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帶母親大人跟弟弟一起來吃陶板屋,由於我們當天中午才訂位,晚餐時間要19:40才能用餐,哇~也那麼多人跟我們家一樣懶惰大過年不想煮飯嗎?? 生意真的超好的,不過我們大概19:30就先入座囉!
 
既然是大年初一,6角在這邊恭賀大家每天生龍活虎、龍年行大運,大富小財龍總來啦! 想當乘龍快婿的、想生龍寶寶的、望子成龍的都可以心想事成!   

好啦~聽完了吉祥話,來看看我大年初一吃陶板屋的小心得吧!!   
 

                                        


陶板屋每次的菜單都有新的菜色出現,真的是好用心啊~又看到很多沒吃過的菜色,每一種都好想吃唷!!
點餐的時候,可能因為客人真的太多,所以服務生沒有多做介紹。

沙拉


果香蘋果莎莎
用挖空的蘋果當作容器,上面放滿了蔬菜跟雞肉,還有兩根蘆筍作點綴,顏色上好繽紛好可愛唷! 味道非常地好吃,每一種蔬菜都很新鮮、清脆,最棒的是和風醬竟然是用無花果調製而成的,超特別的滋味,好清爽好開胃的沙拉啊!


碧綠牛肉沙拉
滷過的牛肉上放上了些許的紫高麗菜,底座是生菜跟梅漬過的大黃瓜片,整個擺盤也是相當漂亮。
醬汁是酸甜的滋味,跟滷過的牛肉很搭唷! 
 


西芹燻雞鮮蔬捲
薄薄的西芹包裹著燻雞跟美生菜,也是色彩搭配得很好的一道沙拉。搭配著芥子美乃滋,真是好吃極了,雖然我不喜歡吃芹菜,不過它感覺有泡過冰水所以芹菜令我難受的味道就降低很多,而且燻雞的味道恰到好處一點,生菜的清脆,都讓我覺得好美味啊!

前菜
 

烤杏鮑菇
特別醬汁烤過的杏鮑菇非常的好吃,濃郁但不油膩,完全把杏鮑菇的口感與水分都鎖在裡面,旁邊放上山藥絲點綴,除了好看之外,更增添了些許的清爽。




百合牛腩湯
之前嘗過百合牛腩湯的好滋味,所以這次大力推薦娘一定要喝喝看,娘喝了果然是讚不絕口,先是誇讚牛腩燉得好,再來是誇讚百合的清脆,最後又一直說這個湯頭濃郁又清爽,真是好喝極了。


牛蒡雞肉湯
牛蒡與紅棗的鮮味,喝一口就可以知道,很清甜,雞肉軟嫩肉質很不錯,整個喝起來也是濃郁又清爽,感覺喝了這碗就覺得精神百倍唷!
 

田園番茄濃湯
我喝第一口的時候感覺非常的濃郁,整個都是番茄的滋味,但不會讓我討厭,不過就覺得喉嚨癢癢的,第二口的時候還是覺得好好喝,可是喉嚨好像更癢了,"該不會有蝦子吧"我心想。到第五口的時候發現了花枝,真是Q彈好吃啊! 大概第八口,我發現了蝦仁,果然就是有蝦仁啊! 這個讓我喉嚨發癢的罪魁禍首,我可是連"鍋邊蝦"都無法沾的可憐蟲,因為MENU我只有看文字的部分,同時服務生也沒有多加介紹其實是海鮮田園濃湯,所以我就不疑有他地喝了一口接一口,只能說陶板屋真的太超值了,每種簡單的東西都帶著巧思啊! 

服務生來詢問是否吃得習慣,我有說出我喉嚨癢這件事情,陶板屋的服務態度真的很棒,拼命地跟我道歉之外,組長還遞上名片跟我說如果回家之後有任何不適應都可以打電話過來反應,真的是非常周到。好險回家沒事啦! 不過我有提出小建議,希望以後還是多加提醒客人有海鮮類的食物,我想應該不只是我對甲殼過敏吧!


