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納投名狀,結兄弟誼,死生相托,吉凶相救,福禍相依,患難相扶。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又是一部好戲!李連杰真不愧是我從小的偶像啊!劉德華更不用說...好吧!金城武,我對你深感抱歉,你再也不是那個演偶像劇的奶油小生啦!
從一開始龐青雲的苟且偷生,我就開始感動,身為一個軍隊的頭,眼睜睜看著其他弟兄死,自己卻活著,真的很五味雜陳,龐青雲.趙二虎.姜午陽他們三人納投名狀,龐青雲殺了一個無辜的人,龐:「記住我這張臉,下輩子找我報仇」說明了龐的有情有義,或許龐與蓮生發生這段感情我有點不欣賞,但我依然相信他是個男子漢,是個為了世界大同願意犧牲的男人!他的自負.他的謀略.他的身手,都十足讓我欣賞,不愧是個人才,而不是有勇無謀的魯莽之人,他為了打贏勝仗,不惜下跪數次,龐:(倏地跪地)「給我糧!!我的兵,只能戰死,不能餓死!」這真是動人的對白啊!可惜啊!~終究是個棋子.一生如履薄冰..步步艱辛啊!!
而趙二虎,我最欣賞這樣的男人,他是個有情有義的好男人,他獨自潛入蘇州城,為得是讓弟兄們溫飽,完全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但他卻跟蓮生說:他想當英雄,龐:「兵不厭詐,這是戰爭!」趙:『人無信就是畜牲!』姜:「大哥是對的!」一個重承諾的人的下場,竟然是背叛,雖然知道龐是為了世界大同,但總覺得二虎的犧牲並不值得.雖然二虎有些衝動,有些不是大局,但我還是欣賞他,因為ㄧ個重情義的人,ㄧ個重感情的人,難免會意氣用事,難免會因為情緒跟情感而失去理智,而且他專情,他愛蓮生,這真是難得可貴啊!!
午陽是個可造之材,他很快的就懂了龐的思想,他知道「打蛇打七寸,擒賊先擒王」第一仗,他取了敵營將領的首級,他難過但他知道這是必要的,當龐說4000大兵一個都不能留的時候,甚至裡面還有他的同鄉,他還是拼命的說要放箭,放放放放,他流著淚說著,為了百姓他流著淚說著.他對龐充滿了崇拜,但因為蓮生,他的崇拜幻滅了,他也是個重義氣的鐵漢子, 兄弟殺我兄弟者 必殺之,是啊!他殺了他最崇拜的人,多麼的痛啊!
蓮生,我真的覺得她是個矛盾的女人,她對二虎是感激是依賴,她用身體去報答二虎的恩惠,但心卻不在,她愛上了青雲,但她不敢光明正大的愛,你見過這麼好看的紗簾嗎?我都十幾年沒見過這樣好看的紗簾了我昨天在舖裡還看見一個紅色的我想要綠的 也想要紅的.我問二虎  怎麼辦呢?二虎說今年綠的 明年紅的...這話是不是意味著她兩個男人都愛,但她沒辦法選擇呢?感情的事情...似乎很難有個準確的答案啊!
真的很好看...這部戲,滿多感觸的,但寫不太出來...老大說不是在那樣動盪不安的時代很難去體會,呵!~是嗎?!
那樣的時代死超級容易的,活著需要莫大的勇氣啊!我真慶幸我不是那樣的時代呢!漢人永遠沒辦法跟滿人平起平坐的年代啊!!為了生存要付出這樣大的代價,為了百姓要付出這樣大的代價,有幾個人能做到呢?所以...龐青雲.趙二虎.姜午陽我三個都欣賞!!唉..真的感觸好多啊!
---------------------------------------------------
去看之前我跟老大有去吃洋蔥,原來它的義大利麵滿普通的,呵!~老大請客,原本我說只要吃茉莉漢堡就好的說,是他傢伙自己要花大錢的!!哈!我只出電影票的錢,真划算啊!!!爽!~訛了那猴子ㄧ些,就是爽!!我還遇到客人,但我沒印象有看過那個男生,不過...他滿好玩的!趁老大去wc來問我是不是漫畫店的工讀生,還問說老大是不是我男友,呵!~當然不是啊!他還偷偷幫我們打了9折!喔耶!!真不錯呢!真是謝謝他啦!!
看完電影,我家4口難得ㄧ起吃飯!富樂老闆也打我們9折!吃飽飽還去看了阿婆...嗯!~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啊!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