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的晚上,四個人在東區晃啊晃的,晃了一圈又一圈都不知道該吃甚麼好,想吃茶餐廳卻發現每家都要排隊等上一個小時,想吃拉麵也至少要排40分鐘,走到口乾舌燥、雙腿無力,總算有一個人身先士卒地決定要吃高記。

一甲子的高記,不論是永康店或復興店都令我十分滿意,已經將近晚上八點了,仍是高朋滿座,也非常多地客人在我們入座後進來用餐,幾乎都是家人一起用餐,整家店熱鬧但不吵雜,服務員也都是比較有資歷的,讓我覺得非常地舒服。

雖然高記非常好吃,總讓我讚不絕口,但看到MENU也是不敢無的放矢,也是會考量一下荷包跟喜好,謹慎地點餐,不過高記從來不會趕客,服務員總是親切地接紹並讓我們慢慢挑選。


菲力兩面黃(NT$260)
兩面黃這個名稱真的非常的吸睛,很特別的名稱,詢問才知道原來是上海菜的一大特色麵,會是外酥脆內軟的口感,因為真的很好奇會是甚麼樣地滋味,就點來吃吃看了。煎得金黃色的麵條淋上油亮的芡汁,看起來格外動人啊! 配上大塊的牛肉片、菇、綠竹筍和青蔥,菲力的口感好嫩好好吃哦,配上外脆內軟的麵,酸甜的芡汁,吃起來還不錯,口感的獨特讓人不由地會心一笑。 



蘇造東坡肉(NT$460) 
之前的來高記的食記我就有跟大家說我多麼喜歡這道東坡肉,多麼地喜歡肥肉的入口即化,所以這次有幸能夠來吃高記,當然一定要再嘗嘗這道菜。
這次一樣是給予高度的評價啊! 入口即化的口感,鹹甜的滋味,一樣吃不出油膩感,包覆在熱呼呼的刈包裡,真是令人陶醉啊! 不過跟上次不同的是,上次是搭配香菜,這次卻是薑絲,但一樣地好吃啊!



上海鐵鍋生煎包(NT$180) 
咬一口不用說滿滿的湯汁散漫出來, 煎得焦黃的底部,酥脆的口感,真的非常地好吃,越嚼越香;肉餡非常地有彈性,肉汁十足,吃起來非常地濃郁,不用沾醬就非常地好吃,但沾上了特製辣醬,辣醬的香跟生煎包的香重疊,變成了一股更美妙的香味,除了嗅覺上得到了滿足,味覺上更是感到幸福,舌尖上微辣的滋味跟著濃郁的肉,真是好吃! 這個辣醬使得生煎包如虎添翼啊~



重酥蟹殼黃(NT$85)
撒上許多白芝麻烤得金黃的蟹殼黃,芝麻的香氣、酥脆的口感、簡單的蔥肉內餡,真的很好吃。說真的以前我都以為蟹殼黃是有包蟹,所以我到了20歲才吃過蟹殼黃,因為說是長得像熟螃蟹,但我怎麼看一點也不像啊! 不過叫甚麼名字無所謂,好吃最重要啦!

 兩黃煎鍋餅(NT$120)
金黃色的煎鍋餅是棗泥口味的,  棗泥夾在餅裡面適中的餡料,甜度也剛剛好,鍋餅的脆與棗泥的微甜,真是好吃極了,不過一片我就覺得很足夠了,配茶一起享用真的很滿足。

吃不完當然就是要打包囉~我很喜歡高記紅色的小提袋,很漂亮, 又帶了東坡肉當弟弟的消夜了,他馬上放入電鍋加熱,還是一樣地好吃! 我想好吃的東西就是帶回家不論怎麼弄,都一樣能夠保持它的美味。高記,一甲子的老字號孕育出許多的美味,帶給我無限的滿足。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高記(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150號
電話:(02)2751-9393
營業時間:11:00-22:30
推薦菜色:上海鐵鍋生煎包
官網:http://www.kao-chi.com/index2.html

相關食記

盛圓絲瓜湯包 

何善之上海湯包館 

高記Kao Chi(永康店)

鼎泰豐(忠孝店)

鼎泰豐(忠孝店)

筷子(公館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