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好像幾乎都在蒐集王品旗下的餐廳,但因為嘴巴只有一個、胃也只有一個,錢也不是可以亂花的,所以目前還是沒蒐集完啊(殘念)

2012年的第七天,跟朋友約好來"聚"吃吃北海道昆布鍋,早就有先爬文看精緻鍋物套餐跟北海道嚴選套餐差別了,由於不想花太多錢,所以還是選340+10%的精緻昆布鍋套餐吧!
 

 



提供兩種醬料
胡麻醬 適合沾肉與烏龍麵,芝麻的香氣十足,而且吃起來好清爽,我跟朋友非常喜歡,就請服務生再給一份胡麻醬
醬油為底,加上蔥花、蘿蔔泥、柚子醋  適合沾蔬菜與勺粉, 酸酸甜甜的我也頗喜歡

如果這兩種醬料都不喜歡的話,可以請服務生給傳統的醬油+沙茶,蔥花不夠也可以要求唷
 


湯頭
服務生很貼心地請我們先品嘗湯頭,在開始煮食物。 
 

 
昆布牛奶湯
以北海道昆布湯底加入牛奶及紅棗,枸杞等數種香料熬煮而成 ,喝起來還算濃郁,我滿喜歡的,不過加湯好像不是加原汁,後面就是稀稀的湯頭了。

北海道昆布湯
基本的昆布湯頭,喝起來一點點的鹹味也有一點甘甜,還不錯。
 
昆布滋養湯
以多種藥材的精華融入香菇及北海道昆布湯底,朋友說喝起來覺得超補的,她非常地喜歡。

主餐 
 


雪花牛肉拼盤
油花是由肥到瘦都有,牛肉的厚度,說是8秒就可以吃了,但我吃了之後覺得肉質好澀不好吃耶,服務生來詢問主餐是否合胃口時,我很誠實的反應8秒肉好硬的情形,就幫我們換成全都是油花分布較肥的肉片



一樣是8秒,肉質比較沒那麼硬,但還是有澀澀的口感,甚至我之後用5秒涮成漂亮的粉紅色一樣口感無法讓我喜歡,但因為已經換過一次了,真的不好意思在要求要換,就覺得聚的雪花牛有點讓我失望,就用大量的胡麻醬填補我的味蕾。
 


雪花豬肉
一樣是油花是由肥到瘦都有,相較於雪花牛,豬肉的口感好很多,吃起來還可以。
不過我覺得不管是雪花牛或者雪花豬都好像有點差強人意,這樣的價位其他店的肉質會好一點,還是來聚吃鍋,就是要點540的才會吃到讚不絕口的肉質哩? 

 


精緻時蔬
有高麗菜、青江菜、金針菇、菇類、南瓜、芋頭、番茄、玉米筍、豆皮、豆腐
我喜歡把南瓜放在牛奶鍋煮,然後不吃它就讓南瓜一直去熬,會使得湯頭更好喝唷!
金針菇跟高麗菜我也喜歡用牛奶鍋煮,覺得這樣比較清甜好喝。



豆腐
就是在上面會有一個聚字,但我發現每塊豆腐的"聚",都不一定寫得很清楚哩! 而豆腐吃起來也還好,豆味不會很重。
 

 
梅子醋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我好愛,最喜歡來王品旗下的餐廳喝沙瓦、果醋類的小飲品了,而且聚是無限一直喝唷,不像品田牧場就只限一杯而已。

季節創意單品
 


三色魚麵
有墨魚跟另外兩種魚(因為服務生沒有說明是甚麼魚,所以我跟朋友猜測的)
每一種都各有千秋,而且口感上都有點點不同,非常地好吃哩,不過口感跟味道我們一直認為黃>黑>白 啦!
 


魚皮起司堡、墨魚蛋捲 雙拼

魚皮起司堡
也不覺得像魚皮耶,口感上沒甚麼特別的感受,味道比較淡可是沾醬之後就覺得頗好吃的。
墨魚蛋捲
墨魚蛋捲的味道還不錯,尤其蛋皮的部分我好喜歡,裡面包裹的魚漿也滿濃郁的,好吃。



手打蝦仁漿
朋友說吃起來相當的Q彈,而且吃得出蝦仁,他們非常愛。

副食
 


烏龍麵
昆布烏龍麵我第一次吃,口感跟味道都還不錯,尤其沾上胡麻醬更是增添風味啊~不過就是少了點滑溜的感覺。
 


日式勺粉
一變成透明就要撈起來,但我手腳太慢了,所以吃起來軟軟爛爛的,真是笨,不過沾上柚子醋醬真的味道好棒。

甜點 
 


北海道金橙奶酪
金橙的味道太過濃郁,所以我吃不出奶酪的奶味,而且對於我來說有點過甜,我就丟給朋友吃了,她非常非常地喜歡啊!


 
Q圓紅豆奶凍
我覺得紅豆奶凍的部分滿好吃的,雖然對我而言也是有點甜,但是在搭配地瓜園QQ的口感整個就有加分,不過甜實我真的沒有另個胃來裝,就又丟給了朋友啦!



 聚的來店禮是樂活隨身杯蓋,剛好是我所需要的,而且還有個小隙縫可以放名片哩! 但因為我們沒有列印券,就用手機顯示圖檔,服務生還是很貼心地讓我們兌換,好開心哦~


到王品旗下餐廳就是喜歡享受有吃有拿的感覺啊! 而且只要有客人進來就會說"歡迎來聚",這句話簡單有力,意味著希望客人來這家店,也意味著要跟朋友聚一聚的感覺,覺得好有感染力唷! 聽到就覺得好開心。南京東店的服務很不錯唷,雖然有些小細節可能因為過於忙碌而疏忽了,不過吃下來整體還是算滿意啦! 而且我剛剛看了一下網友介紹的黃金稀飯,真的好後悔沒有點嚴選套餐啊!!!


餐廳名稱:聚北海道昆布鍋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72號

電話:(02)2571-6500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20、17:30-22:00
                假日11:30-22:00
刷卡:可

相關王品食記

品田牧場(南京店)

品田牧場(南京店)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光復北店)

王品台塑牛排(南京東店)

陶板屋(光復店)

原燒(仁愛店) 

相關涮涮鍋食記

鍋媽媽牛奶火鍋 

>饌神涮涮鍋@永吉路30巷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和平店)

天湯御品火鍋(天母店)

作田鍋物串燒(阪急店) 


吉草日式涮涮鍋

以下為吃到飽涮涮鍋

味自慢火鍋(延吉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永春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板橋店)

相關麻辣鴛鴦鍋食記

詹記麻辣鴛鴦火鍋

[愛評網]私宅打邊爐

以下為吃到飽麻辣鴛鴦鍋

鍋喜鴛鴦鍋壽喜燒

馬辣頂級鴛鴦火鍋(公館店) 3訪

小蒙牛(公館店)

辣中間天母店

天外天

蒙古紅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