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江餡餅粥是天母出了名的老字號餐館,據娘親大人所示,6角我在襁褓時期就有吃過宋江。 開放式廚房,用餐時可以看見十多名師傅飛快的擀皮、包餡、油煎的忙碌身影,看見此景令我期待上桌的美味啊! 

才下午四點多店門口一堆人等著內用與外帶,但翻桌率非常地高,所以排隊也只是一下子的事。





一坐下就送上熱茶水與MENU


小米粥(NT$20)
很簡單的一碗小米粥,卻是我好喜歡的味道,打得細碎的小米,總是深得我心。 我不會在小米粥裡擱糖,因為原本米的味道,就是我最喜歡的味道了。


韭菜盒(NT$30)
說真的我很討厭吃韭菜,但很怪的是韭菜盒我就會吃。咬一口非常多汁,但不會顯得油膩,皮酥酥的、滿滿的韭菜、粉絲跟蛋,真的很好吃。



牛肉餡餅(NT$35)
金黃色的外皮,吃起來酥酥的,咬一口全都是肉汁(要小心燙口唷!) 牛肉肥瘦的比例拿捏得很好,還有些許的蔥末,吃起來非常濃郁夠味。

 
 鍋貼(NT$80/10顆)
非常大顆的鍋貼,微焦的鍋貼皮包著高麗菜豬肉,吃起來味道還不賴,不過餡料如果在飽滿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酸辣湯(NT$40)
酸度還OK,不過胡椒的辣度沒有顯現出來,但這應該是我喝過還算不錯的酸辣湯了,料多味道好。

宋江真不愧是老字號,每次吃都是一樣的水準,尤其韭菜盒真是深得我心。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宋江餡餅粥
地址:台北市天母北路2號
電話:2874-7885


相關食記 

盛圓絲瓜湯包 

朱記餡餅粥店(信義店) 

朱記餡餅粥店(天母SOGO店) 

半畝園 

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