飯糰 


櫻花蝦青蔬飯糰
金黃色外皮的炸飯糰,我想是很多人去陶板屋必點的佳餚,可惜這次是有蝦子啊! 不然我一定一定會吃。
櫻花蝦跟韭菜的搭配,讓娘親讚不絕口,酥脆的外皮跟豐富的餡料都她讓讚嘆,蜂蜜芥末醬汁更是深得她的心。


時菇季節蒸飯
蒸飯的米粒粒粒分明,非常地有味道,洋菇、杏鮑菇、香菇都在其中,口感上、味道上有著不同的享受,不喜好香菇的我,卻一點都吃不出我討厭的味道,真的非常地好吃啊! 

每次吃到飯糰這邊說真的我已經好飽好飽了! 

桑葚醋汁

到王品體系我最喜歡的就是冰沙啦! 每家的口味都不太一樣,但都好好喝唷,喝完之後開胃了一點,好像又可以吃一點東西囉!

主餐
 


青蔬鮮烤牛肉
帶筋的牛肉先滷過,徹底入味後,在撒上黑胡椒串起來烘烤,吃之前服務生會替你把鐵叉子拿起來。
吃起來相當地有味道,口感很軟嫩,我覺得很好吃,在沾上紅酒醬或者黑胡椒醬都滋味很棒,蔬菜的部分都具有甜味,好吃啊! 不過我娘不太喜歡,她說這個鮮烤牛肉一點牛味都沒有~


陶板海陸(牛魚)
牛肉就是香煎牛肉,魚肉就是陶板魴魚  
魚肉是日式海鮮抹醬烘烤而成,下層搭配特製洋芋,淋上茄香羅勒醬,味道很棒,醬汁讓魚更有甜味;
帶筋牛肉先以慢火細煎將肉汁鎖住,接著灑上少許黑胡椒,再以250度的高溫烘烤3分鐘,牛肉美味多汁有嚼勁,真好吃!


陶板香煎牛肉
兩大塊牛肉,光是看就覺得飽了,份量真的很有誠意哩! 肉汁都鎖在肉裡面,好好吃唷! 我覺得沾上紅酒醬比較搭唷!

主餐真的是吃不下啊,超滿足地請服務生打包囉!

甜點

紅豆抹茶奶酪
奶酪非常地濃郁又滑溜,紅豆的鬆軟,紅豆的甜味,都讓人對這道甜點讚賞有佳啊!
 

蜜蘋香草慕斯
綿密的幕斯裡吃得到甜甜的蘋果丁,酸中帶甜的滋味真的很好吃哩!

飲料
 

黃金香柚茶
柚子的味道很香,弟弟很喜歡。
 

桂花烏梅露
這個桂花露讓娘又是給了A++的好成績啊,從第一口入喉她就誇讚到最後一口,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很濃,甜度適中,真的是好喝。
  
蜂蜜茉莉釀
茶壺裡的是茉莉花茶,光是聞茶香就覺得好舒服啊! 喝起來淡淡的是清香,加一點點的蜂蜜,蜂蜜的甜度我很喜歡,感覺是一般飲料店的半糖,很簡單的好味道。


打包的包裝真的很貼心,醬汁另外包之外還用杯架來放,真是太貼心了。

我真的覺得陶板屋是王品旗下CP值最高的餐廳,色香味俱全,而且食物很特別在其他的地方不容易吃得到,服務當然也是沒話說,所以陶板屋是我最推薦的餐廳,請客來說不顯得小氣,而價位也不會咋舌,也不至於造成荷包的負擔,幾乎每道料理都會讓您勾選"滿意"唷! 而這次用餐,在大年初一上菜速度當然沒有以往快速,甚至有點慢,但整個服務讓人感覺很舒服,所以整個吃下來還是滿意的。


餐廳名稱:陶板屋(光復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6號B1

電話:02-27411600
每人平均價位:499+10%服務費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相關王品食記

陶板屋(敦化南店) 

聚 北海道昆布鍋(台北南京東店) @大學生了沒 
 
品田牧場(南京店)

品田牧場(南京店)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光復北店)

王品台塑牛排(南京東店)

原燒(仁愛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