋果松阪豬
官網:http://www.chamonix.com.tw/

相關王品集團食記

品田牧場(南京店)

王品台塑牛排(南京東店)


陶板屋(光復店)

原燒(仁愛店)

相關平價鐵板燒食記

漾紅花鐵板燒(新光三越A8)

紅林鐵板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