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鮮樓是位於京站四樓角落的一家餐廳,說真的要不是大年初五人滿為患,我想我壓根兒不會考慮吃這家店,不是我有耳聞些甚麼,純粹看到MENU北京烤鴨那個價錢讓我咋舌啊! 不過,點餐的時候發現也是有一些港式飲茶小點可以享用,根本不像我腦內補滿的畫面哩!

大年初五真的非常多人來吃傳鮮樓,過年的人手可能也真的比較少,但從我們確定有位子光是帶位就等了五分鐘,明明門口就是有一桌空位可以坐啊! 坐下後等MENU送上來又等了五分鐘,點餐更是等了很久,任憑我們如何揮手請服務生來幫忙點餐,就是"沒看到也沒聽到",甚至弟弟都幾乎用喊叫的方式了,還是"沒聽到",說真的飢腸轆轆的我們真的很想一走了之,然後介紹他們好的助聽器呢
大概等了15分鐘,終於有服務生來幫我們點餐了,真的覺得他好像天使啊! 只能一直告訴自己大過年人手真的很少,我們又是坐在門口這邊難免比較難被發現。







茶資 NT$35/人
有高山烏龍茶、普洱茶、鐵觀音、金萱、碧螺春、龍井、菊花跟普菊可選擇,我們選擇碧螺春。碧螺春的味道頗香的,喝起來也還不錯。



蠔皇叉燒包(NT$100)
每次吃叉燒包我都會默默地在心裡喝著叉燒包這首歌(突然想聽想唱的朋友請點以下影片),因為我就是喜歡吃叉燒包啊! 說真的傳鮮樓的叉燒包就是一般水準,不會讓我有特別驚豔的部分,叉燒的味道還行,不過畢竟三顆就要價一百元,難免我會給予較高的期待與寄望。


 



牛肉腸粉(120)
醬汁的味道還不錯,腸粉夠薄所以湯汁有吸附進去,而牛肉的味道也不錯,整個吃起來好吃哩!


乾炒牛河(NT$220)
乾炒牛河向來都是被認為粵菜師傅炒菜技術的一大測試,所以我通常去吃港式料理有乾炒牛河我幾乎不會放過。

油亮的牛河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油膩,河粉滑嫩的口感吸附了濃郁的醬汁,吃起來味道很夠,牛肉的部分軟嫩,整體讓我覺得很好吃。



蒸蘿蔔糕
這道蒸蘿蔔糕可以吃得出蘿蔔絲,口感非常好,味道也很不錯,比許多煎、炸的蘿蔔糕都來得好吃。 



腐皮鮮蝦捲(NT$150)
炸得金黃色的鮮蝦捲,不過娘說蝦子吃起來肉質不太好,所以她不太推。



荷葉糯米雞(NT$120)
一籠裡面有兩個糯米雞,糯米雞有荷葉的香味,糯米蒸得軟軟的,很好入口。裡面有香菇、鹹蛋黃、火腿等等很豐富,吃了非常地有飽足感呢!



何首烏雞湯
何首烏很濃郁,喝起來清甜,很好入喉,雞肉肉質還不錯。喝了之後身體變好暖和。



養生龜苓膏(NT$90)
吃起來非常像仙草,先甜再苦,苦味會在嘴中久久不散,所以我個人不太喜歡。


說真的傳鮮樓的價位比一些飲茶店來得高, 有些小點是真的還不錯吃啦! 但也沒有真的比其他的飲茶餐廳來得厲害,而且服務也沒有比其他店來得好,說真的付服務費的時候有點點小不甘願,但畢竟是大過年的,說真的服務生也很辛苦啦! 我想除了地點好之外,好像沒有什麼厲害的地方。

相關資訊
餐廳名稱:傳鮮樓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4樓
電話:02-25527508
營業時間:11:00~23:00
價位範圍(每人):單點NT$60起,服務費10%


相關食記

京星港式飲茶二店 

僑園飯店 港式推車飲茶 

儷宴會館 東光館 

僑園飯店 港式推車飲茶 

儷宴會館 東光館 

潮品集-承德京站店 

錢櫃茶餐廳征戰記 

天福經典食府 

點水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