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段釋放閃光+++++++++++++++++ 請自備墨鏡或者快速使用滑鼠滾輪

--------------------------------分隔線-----------------------------------------
 
 在三個月前原本說好吃W HOTEL 的KITCHEN TABLE,我打了不知道多久的電話才終於打進去的耶,會選2/7是因為是閃光到這個世界上的日子,但因為習俗,所以早就約法三章:不說生日快樂、沒有禮物,而還是選這天絕對不是為了慶祝,而是貪圖壽星當日有一份蛋糕可以帶回家,拜託BUFFET貴死了耶! 不有吃有拿怎麼行呢! 但閃光堅持要省下這筆鉅額的用餐費,所以只好另尋晚餐。

6角:那晚餐總要吃吧?
閃光:你還有一張陶板屋餐券
6角: 喂~不准花大錢吃飯的是你耶,你以為陶板屋多便宜
閃光:先去看看再說
在多次爭論,但敵不過肚子餓之下只好任由他載我到光復店,啊哈~敦化南店客滿至少要等到晚上八點半,死了這條心吧! 然後他就堅持至少要吃個石二鍋,很好石二鍋也是大排長龍,所以只好到復興北的陶板屋了。真是賊啊他

(這件事我打算來說嘴一輩子,絕對不輕易放過他,"省錢"講得多好聽,"不用過生日"講得多冠冕,哼!通通是假的,是假的!!!!!)

↑抱怨結束

-------------------------------正  片  開  始------------------------------------


週二晚上耶,陶板屋也太夯了吧!  敦化南店要到晚上八點半才有位子,晚上七點多了,復興北店也要等個15分鐘,聽朋友說他們前幾天吃也是客滿,不過陶板屋真的是我覺得王品旗下CP值最高的餐廳啦! 

一拿到MENU就發現

改了菜單也太環保了,直接用黏貼的蓋過去(是說官網的MENU還沒更改呢! 網管有點太混囉!!) 不過好險有換菜單,不然我大年初一才吃秋冬宴呢,有許多新菜色,太開心了。

沙拉
 


筊白筍田樂沙拉
原本這道菜是有蝦子的,還好我機伶不然又要被MENU上的名字給騙了(請看 陶板屋(光復南店)  ,所以就請服務生轉達廚房不要幫我放蝦子。
培根包著筊白筍,紅色跟白色的對比真的很漂亮,然後疊放整齊的嫩綠美生菜,筊白筍吃起來很像一般的綠竹筍,不過很甜、水分很多,我很喜歡,搭配著微鹹的培根,在沾上蜂蜜芥子醬,真好吃。藏在紫高麗菜後面的是兔子番茄,我只有看過兔子蘋果,沒想到牛番茄也可以雕刻成兔子,真是可愛。

 
繽紛海鮮木瓜盅
挖空的木瓜裡面放著美生菜、番茄、花枝跟鮮蝦,顏色真的很繽紛而且擺放得很漂亮,閃光說木瓜的味道很甜,他非常的意外,吃起來還不錯,花枝跟鮮蝦都很新鮮,搭配著生菜吃非常清爽。

前菜

烤杏鮑菇
特別醬汁烤過的杏鮑菇非常的好吃,濃郁但不油膩,完全把杏鮑菇的口感與水分都鎖在裡面,旁邊放上山藥絲點綴,除了好看之外,更增添了些許的清爽,每次吃都好喜歡啊!


 


海鮮巧達濃湯
就是一般的巧達濃湯裡面多了花枝跟蝦,閃光說花枝、蝦的口感跟沙拉的一樣。

牛蒡雞肉湯
雖然我個人最推陶板屋的湯品是百合牛腩湯,但這次想吃得紅棗補補血,所以就選擇了牛蒡雞肉湯。
牛蒡與紅棗的鮮味,喝一口就可以知道,很清甜,雞肉軟嫩肉質很不錯,紅棗很甜比其他的紅棗好吃耶,整個喝起來濃郁又清爽,真的很喜歡陶板屋的湯品哩!

飯糰

荸薺牛肉蒸飯
蒸飯裡面吃得到清脆的荸薺,飯的軟、荸薺的脆,雙重的口感,很特別。不過牛肉的份量不多。我覺得之前的 時菇季節蒸飯比較好吃哩!

橙香雞肉飯糰
耶~上次吃陶板屋的炸飯糰有櫻花蝦,所以6角我就不能吃,這次是鴨肉耶,也問清楚確定沒有偷偷放蝦子了,耶~太開心了。
橙汁的味道好香,炸飯糰外皮的酥脆感、每口幾乎都吃得到小塊的鴨肉,味道真的很棒,搭配著蜂蜜芥末醬,好喜歡啊! 每次最期待的就是炸飯糰啦!

桑葚醋汁 

桑葚平常比較少會吃到、喝到,所以來陶板屋看到menu上是桑葚醋汁,都會在內心吶喊"優嘎搭",酸酸甜甜得滋味真的好開胃啊!

主餐 


陶板香煎牛肉(五分熟)

陶板香煎牛肉(七分熟)


五分熟看起來血水好多,隨便一切就都是血水,沒沾醬吃就會吃到很多血的感覺,但不至於噁心,閃光的香煎牛肉其中一塊,吃起來筋很多,真的是咬不動啊! 之後有服務生來詢問主餐是否合胃口時,我忍不住反應筋太多的部分,服務生的堅持下,請廚房再送上一份新的香煎牛肉(如下圖)。

七分熟也是血水很多,跟上次吃的經驗不一樣,切開來也是會有一些的血水,但比五分熟好上很多,我的這份香煎牛肉吃起來來軟嫩,還是堅持牛酒醬跟黑胡椒醬都要送上,交換地沾取,真好吃。 蔬菜的部分都具有甜味,好吃啊!  一樣只吃得完一塊,還是打包回家囉!



重新送上的香煎牛肉
竟然不只是肉,連旁邊的蔬菜都重新送上一次,牛肉看起來還是有些微的血水,不過吃起來的熟度很棒,也沒有筋的問題,非常地軟嫩好吃 

甜點

紅豆抹茶奶酪
奶酪非常地濃郁又滑溜,紅豆的鬆軟,紅豆的甜味,都讓人對這道甜點讚賞有佳啊! 難怪在MENU上歷久不衰,從來沒被換下來過。

檸檬舒芙蕾
點餐時有詢問過服務生吃起來會是甚麼樣的味道,他說是偏酸的味道,然後口感像提拉米蘇,但是我完全吃不出像提拉米蘇的口感,我覺得還是像慕斯,跟一般的舒芙蕾口感不太一樣,酸度我是可以接受,但整個吃起來我不太喜歡,吃了兩口就吃不下去了。



提拉米蘇冰咖啡(右)
喝起來很苦,跟提拉米蘇沒甚麼關係,加了糖漿才比較好喝一點點。
香蘋杏桃瑪奇朵(左)
跟焦糖瑪奇朵沒關係唷,喝起來就是蘋果香然後有杏桃顆粒,酸甜的感覺還滿好喝的。

雖然點心不是我所喜歡的,不過陶板屋的服務跟菜色,還是讓我非常滿意地!

店家資訊

店名:陶板屋(復興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75號電話:(02)2718-1268
營業時間: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價位:499+10%*/人


相關王品食記

陶板屋(光復南店) 
 
陶板屋(敦化南店) 

聚 北海道昆布鍋(台北南京東店) @大學生了沒 
 
品田牧場(南京店)

品田牧場(南京店)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光復北店)

王品台塑牛排(南京東店)

原燒(仁愛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