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舒果開張我就一直很想去品嘗一下,體驗看看無肉是不是真的不歡,但因為閃光認為沒有肉價位還這麼高,他老人家的奇毛子會不開心啦! 而我幾個朋友也都是無肉不歡掛的,所以吃舒果變成了一種奢求啊~沒想到...天無絕人之路(喂喂喂..太誇張囉!) 我親愛的大哥竟然要請我吃舒果祝賀我變老了,真是既開心又令人難過啊! 開心的是朋友對我好,又可以享受大餐,難過的是女孩兒的青春歲月如此地短暫啊~(喂喂喂...又演哪一齣?)

好險有定位哩~週六中午生意之好啊~ 


 


雖然早就看過大大們的食記,但在點餐的時候還是猶豫了老半天,甚麼都好想吃看看唷!! 最後還是決定吃吃枕頭披薩啦~


前菜

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番茄
眼尖的捧有們應該有發現這張照片有甚麼異狀吧? 沒錯,我的山藥沒有藍莓,認識6角的人都知道,6角我最最最討厭藍莓跟米苔目勝過苦瓜、茄子跟芹菜,這幾樣討人厭食物排行榜的前幾名。說老實話...苦瓜我活到這把年紀都還是會被騙說"一點都不苦唷"所以還是會被騙吃了一口然後大叫"你騙人!!!"但藍莓我是碰都不碰,而且會直接拿面紙吐出來的,可見我多討厭多厭惡多不能接受藍莓啊!! 
又扯遠了,回來回來...

 
服務生建議由藍莓山藥開始享用,山藥的部分大家都知道黏黏稠稠的,尤其我沒淋上藍莓就純粹吃他的口感跟清爽度,因為我個人抱持著山藥是很健康的食物,所以黏黏稠稠還算可以接受囉! 水蓮,感覺是汆燙過後淋上醬,撒上彩椒裝飾,吃起來沒甚麼特別的味道;蒟蒻番茄,看起來非常地可愛,吃起來不太像蒟蒻的口感,反而很像果凍,酸酸甜甜的我很喜歡。


麵包

迷迭香火柴麵包
份量是一個人兩條,搭配著特製沾醬,我個人對迷迭香其實也是敬謝不敏,但還是會願意嘗試,因為拿捏的量反而是一種加分,這個火柴麵包不會有過多的迷迭香所以吃起來香氣都在嘴哩,不會濃重到令人作噁的地步,而麵包的口感非常地有嚼勁,在沾取醬料更增添風味!

沙拉

優格水果沙拉
一盅的水果丁,有奇異果、西瓜、柳橙、芭樂等等,還有三種口味的水果丁蒟蒻球,搭配草莓優格醬。水果不用多說就是新鮮好吃,而三種蒟蒻球,吃起來很滑溜一點都不像蒟蒻的口感,真的比較像果凍,甜滋滋的好好吃啊!


時蔬棒沙拉
有小黃瓜、胡蘿蔔、芹菜等蔬菜,搭配千島醬與胡麻醬,朋友覺得非常清爽的口感,尤其他覺得胡麻醬很香,吃起來是前所未有的滋味。



米蘭南瓜濃湯
南瓜味非常地濃,雖然有地瓜一起下去打,但我還是喝不出地瓜味,整碗湯超級濃郁,濃到我喝完湯整個人都好飽好飽啊!


青漾蕈菇濃湯
粉綠色真的很漂亮,是以青豆熬煮,加入香菇、洋菇、杏鮑菇,喝起來豆味很重,但也還算清爽,不過朋友很滿意唷!

副食 

果香五穀炊飯
MENU上是說以檸檬、柳橙、葡萄、蘋果特製的水果醬汁,搭配用高纖五榖米及各種菇類做成,但說實在的我吃不出水果醬汁的味道,只覺得五穀米粒粒分明而飽滿,五穀米非常地香並不會被香菇的味道蓋過,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健康的好味道。

主食

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原本沒打算點這個出了名的"大"餐,但是聞到鄰桌的香氣,看起來真是令人難以抗拒啊! 果然是一道比臉還大的枕頭披薩,切下一刀,滿滿的起司跟餡料散漫出來,有許多蔬菜、菇類搭配著起司與番茄,外皮脆而軟,非常好吃。服務生建議我切成一半,用手套拿取享用,但因為根本無法吃得完,所以與朋友用刀叉一口一口吃著,我們根本吃不到1/3就投降了,只好打包囉!

沒錯~又是給我親愛的弟弟當消夜了,用電鍋放很少的水加熱,弟弟說還是味道非常地好,果然好吃的東西就是拿回家隨便加熱之後還是好滋味啊!


牛肝菌義式辣椒麵
以男生來說這樣的麵量不算太多,但還好前面有五穀飯與湯品已經讓肚子飽飽的。微辣的口感吃起來非常地香,刺激著味蕾令人食慾大增,大量的蔬菜更讓人覺得清爽,是一道很特別又好吃的菜。

甜點與飲料

玫瑰自然果茶(左) 芝麻核桃奶酪(右)
玫瑰花茶的味道很香,我非常地喜歡,喝起來好舒服唷!
奶酪淋上大量的芝麻醬,很香的芝麻味,奶酪甜而不膩,很喜歡。



洋甘菊香柚花茶(右) 香檸蘋果派(左)
花茶的味道很香,朋友很喜歡。
蘋果派雖然帶有檸檬味,但我們都覺得甜了一點,可能屬螞蟻的人就會很喜歡吧!


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吃素的方式的,不會讓我這個嗜吃肉的人不習慣,而且像我這種挑食的人在這樣的口味下,反而可以吃到一些平常難攝取的蔬果,還滿不賴的! 這次用餐雖然上菜的速度有點點慢,但其實整個服務態度還是舒服的,也一直詢問會不會吃不習慣,有哪裡需要改進的部分,所以滿滿意的。我個人是認為整體比西堤好太多了。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舒果新米蘭蔬食台北南京東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5號
電話:02-25412511
可否刷卡:可

相關王品食記

陶板屋(光復南店) 
 
陶板屋(敦化南店) 

聚 北海道昆布鍋(台北南京東店) @大學生了沒 
 
品田牧場(南京店)

品田牧場(南京店)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光復北店)

王品台塑牛排(南京東店)

原燒(仁愛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